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整腸 結果共25筆

  • 44歲高圓圓超逆齡!夏天喝「1神物」排毒 醫讚:降血脂

    今年44歲的大陸女星高圓圓出道多年,身材依舊維持苗條,她曾被票選為演藝圈最美女星,過去她曾透露自己熱衷於中醫養生,還會透過「三豆飲」排毒。對於三豆飲的功效,中醫師大讚可以幫助排除體內過多的水分,調整腸胃功能。
    2024/03/24 15:01
  • 長期便秘會變醜!「10款神級食物」快收:輕鬆解便又養顔

    中年婦女一旦常常便祕,除了腸胃不順暢之外,還會引起肌膚乾燥、長痘痘和粉刺,難怪人家說便祕會讓臉變醜!以下小編就整理8種「解便秘食物」,通通都是網友、營養師親測有效的排便好朋友,快來把名單收下,就能一次搞定便秘、體內毒素等困擾,讓我們「整腸」同時也「美容」!
    2023/12/04 21:51
  • 「這顏色」蔬果可治便祕、防大腸癌 腸道保健男女各有祕訣

    用紅色蔬果擊敗便祕吧!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多吃「胡蘿蔔素」、男性多吃「茄紅素」的食物,對整腸效果都不錯;類胡蘿蔔素的攝入,可能會降低結腸癌等腸道疾病的風險。胡蘿蔔素和茄紅素食物有哪些?
    2023/09/23 13:54
  • 不只降膽固醇!味噌減低「3癌風險」 醫曝這樣吃更健康

    從黃豆發酵而成的味噌,富含胺基酸、大豆異黃酮等營養成分,最新研究發現,味噌還有抗癌功效!醫師表示,每天1到2碗味噌湯可以減少乳癌、胃癌、肝癌等風險,還能降膽固醇、調整腸胃、預防肥胖,不過要注意的是味噌通常含高鹽分,必須稀釋減鹽再吃才健康。而發酵時間越長的味噌,抗癌效果也越好。
    2023/04/12 17:43
  • 作息不正常釀腸胃困擾 挑選益生菌顧健康

    現代人多外食少運動,加上蔬果攝取不足,常面臨腸胃問題,許多人會服用益生菌調整腸道健康,醫師建議可以挑選有實證的菌株及避免過多添加物。
    2022/09/26 12:43
  • 擺脫便祕、腸胃不順!專家:2種「納豆料理」有效改善

    「腸道問題是萬病之源」,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及外食頻繁,因活動量不足及久坐等問題,導致便祕或腸胃不順。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民眾可攝取發酵食品如納豆,利用納豆中的「枯草菌」,調整腸胃功能。
    2021/10/18 16:02
  • 「腸胃道」健康也影響「大腦」!醫曝把握2大原則

    「吃飯」可不能隨便吃吃就好!吃不好不只是人體的腸道會出狀況,連大腦也會被影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腸道內微生物能影響大腦功能及情緒。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像是憂鬱、焦慮、自閉症、帕金森氏症都跟腸道微生物狀況有關。若想調整腸道微生物的話,擁有健康飲食習慣、良好作息才是關鍵!
    2021/10/06 12:05
  • 乾癬、濕疹能不藥而癒? 避開「禁忌食物」輕鬆根治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乾癬常困擾你的生活嗎?根據調查,台灣乾癬患者超過20萬人,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是不計其數,許多人即使看遍中西醫,治好了卻又不斷復發!這次,「自然療法」權威帕加諾醫師提出「食療」對策,表示只要能重整腸道健康,就能擺脫惱人的皮膚疾病!
    2021/02/18 15:59
  • 減肥超簡單!醫教「晚餐前2根香蕉」 不用節食就能瘦

    不用進行麻煩的計算或記錄,也不需忍著不吃特定食品,簡單、輕鬆,任何人都能實行,而且對身體沒有負擔,能長期持續就是「夜香蕉健康法」的魅力。正因為是剝皮就能吃的香蕉,不妨今晚就來挑戰吧!
    2021/01/14 20:25
  • 不怕夏天沒食慾 日本長芋料理水分多胃口UP

    炎炎夏天吃什麼最對味,日本餐廳推出國民食材納豆,因為納豆菌有整腸功能,夏天吃減肥效果佳,如果嫌太熱胃口不佳,也有店家推出山芋料理,因為研磨後會像山藥泥一樣黏稠,再加上水分多,所以順口,容易吃下肚。
    2019/08/20 17:21
  • 口感像蘿蔔!這「地瓜」味道超詭異 網揭真相:吃到寶了

