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宛如「北極科考」 大陸山東煙台連日暴雪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5:47

今天全台冷颼颼,中國大陸更是有將近9成的國土都呈現冰封狀態,有山東煙台的學生稱,連日暴雪,一出門宛如進入"北極科考"般的場景。

圖/翻攝好看視頻 中国气象爱好者

 
放眼望去,眼前一片白茫茫,暴雪將山東煙台大學,東門附近的海邊,變成冰雪奇緣場景,當地學生直呼,狂暴的冷流雪,根本就是去北極參加科考一樣。

學生:「前一天下了一晚上雪,然後我們早上是去考四級,然後再回來的時候,寢室樓底下那個台階,就完全被雪蓋上了。」

同樣是山東煙台,積雪深度大約25公分,階梯被雪覆蓋,大學生考完試得手腳並用,爬回寢室,山東暴雪不只阻斷上學路,有網友直擊,市區大馬路,幾乎每輛車都動彈不得,交通警察和駕駛,通通變成推車俠。

 
拍攝者修女士:「因為那天下大雪了嘛,就沒法出門,到下午的時候,好多車就陷在裡邊。」

天寒地凍打亂民眾生活,不過還沒完,山東煙台市氣象台21日凌晨5點,又將暴雪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雪橙色預警,預估到22日,降雪才會結束,大陸中央氣象台統計,這波冷空氣,讓上海可能經歷40年来最冷的12月中旬,浙江創近10年来,12月最長冰凍期,貴州則連續降温幅度,打破歷史紀錄。

央視氣象主播:「今明兩天冷空氣會繼續南下,影響南方多地,出現4~8度不同程度的降溫。」

官方統計,大陸全國用電用氣需求暴增,創下供暖季節,歷史新高,為了因應強寒潮,相關部門火力全開,確保暖氣供應不中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山東煙台#暴雪#冰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99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