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4歲高圓圓超逆齡!夏天喝「1神物」排毒 醫讚:降血脂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5:01
44歲女星高圓圓出道多年,身材依舊維持苗條。(圖/翻攝自@gaoyuanyuan_gyy IG)
44歲女星高圓圓出道多年,身材依舊維持苗條。(圖/翻攝自@gaoyuanyuan_gyy IG)

今年44歲的大陸女星高圓圓出道多年,身材依舊維持苗條,她曾被票選為演藝圈最美女星,過去她曾透露自己熱衷於中醫養生,還會透過「三豆飲」排毒。對於三豆飲的功效,中醫師大讚可以幫助排除體內過多的水分,調整腸胃功能。

高圓圓喝「三豆飲」排毒養生

 

高圓圓與趙又廷結婚10年,婚後育有一女的她長年保持姣好身材,44歲依舊美成一幅畫,讓人十分好奇她的養生撇步,她曾分享過平時會盡量避免吃辛辣、油炸、燒烤類食物以及碳酸飲料、酒精。

她還會在夏天喝「三豆飲」排毒養生,製作方式為將綠豆、黃豆、黑豆3種豆子各抓一把,提前泡半天,再放入鍋中,加入1.5公升的水,還會再加3顆烏梅、2勺白糖,一併煮兩小時,濾渣後即可飲用。

高圓圓減肥保養撇步:三餐熱量比例30%、40%、30%
 

另外,高圓圓會分配三餐的熱量比例,分為早餐30%,早餐會攝取好消化的食物,或者將較油膩的食物在早餐食用完畢;午餐則是40%,是整天營養最多的一餐;晚餐的30%會吃得較清淡,並且在睡前4小時吃完晚餐。

三豆飲是什麼?

三豆飲是一種傳統的中國飲品,由3種不同的豆類製成,通常包括綠豆、紅豆和黑豆。在中醫理論中,這種飲品通常用於幫助調節身體的內部平衡,促進健康。頤鳴堂中醫診所主治醫師賴睿昕中醫師表示,飲用三豆飲可以排除體內過多的水分,調整腸胃功能。

黃豆可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和免疫調節人體機能的作用,也可健脾寬中、潤燥消水;綠豆專入腸胃,可清腸胃熱毒,具有抗過敏作用,可治療蕁麻疹等疾病,其成分能增強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的療效,從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絞痛。中醫認為,黑豆可補腎氣,通過腎經的充盈間接補充我們的肝血,此外還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可以提高身體機能,同時黑豆還有祛水的作用,可清除脂質過氧化產物,穩定細胞膜,具有明顯的抗氧化作用,可保護機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毒害作用。

三餐怎麼吃能幫助減重?

針對高圓圓的三餐熱量分配,賴睿昕中醫師則是建議,每日進食三餐的熱量比例上,可維持在早30%、午50%、晚20%。他解釋原因,由於早餐的食慾因人而異,有的人一早醒來比較沒胃口,因此早餐不用吃特別豐盛;午餐則可吃較多,因中午後有整個下午的活動時間;晚餐則要吃最少,因晚餐離就寢時間近,吃完晚餐後,活動量小,沒地方消耗熱量,所以想減肥,晚餐要吃得少。飲食內容上可參考以下安排:

早餐
 

可吃蛋白質、少量主食加上少量蔬菜。

午餐

能吃多一些,多吃蛋白質、加上量大一點的主食加上大量蔬菜。

下午茶

點心能吃水果,但總量別超過自己的一個拳頭。
 

晚餐

可吃蛋白質加上大量蔬菜,建議晚上7點後就別再進食。

賴睿昕中醫師表示,若要補充蛋白質,蛋類、豆漿、肉類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主食則是指碳水化合物食物,建議多吃糙米飯、五穀雜糧飯,避免吃精緻的白米、白麵與麵包。烹調方式盡量用食物裡面本來的油去烹調(像是高油脂的牛肉、豬肉),別額外加油,更要避免額外加糖的加工品。


◎ 諮詢專家/賴睿昕中醫師

原文請見:高圓圓養生瘦身祕訣公開!天熱喝三豆飲排毒 中醫大讚:降血脂、調整腸胃功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三豆飲#健康飲品#三餐熱量#中醫養生#三餐怎麼吃#排毒#高圓圓#賴睿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87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