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航370失蹤10年 專家籲搜索新區域:有望10天尋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4:23
馬航370班機失蹤近10年。(圖/翻攝自X@t_barn_1988)

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370班機,自2014年3月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距今已經將近10年,成為民航史上最大謎團之一。近日有專家指出,只要幾天的時間在新區域進行搜尋,就有望解開馬航失蹤之謎。
 
《NCA NewsWire》報導,馬航370班機於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途中下落不明。航太專家馬查德(Jean-Luc Marchand)與飛行員布萊利(Patrick Blelly),在2023年9月在英國皇家航空學會的演講中,呼籲外界協助在一塊新的區域進行搜索,作業時間最快10天就能結束。

 

馬查德指出「作業很快就能完成,直到MH370殘骸被發現,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這是一個可信度高的軌跡」兩人呼籲澳洲運輸安全局、馬來西亞政府與勘探公司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協助搜索。海洋無限2022年曾打著「沒找到,不收錢」的口號,在印度洋大範圍海域進行探勘,並有興趣重啟搜索。
 
兩人推測MH370會失蹤,是遭人挾持後沉入深海。馬查德指出,整起事件應是一名經驗豐富的機師所為。機師使機艙減壓,以柔性控制(Soft Control)的迫降方式盡量減少碎片,以避免受困或被發現。「當時僅有軍事設備能監測到那架飛機。因為那傢伙知道,如果觸發搜救,就會讓它在飛行路線上現蹤」

此外,當時機上的應答機(transponder)遭關閉、飛機突然改變航道迴轉,都能證明飛機當時並非處於自動駕駛狀態。更重要的是,飛機是在泰國、印尼、印度和馬來西亞之間的無人區,突然改變方向。
 
 
2023年9月,有專家提出長達229頁的報告指出,使用業餘無線電WSPR (Weak Signal Propagation Reporter) 技術後,判斷馬航殘骸可能在澳洲珀斯以西約1560公里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航370#MH370#失蹤#專家#區域#搜尋#馬來西亞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75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