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損害名譽 結果共24筆

  • 黃揚明稱綠開「8位數利益」誘藍跑票 民進黨提告求償100萬

    新國會「電話門」事件引發熱議,民眾黨今(5)日下午赴台北地院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以及另兩家媒體記者,各求償一百萬、總額三百萬元。無獨有偶,同樣也針對立法院長選舉,民進黨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媒體人黃揚明近期在政論節目稱,「民進黨開出8位數字利益,爭奪立院龍頭」,經查純屬子虛烏有,言論嚴重損害名譽,將對此提告求償新台幣100萬元。
    2024/02/05 19:18
  • 痛罵小三生「朽木不可雕」、「笨蛋」! 女班導判賠20萬元

    屏東有1名國小3年級的女班導師,在上課時罵學生是「笨蛋3人組」,還酸成績差的同學「朽木不可雕也」,家長認為是這霸凌,損害名譽,提告求償200萬元;結果一審判賠2萬元,家長上訴,高雄高分院列舉心理學家「尚.皮亞傑」的理論,認為班導師的確貶損學生人格及所處的群體地位,判再賠償18萬元,總計得賠20萬元。
    2022/05/23 18:29
  • 保存vs.運送出狀況? 買蜜柑送禮發霉老闆拒退:已買10天!

    有民眾在台南一家水果行,買了七盒「蜜柑」共花了8400元送客戶,沒想到客戶打開蜜柑都發霉,消費者打電話向店家詢問能否退換貨,業者說已經過了10天,不確定消費者保存方式,因此拒絕,但這名PO文者說,禮盒都有封膜怎麼點交,老闆卻說對方檢查了刷卡,無法接受退換貨,也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損害名譽。
    2022/01/24 18:10
  • 婆婆罹癌怨媳爭遺產 大伯告別式放影片控:是妳害死媽

    高雄市一名蘇姓老婦罹患癌症末期時,不滿二媳婦想爭財產,臨終前特別錄下影片指責對方的不是,甚至還在告別式上播放出來,引發親友嘩然。影片播放同時,大伯在旁邊補上一句,「媽媽是妳害死的」,二媳婦不滿被栽贓憤而提告妨害名譽並要求損害賠償,日前橋頭地院判決出爐,二媳婦敗訴。
    2021/04/16 20:57
  • 月薪32K網友罵挺韓議員「垃圾」 恐花百萬登4報道歉

    高雄一名吳姓網友在臉書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留言批評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是「沒有民主素養之垃圾議員」,被提告妨害名譽後還稱「我被告了耶,讓大家欣賞一下這垃圾的玻璃心」,事後吳男雖獲不起訴,但邱提出民事求償,高雄地院審理後認定此留言已損害邱的名譽,除了要賠償「1元」外,還須在四大報全國版刊登半版道歉聲明,估計要花上近百萬元。
    2021/03/29 16:40
  • 飼主喊告!西門町「名餐廳店狗」 咬癱客寵物

    到餐廳用餐,寵物卻被店狗咬成重傷!吳小姐家人5月中帶著寵物小博美,到西門一間很有名的餐廳用餐,不料愛犬被店狗咬傷,醫藥費超過12萬元,還可能要花很長時間復健,指控業者不肯賠償醫療費。對此,餐廳則回應,小狗的全數治療費用,只要拿出收據並簽和解書就會賠償,但對飼主PO文指控損害名譽,也不排除提出告訴。
    2020/06/28 19:12
  • 台大校長管中閔告誹謗 二審判記者無罪確定

    台大校長管中閔自訴吳姓記者涉誹謗,在新聞報導前未向他查證,損害名譽。二審今天認定記者報導內容,涉及公共利益而屬可受公評事項,沒有誹謗故意,判記者無罪確定。
    2020/03/31 17:13
  • 男騎士遭罵「油只加1元」怒提告 站長:怕機器故障

    高雄一名林姓機車騎士,兩年前到加油站加油時,被侯姓站長斥罵「你不要再經常加1元」,對此感到心生不滿,向對方及所屬的中油公司提告,並求償30萬元新台幣的精神撫慰金。經高雄地方法院審理,認為林男加油金額有數筆1、2元屬實,且被告是基於維護其他消費者權益才出言制止,日前宣判林男敗訴,全審定讞。
    2019/12/20 13:52
  • 她批房東「南部張淑晶」挨告 法院認證:這樣說損害名譽

    全台知名女房東張淑晶,因為爆發不少租屋糾紛,多次鬧上新聞版面!屏東一名張姓女房東將房屋租給賴姓女房客後,發生租屋紛爭,賴女在Line群組除了怒指屋況差,更將房東形容為「南部的張淑晶」,張女氣得提告妨害名譽!法院認為,賴女提前退租違約在先,卻用「張淑晶」評斷房東為人,依犯加重誹謗罪處拘役50日,易科罰金5萬元定讞。
    2019/09/03 17:38
  • 馮光遠嗆「人品差」 潘恆旭控遭情緒勒索21年

