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立院只訪民進黨團? 黃:與國民黨有聯繫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4:49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一行人訪台第三天,今天(5日)唯一一場公開行程,是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但就在隔壁的國民黨團黃之鋒似乎沒計劃前往拜會。黃之鋒表示,已經與個別藍營立委聯繫。而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四大回應,其中有一條堅持不應該另外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濫權,也遭質疑打擦邊球。

圖/TVBS

 
來台第三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現身立法院。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今天你說媒體公開採訪的,就是這一場,跟民進黨的立委跟立法黨團做交流。」

拜會的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綠委王定宇管碧玲出面迎接,但就在隔壁的國民黨團,黃之鋒似乎沒計劃走過去。

 
圖/TVBS

記者vs.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國民黨團那邊說你們好像),(沒有他們特別有聯繫?),其實我們也跟不同黨派,包括國民黨有這個聯繫了,所以我們這次的行程,大概怎麼樣去安排,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其實我們跟不同派別的朋友,也願意有更多的交流。」

有沒有可能私下會面,黃之鋒不願多說,另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做出的四大回應,除了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針對警察濫權調查,林鄭拋出交由專責的獨立監警會處理,不應該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也被質疑打擦邊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現在林鄭月娥不但只不願意去讓香港人,有民主選舉的機會,還不願意設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去讓退役的大法官,調查警察的大搜捕,還有警察在抗議活動使用的暴力。」

圖/TVBS

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但林鄭月娥如今作出讓步,外媒分析有北京關切之外,其中香港工商界給的壓力也不小,而且讓林鄭宣布撤回條例,也讓北京看起來不會過於軟弱。

記者vs.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你會覺得香港政府以退為進嗎?),香港的抗議活動還會持續下去,(你會擔心秋後算帳嗎?)。」

是否以退為進,港府與民間對立衝突會否持續,民意取向如何得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黃之鋒#林鄭月娥#逃犯條例#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6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