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擦邊球 結果共50筆

  • 杜蘇芮增強長胖「又南修」 花東南高屏「別輕忽」

    杜蘇芮颱風的預測路徑,持續南修!包括台灣在內,各國路徑都趨近一致,認為從巴士海峽經過,擦邊球的機率高,特別是北台灣,可能在暴風圈邊緣以外,影響相對小,到是東部和南部首當其衝,週二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就會有雨。氣象局也表示,今天晚間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
    2023/07/24 19:39
  • 陸天價粽再現 擦邊球「預訂、虛擬禮券」躲監管

    今年是中國大陸對粽子實施包裝「瘦身令」的第一個端午節,也就是粽子等商品不應與超過其價格的其他產品混裝。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對粽子包裝實施『瘦身令』的第一個端午節,根據官媒報導,市面上還是出現不少擦邊球行為。有粽子禮盒售價高達近千人民幣,也就是將近台幣5000塊,電商平台的熱銷款粽子禮盒也要價人民幣500元,約合台幣2500至2600元,遠高於常見粽子行情。」
    2023/06/22 15:28
  • 想邀柯站台遭黨內批評 游淑慧收捐款單「這2句」暖心鼓勵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7個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選情低迷,民調至今仍敬陪末座引發藍營焦慮,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張斯綱日前就和表明,考慮以「擦邊球」方式,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拉抬聲勢,引來黨內批評。昨(19)日晚間,游淑慧就貼出收到的政治獻金單,捐款人在備註處的鼓勵,「愛黨愛國,公理正義」、「莫忘世上苦人多」,讓她深受感動。
    2023/06/20 09:36
  • 食品當神藥賣 陸直播打擦邊球謊稱治百病

    大陸直播亂象,最近許多直播主紛紛把一般的食品當「神藥」來販售,拿著普通食品,然後在直播間,號稱能降血糖,治療糖尿病,講得天花亂墜,購買者還不少,涉及虛假宣傳,由於利潤龐大,就算被檢舉,依舊在直播間叫賣。
    2023/05/25 20:12
  • 說了!馬英九赴中山陵 提前總統身分加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3/28)拜謁中山陵,透過讀稿方式,將中華民國與自己的「前總統」身分帶出,並在大陸土地上致詞提到,民國到「今天」已經112年,對於中華民國存廢,國共解讀,進一步在中共紅線大打擦邊球。
    2023/03/28 20:43
  • 和台灣很有緣!同名颱曾釀60萬戶停電 幸「尼莎四世」擦邊球

    今年第20號尼莎颱風今(16)日襲台,加上東北季風吹拂的威力帶來強風豪雨,甚至在北台灣山區有達到大豪雨的等級,不過由於颱風採國際命名的方式,這已經是「尼莎四世了」,還有天氣粉專說尼莎真的和台灣很有緣。
    2022/10/16 11:29
  • 06:00天氣即時報/軒嵐諾深夜擦邊球 陸警預估中午前後解除

    中颱「軒嵐諾」來勢洶洶,暴風圈在昨天深夜23:00,以「擦邊球」的方式掠過東北角,為北台灣及中部山區帶來劇烈風雨。中央氣象局表示,軒嵐諾仍在持續增強、長胖中,預估今天將重回強烈颱風等級,不過隨著颱風腳步逐漸遠離,今中午前後就能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則要到今日晚間解除,風雨也會在今下半天逐漸趨緩。
    2022/09/04 05:24
  • 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為拜登亞洲行鋪路 拜登將打擦邊球 提台海而非台灣?

