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露齒笑?過來人曝6大齒科煩惱 「1愛好」恐成牙黃元凶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1:58
現代人牙齒照護常被忽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牙齒照護常被忽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齒科煩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齒科煩惱排行。

擁有一口健康美麗的牙齒是許多人的願望,因牙齒不僅是個人外型的門面之一,也直接關係到口腔與全身的健康。然而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及與日俱增的生活壓力,口腔與牙齒的照護也常在不知不覺中被忽略,長期下來便使許多民眾面臨各種齒科煩惱,影響健康與生活品質。本次我們針對「齒科煩惱」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網友常被哪些齒科煩惱所苦吧!

 

「齒列不整」不敢展現最真實笑容 「缺牙」矯治方式要慎選以免狀況惡化

網友熱議TOP6齒科煩惱。(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齒科煩惱」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牙齒不整齊」最受網友熱議。許多民眾指出「門面的東西、第一印象很重要,很容易就敗在牙齒上了」,表示自己常會因在意齒列不整而不敢大方的露齒笑,紛紛哭訴「拍照也永遠都是微笑,都不能放開的把牙齒露出來」,常會影響到工作、感情等,導致喪失自信。針對這些咬合不正、暴牙等問題,多數民眾常會選擇配戴牙套進行矯正。不少曾配戴過矯正器的網友指出「一直磨破嘴巴的那種痛苦,真的讓我忍受不住」,表示強度高,但舒適度、美觀度、配戴自由度等都較低的「傳統牙套」在配戴初期容易造成不適,因此近日越來越多人會選擇矯正力道相對緩和,但較美觀也不太影響日常生活的「隱形牙套」,雖然價格普遍比傳統牙套高,但不少網友認為相當值得。

 
而「缺牙」也是備受網友關注的齒科問題之一。隨著牙齒久經使用,許多人都免不了缺牙的問題,除了可能對外觀與自信心造成負面影響外,也容易降低咀嚼、消化功能,甚至影響發音。常見的解決方案有「植牙」、「假牙」、「牙橋」等,皆各有優缺,不過不少網友直呼「植牙價格差很大」,從每顆2萬到10萬的都有,並且還有醫生技術、材質等多重考量要素,令人難以抉擇,吸引其他網友分享經驗談,說道「建議先去做骨質密度檢查,植牙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而針對價格較低廉的牙橋,網友指出「牙橋要把旁邊兩顆牙齒都磨到剩下一半,結果就是旁邊兩顆壞的徹底後,要植牙三顆」,建議缺牙時還是盡量選擇「不傷牙齒,不傷骨頭,不傷牙周」的方式治療,以免要花費更多心力補牙。

此外,「牙齒發黃」也讓不少民眾備感困擾。許多民眾習慣每天來一杯手搖,然而這類含有咖啡因的茶飲、咖啡等飲品,常被認為是導致牙齒變黃的主因,不少網友便推薦除了日常使用美白牙膏外,也可以諮詢看看美白貼片、冷光美白等療程,多方評估適合自己的改善方案。

你也有齒科煩惱嗎?若你也有以上困擾,建議還是及早尋求專業的醫療幫助,不僅可以解決眼前的疼痛和困擾,還能預防更嚴重的口腔問題,一起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享受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1/25-2024/02/2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牙齒#牙齒煩惱#牙齒矯正#缺牙#牙齒不整齊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3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