    外觀長得像地瓜,吃起來卻像白蘿蔔?有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早上在餐桌看到2條地瓜,心想正好能當作早餐,「殊不知這是惡夢的開始」,因為這條「地瓜」的口感竟然像白蘿蔔,而且味道非常詭異,讓他不禁直呼「快吐了」。其他網友透露,那其實是「雪蓮果」,不僅熱量低還有退火整腸功效,「吃到寶了!」
    2018/11/22 20:07
  • 吃對食物補充營養 感冒退散有訣竅

    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如何為家人的健康把關,讓許多人傷腦筋。  小希媽媽:「因為我們家有四個小朋友,在幼稚園或是家裡,如果有一個感冒了另外三個也會傳染,這個是我蠻頭痛的。」  平常想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營養師建議可以先從調整腸胃道開始,好讓吸收進來的營養素發揮效力。
    2018/04/23 12:00
  • 關東菜價上揚 消費者改買納豆補充營養

    日本關東一帶,今年夏日的怪異天氣使得蔬菜價格上揚,民眾轉而購買營養的納豆食用,更加刺激納豆銷售,根據研究,納豆整腸效果好,特定納豆菌還能改善花粉症,使得日本近年來掀起一股納豆熱潮。
    2017/08/20 16:09
  • 生活作息不正常 恐增大腸癌罹患風險

    研究發現,生活作息不正常,會導致腸內菌相不佳,長期可能誘發大腸癌,營養師建議,除了要調整作息、規律運動,飲食也要均衡,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調整腸內菌相。
    2016/07/28 21:31
  • 日乳酸菌巧克力 常溫保存將申請專利

    從健胃整腸藥到這幾年的乳酸菌風潮,在日本,腸胃健康一直被視為判斷身體機能的重要標準,現在更有零食業者開發全球第一款添加乳酸菌的巧克力,號稱可以讓乳酸菌常溫保存,以後隨時隨地都能補充乳酸菌,來幫腸胃健康把關。
    2016/02/01 17:22
  • 不滿好市多服務 只剩10分之1堅果也要退貨

    17日晚上,高雄的好市多賣場,有民眾拍到一位消費者他拿了很多商品要去退貨,因為他說不滿賣場的服務態度,他把家中用過的洗衣粉、葡萄糖胺、整腸錠和牙線棒,甚至民眾還說,對方連吃剩下10分之1的堅果都拿來退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2015/06/18 12:51
  • 優酪乳、優格寫「原味」 沒限添加物

    經常購買優酪乳或優格的觀眾朋友,有沒有注意過包裝上寫的「原味」標示呢?您知道所謂的「原味」,只是符合國家活菌數標準、沒有調整口味,但其實添加物也是不少,因此「原味」優酪乳或優格,不能和健康畫上等號,有營養專家建議,想達到整腸健胃和瘦身的效果,在家自製優格最健康,不過製作過程要注意器皿消毒、牛奶也要加熱到一定溫度,不然只會滋生壞菌,吃了對身體沒幫助。
    2013/11/27 21:29
  • 【一步一腳印】嚴謹、用心 「一生懸命」夫妻優格 

    全神貫注的Miki桑三木修先生,正在為他的好朋友製作他自信的料理,每道菜都加入他最愛的元素。老闆三木修:「優格裡面含有比菲德氏菌,比菲德氏菌有整腸增進腸蠕動,跟促進腸消化的功能。」
    2012/07/22 22:29
  • 稱喝烏梅汁讓髮變黑 業者竟秀體毛

    賣飲料還秀體毛給顧客看,這實在太噁心!高雄有一名專賣烏梅汁的老闆,自己調配出多種口味的烏梅汁,為了要宣稱療效,居然還把自己的體毛拿給顧客看,表示喝了體毛顏色能從白色變成烏黑亮麗,讓上門的民眾傻眼,感覺作噁,中醫師表示,烏梅汁有排毒整腸效果,並不會讓頭髮立即變黑,至於衛生局表示,食品不可宣稱療效,違法者可開罰4到20萬元。
    2012/02/01 11:07
  • 增免疫、助消化NO! 歐盟:益生菌無實證