    拜登上任後的首度亞洲行正式展開,今日將先前往南韓召開美韓元首峰會,22日再到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除了美日元首峰會外,還會與印度、澳洲進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外界就認為,拜登這次的亞洲行預料會談及台海問題,但對此,我國外交單位卻保持低調態度。TVBS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方針對拜登的亞洲行做了非常多的行前準備,包括之前更新美台關係的論述,對此很多外交學者研判,會更改內容包括拿掉不支持台獨還有一個中國的相關言論,就是在為拜登的亞洲行鋪路,至於拜登亞洲行的相關談話,預計是會提到『台海』,但有沒有可能提到『台灣』兩個字,不同人持不同看法。」
    2022/05/20 16:11
  • 擦邊球?綠初選看板打加「賴」、鄭文燦學妹

    民進黨初選多區激戰,規定不能使用選對會成員照片、也不可以說是唯一推薦,但為了增加選民印象,現在有擬參選人就出招,有人乾脆在桃園打出「鄭文燦學妹」,還有人不放賴清德照片,而是在看板上放上QRCode,寫加「賴」,一看就會被聯想是賴清德。
    2022/03/25 18:33
  • 璨樹直撲南台灣! 屏東義消晚間整備防災

    氣象局針對強颱璨樹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目前璨樹路徑提前北轉,沿著台灣東南部方向前進,研判將以擦邊球的方式經過台灣,不過它的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00公里,直撲屏東恆春半島和台東,恐怕帶來強風豪雨,屏東義消晚間也緊急整備防災。
    2021/09/10 22:34
  • 快訊/「璨樹」擦邊球! 北市府宣布明正常上班課

    強颱璨樹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後天將最靠近台灣,不過根據預測,目前還未到達停班課標準,因此稍早台北市政府仍舊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但也提醒民眾外出小心安全!
    2021/09/10 18:41
  • 快訊 /「璨樹」擦邊球! 雙北宣布明正常上班課

    強颱璨樹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預計明後兩日週末最靠近台灣,不過根據預測,目前還未到達停班課標準,然而明(11)日碰上中秋節補班補課,對此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也宣布明(11)日將正常上班上課。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其中心陣風可能達12級以上強風,同時呼籲民眾應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強風豪雨,更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小心安全!
    2021/09/10 17:50
  • 美國國民兵協防台灣?美議員力推法案 專家:打美中擦邊球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斯,提議讓美國國民兵,與我國軍建立夥伴關係,一同抵禦北京的威脅,而美國國民兵的戰力不亞於現役部隊,專家分析這舉動明顯是想打美中擦邊球,因為國民兵平時並非軍人身分,有需要時才會徵召。
    2021/08/11 18:43
  • 「烟花」進逼!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防豪雨明後天最近嚴密防災

    「烟花」颱風路徑一變再變,雖然路徑往北修正,但是對北台灣、東北部,依舊會有威脅,氣象局在昨天晚上8點半,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警,至於會不會發陸警,還要看北轉角度,以目前路徑來看,「烟花」颱風將會是個擦邊球,暴風範圍有機會掠過東北部陸地,如果路徑再偏北修正,恐怕不發陸警,不過周邊環流,依舊會對北部東部有所威脅。
    2021/07/22 09:36
  • 共機擾西南國軍應「藏鋒」少攔截? 帥化民:刀一出鞘就要對手斃命

    美中衝突升溫,台灣反而成了夾心餅乾,美國透過軍售反制北京,中共則頻頻派遣軍機打擦邊球,穿越我國防空識別區。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認為,國軍戰機不應該隨著共機打消耗戰,而是要保存實力,等到刀一出鞘的時候,就要讓敵人直接斃命。
    2020/10/13 22:30
  • 颱風米克拉擦邊球帶豐沛雨量 台東灌溉用水解渴

    颱風米克拉暴風圈從台灣擦邊而過,台東連2日下雨,原本枯水的知本林道瀑布今早水量氣勢驚人,灌溉用水也暫時解渴,水利會評估到9、10月農田用水不成問題。
    2020/08/11 13:57
  • 以「台灣」設索馬利蘭代表處? 馬文君:作法不恰當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昨(1日)宣布將與「非洲之角」索馬利蘭以「台灣」之名互設官方性質的代表處,雖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讚許為「台灣外交的突破」,看似台灣的外交進展上有所突破,不過索馬利蘭現今還未被國際上承認是國家,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實質效益到底是什麼?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這次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照理來說應用「中華民國」國名來設置代表處,而非「台灣」打外交擦邊球,大內宣的影子很明顯,她更表示,索馬利蘭的GDP全球倒數,台灣需要付出很多資金來協助索馬利蘭,所以她認為這樣做法顯然是不洽當的。
    2020/07/03 10:00
  • 台海恐成中美衝突引爆點?施孝瑋:美國不會希望如此!

