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癬、濕疹能不藥而癒? 避開「禁忌食物」輕鬆根治

編輯 唐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5:59
異位性皮膚炎病患總擔心病情時好時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異位性皮膚炎病患總擔心病情時好時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乾癬常困擾你的生活嗎?根據調查,台灣乾癬患者超過20萬人,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是不計其數,許多人即使看遍中西醫,治好了卻又不斷復發!這次,「自然療法」權威帕加諾醫師提出「食療」對策,表示只要能重整腸道健康,就能擺脫惱人的皮膚疾病!

皮膚疾病來自「腸漏症」

 

帕加諾醫師表示,為什麼乾癬、濕疹一直治不好?其實真正原因不在皮膚本身,而是「腸漏症」!這是因為我們長期吃錯了食物,導致腸道不健康,無法有效代謝毒素,於是大量毒素滲透進血管中,才會引發各種皮膚疾病。

帕加諾醫師經過35 年臨床研究發現,治療乾癬等皮膚病不需要用藥,只要避免攝取番茄、辣椒、馬鈴薯等「禁忌」食物,把握「80/20」食物酸鹼比例,透過「食療」來淨化腸道,就可以清除體內毒素,進而達到完全根治的效果。

八比二的食物比例
 

八成的日常食物攝取應從下列清單中選擇,這些食物大多是鹼性食物:水、大豆卵磷脂、水果、 蔬菜(三份長在地上的蔬菜、一份長在地下的蔬菜)、杏仁、蘋果醋(酌量使用,是唯一允許的醋類)。

二成的日常食物攝取應從下列的品項中選擇,他們大多是酸性形成的食物:穀類、肉類、奶製品、雞蛋、油、茶。

提醒:在著手進行此食療計畫或任何其他的食療法之前,務必先取得治療你的醫生的認可。避免任何會引發過敏的食物品項,即使該品項被列在允許的清單中。

應避免的食物

幾乎所有的飽和脂肪:
紅肉(羊肉除外)如牛肉、豬肉、加工肉品、乳瑪琳及酥油。

茄科類:茄、紅椒粉、椒類(除了黑胡椒以外所有的品種)、番茄(及番茄醬及其製品)、菸草(吸菸)、馬鈴薯。

甲殼類海鮮:蛤蜊、螃蟹、龍蝦、蝦子以及以甲殼類海鮮所製作的醬汁。
 

垃圾食物:糖果和油酥糕點、巧克力、薯條、洋芋片、汽水、以及甜點。這些垃圾食物是造成乾癬和濕疹的主要原因,大人和小孩都沒有差別。

發酵粉:或者含大量發酵粉的產品,有念珠菌症傾向的人應避免。

咖啡:若難擋口慾,則每天最多喝三杯無咖啡因的黑咖啡。記得,咖啡是一種利尿劑,若經常喝則容易消耗體內的鈣,尤其是上了四十歲的人。因此也可以在一天當中其他的時間喝一至兩杯脫脂牛奶或以其他的食物來補充鈣質。最好不要在咖啡中加牛奶或糖。

麩質:若有過敏或患乳糜瀉的傾向者,則任何含麩質的食物,如大麥、燕麥、黑麥和小麥都應避免。

雜項:所有油炸的食物、披薩、酒類、含糖的麥片、柑橘類果汁、醋、醃漬及煙燻食品、辛香料、肉汁、草莓、花生醬,以及過量的澱粉。
 

注意:每一位乾癬性關節炎和濕疹病患都應避免柑橘類水果、柑橘類果汁、草莓,以及在食物裡添加鹽。無論如何都應避免另外再添加鹽,因為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日常飲食中天然的含鈉量都已足夠。

該避免的食物組合

某些特定食物雖可個別食用,但不該在同一餐中搭配食用。這是因為有些食物的組合會在體內造成破壞,早晚便會以消化不良,或身體無法利用與吸收重要營養素的方式,顯現出它們對身體的危害。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最終會出現腸道不適、營養不良以及排便不良。再加上過多的酸性形成食物,你的身體便成為全身毒素累積的溫床了。因此,以下的食物組合必須避免。當預備餐點時,正確的80%對20%的鹼性與酸性的食物比例務必謹記在心。

1.勿將全麥產品如麥片、麵包等與柑橘類水果、柑橘類果汁或燉煮水果或乾燥的水果搭配食用。
2.勿將柑橘類水果或它們的果汁與乳製品如乳酪、牛奶或優格搭配食用。
3.勿將任何水果與白麵製品如麵包、蘇打餅乾、麥片、通心粉等搭配食用。
4.勿將瓜類(包括所有的品種)、生的蘋果或香蕉與其他的食物搭配食用。
5.勿將牛奶、鮮奶油或糖與咖啡或茶搭配食用。
6.勿在同一餐中食用過多的酸性形成食物(蛋白質、澱粉、糖、脂肪與油)。

《不「藥」而癒!完全根治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自然療法」權威帕加諾醫師經過35年臨床研究發現,治療乾癬等皮膚病不需要用藥,只要避開禁忌食物,重整腸道健康,就能讓你擺脫痛苦,重獲新生!本書便是帕加諾醫師獻給每位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自療聖經」,不但清楚羅列所有禁忌食材,更為你量身規劃一週七天的食療菜單與實用食譜,只要照著書中步驟循序漸進地實行,就能從此擺脫「癬」為人知的痛苦!

原文請見: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不藥而癒」!醫師:只要避開「禁忌食物」就能完全根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健康#飲食#食療#皮膚病#異位性皮膚炎#濕疹#乾癬#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81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