    優酪乳等益生菌飲料,常在瓶身上宣稱能幫助消化,調整體內菌數,但英國媒體卻報導,因為沒有實證,所以歐盟的食品安全局禁止益生菌飲料宣稱「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功效,違規就重罰,顛覆了傳統「益生菌有助健康觀念」。不過,台灣研究益生菌權威出面,這些菌種的確有整腸的功能,衛生署也澄清,歐洲沒有保健食品認證,台灣跟日本同步特別把關,才讓有認證產品能標示保健功效。
    2010/10/21 19:25
  • 白喝了?歐盟禁乳酸飲品 宣傳「助消化」

    優酪乳這類的乳酸飲料,幾乎都宣稱能促進排便,台灣業者為了取信消費者,還申請國家認證;但現在卻有一個來自歐洲的爆炸性消息,歐洲的食品安全局禁止在當地販售的乳酸飲料,宣傳有「幫助消化」、跟「增強免疫力」的功效,違規就打算重罰,大大顛覆「乳酸飲料幫助排便」的觀念!台灣益生菌的權威指出,這些菌種絕對有整腸的功能,歐盟應該是要禁止誇強的廣告宣傳。
    2010/10/21 13:37
  • 【一步一腳印】生生不息的能量 海藻翻身成商機

    國立台灣博物館研究組組長黃淑芳:「早期他們認為海藻都有一個腥味,後來我們就一直介紹這是海的味道,那民眾慢慢能夠接受,啊,這藻類是一種海的味道,那就不會那麼排斥,所以吃海藻的人就越來越多。」 黃淑芳任職國立台灣博物館,推廣海藻已經幾十年。黃淑芳:「海茶米是當地人叫它海茶米,它乾了就像茶葉這樣捲起來,黑黑的。」記者:「以前的人不吃?」黃淑芳:「對,以前的人不吃的,那現在發現它很好吃、很Q、很脆。」 海藻營養價值高,但沿海居民除了採石花菜提煉洋菜,其他海藻很少食用,黃淑芳覺得很可惜。黃淑芳:「大海裡面有很多礦物質,這個藻類會去吸收,所以有一些稀有的像硒,它這個含量就相當的高,然後藻類除了有很多礦物質、維生素,還有它也有一些蛋白質,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很低,然後再來藻類的藻膠,是一種膳食纖維,這種膳食纖維可以幫我們調整腸胃,可以整腸。」 黃淑芳帶著我們,重回她10多年前研究藻類的地方東北角,這裡有著豐富的海藻生態,退潮後岩礁上的海藻一一露臉,隨著海浪搖曳身姿,展現迷人風采。黃淑芳:「小小的這一區大概就有20、30種。」記者:「這些都可以被利用的?」黃淑芳:「很多藻物都具有可以食用或者藥用,像這個褐舌藻是屬於褐藻的,然後這個呢,是紅藻的角叉藻,角叉藻它有不同的顏色,像這個也是角叉藻,這個是石花菜。」 最特殊的則是這一種,東北角特有的鋸齒麒麟菜。黃淑芳:「它這個膠質很多,可以直接吃,這個口感非常好,很Q、很脆,這裡面它的礦物質非常的多,是我們要平衡健康、美容的一個很好聖品,這個還滿貴的哦,一般市面上還滿貴的,1斤賣2百元,因為他們要潛水下去才採得到。」
    2009/06/14 22:24
  • 過年吃太好 整腸保健品買氣好2成

    過年吃太多好料,小心肥肉找上門,不少愛美女性會尋求「保健食品」幫忙消化、清腸道,這讓保健食品,過年業績上漲兩成。不過,藥師提醒像是甲殼素這類保健食品,必須多喝水,最好配合乳酸菌一起吃,否則吞過量,反倒會引起便秘,而且要多運動,甩油效果才會更明顯。
    2009/02/01 19:50
  • 可健胃整腸的辣味蒙古火鍋在哪裡?

    Q:請問貴台所報導的蒙古火鍋的地址,或是電話為何??謝謝。
    2004/01/05 10:24
  • 蒙古火鍋登台 30幾種中藥特製湯頭

    您知道蒙古烤肉,但是聽過蒙古火鍋嗎?腦筋動得快的一位61年次的男生跑到大陸拜師學藝後,最近在台灣開起蒙古火鍋店。蒙古火鍋的特色主要在30幾種中藥熬煮出的湯頭,據說這是元朝成吉思汗吃的藥膳,號稱辣味十足卻能健胃整腸。
    2004/01/04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