    美國軍機近日借道台灣領空南行,引發中國大陸學者質疑,認為美方打擦邊球,可能讓兩岸陷入衝突危機。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上述狀況發生機率不高,因為美國現在的國力已無法負擔高成本、長耗時的軍事衝突,所以即使持續炒作台灣議題,但應該會盡量避免對撞事態發生。
    2020/06/10 17:48
  • 強降雨!台南楠西時雨量近百 九份現黃泥流

    颱風黃蜂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也發布的海上警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加上午後熱對流,從下午開始不少地方下起大雷雨,台南時雨量更是接近100毫米,明天颱風最靠近台灣,東部以及南部要防雨勢,而儘管黃蜂是擦邊球,但全台可不能鬆懈,下周二開始,最強的梅雨鋒面報到,恐怕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0/05/16 20:18
  • 被兒小手插破眼球 女星po腫眼照嘆:媽媽真辛苦

    女星陳仙梅在2014年和攝影師老公結婚後,陸續生下2個兒子,鮮少出現在台灣的螢光幕前。平日陳仙梅也樂於在臉書分享家庭生活,但她30日卻發文提到,當天上午4點多幫孩子蓋被子,結果被他的小手揮到,直接插進眼球,早上立刻去醫院急診,之後還趕去學校陪兒子參加萬聖節活動,讓她也忍不住感嘆「媽媽是很辛苦的職業,沒薪水又高風險?還心甘情願!」
    2019/10/31 09:31
  • 赴立院只訪民進黨團? 黃:與國民黨有聯繫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一行人訪台第三天,今天(5日)唯一一場公開行程,是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但就在隔壁的國民黨團黃之鋒似乎沒計劃前往拜會。黃之鋒表示,已經與個別藍營立委聯繫。而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四大回應,其中有一條堅持不應該另外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濫權,也遭質疑打擦邊球。
    2019/09/05 12:19
  • 颱風丹娜絲路徑東修 氣象局:擦邊球機率高

    颱風丹娜絲逼近,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今天說,丹娜絲的路徑有往東修正,以最新的路徑來看,擦邊球機率最高,但仍不排除中心有機會登陸。
    2019/07/17 12:45
  • 不期而遇? 總統飯店離拜登演講地點超近

    總統蔡英文明天(11日)就要出訪,其中亮點就是會在美國過境4晚,而下榻在紐約的飯店甚至距離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同一天演講的地點只有4分鐘車程。學者認為總統此行,美方給予最大便利,蔡政府藉此打外交擦邊球,力拚2020聲勢。
    2019/07/10 21:14
  • 獨家! 柯文哲直述他的兩岸關係戰略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要率團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外界都很關心他會不會再提「兩岸一家親」,他的立場曾被批評為親中,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激起不少台灣年輕人的焦慮,TVBS獨家直擊在柯文哲下鄉的座談會上,就有年輕人質疑他立場太曖昧,柯文哲直說「模糊」就是他的戰略,兩岸關係得打「擦邊球」而在網路空戰則有別以往搞笑模式,打造科學品牌形象,不只吸引年輕人,還有專業人士,不拚短暫網路聲量,要發揮不斷被分享的「長尾效應」。
    2019/06/25 22:36
  • 吳敦義失言 盧秀燕:多少會影響選情但不會切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失言,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表示,多多少少會影響選情,但她不會跟吳敦義做切割,選戰中一定有很多擦邊球產生,勇敢努力去解除受到的影響。
    2018/11/19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