    面對作家馮光遠連日發文說他人品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也出面回應,說馮光遠長期用情感勒索他,不斷放話損害名譽,限期三天內道歉否則提告,不過馮光遠也不甘示弱,用臉書回應說對方不是個咖,根本不想理他。
    2019/01/10 19:13
  • 寶寶出生2天「背部大塊瘀青」 空姐網紅怒告護理師

    一名黃姓空姐在臉書指控,今年3月產子,寶寶出生2天後背部出現大塊瘀青,婦幼中心的護理師解釋是寶寶壓到線造成的,但黃女認為是外力造成的,於是氣得找院方調閱監視器,並提告過失傷害;對此,婦幼中心認為瘀青原因有待確認,但黃女公開影射傷害名譽,因此決定提出誣告和損害賠償訴訟。
    2018/05/16 17:04
  • 周玉蔻指郭台銘是「三億男」 妨害名譽判賠200萬

    資深媒體人兼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指稱台北市長選舉期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3億元給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遭郭台銘提出民事損害名譽訴訟求償千萬元。高等法院今(7)天判決周女賠200萬元,並在4家媒體登廣告向郭道歉。
    2017/03/07 17:36
  • 「我要幫你殖精」 夫向妻公司告狀她有外遇竟得到這結果

    丈夫在行車紀錄器聽到老婆與男同事互稱「尪、某」、「我喜歡種你草莓」怒向老婆的公司告狀,被老婆反控侵害隱私權和損害名譽,結果竟遭法院判賠20萬元,全案確定,必須掏錢賠償。
    2016/07/11 07:00
  • 罵同事「惡魔、黑狗」 行銷講師判賠20萬

    公開罵同事會有什麼結果?直銷公司行銷女講師在公司臉書留言罵同事是「惡魔、黑狗」,被法院判賠20萬元。
    2016/07/04 16:13
  • 熊抱之怒!陸客吐心聲 運將喊冤

    開放陸客自由行,花蓮好山好水,成了最佳選擇之一,但有一名大陸杭州女大生抱怨說,日前到花蓮包車旅遊,被一名駕駛阿勇從後面熊抱,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但阿勇說,當時是獲得女大生同意才有這樣的舉動,現在已經報警,控告女大生損害名譽,雙方各說各話。
    2013/06/28 12:30
  • 批人文章「狗屁不通」 網友挨告!

    在網路上留言,可得特別當心,高雄一名王姓男子,不滿網友留言說自己的文章「狗屁不通」,他告網友損害名譽,還求償3萬元,不過法官審理後,認為「狗屁不通」講的是文章不通順,不會貶損人格與尊嚴,駁回請求,只是因為一句話吃上官司,恐怕也讓網友始料未及。
    2012/12/30 13:22
  • 六輕「致癌」!台塑告學者誹謗 求償4千萬

    國光石化去年4月環評沒有過,當時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的教授莊秉潔,提出相當多的致命論點,認為國光石化污染會比台塑六輕嚴重,然而提到台塑六輕,他舉出所排放的廢氣,內含重金屬、戴奧辛會導致居民得癌症,這讓台塑集團氣得跳腳,認為論文沒有根據,損害名譽,一狀告上法院,控告莊秉潔誹謗,還求償4千萬,下個月就要開庭,引起學界一片譁然。
    2012/04/29 18:47
  • 壹週刊損害名譽 陳致中獲賠勝訴

    日前壹週刊報導「陳致中特權介入亞太董座爭奪戰」,陳致中向台北地院提出損害名譽告訴,上午判決出爐。法官認為壹週刊沒有善盡查證的義務,判決週刊敗訴,必須賠償陳致中70萬,並且要在4家報社刊登道歉啟事,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0/02/08 11:20
  • 巫毒娃娃「騙人」? 女員工判賠10萬

    知名商品「巫毒娃娃」,因為造型多變,訴求可以防小人,在年輕族群中頗受歡迎,不過一名銷售員,卻在自己部落格,批評公司產品是「騙人的娃娃」,還以不雅文字辱罵會計,遭總公司控告妨害名譽,法官認為,文章沒有加密,任何人都可以瀏覽,已經損害公司名譽,判銷售員必須賠償10萬。
    2010/01/14 18:29
  • 「天價勒索」罪不成立 華碩反被告

    台灣知名的國際品牌華碩電腦,在北京與一名女大學生,長達3年的官司纏訟,現在又有新發展。華碩在2006年控告女大學生,以產品有問題為由,勒索500萬美金的天價,但之後法院並未起訴女大學生,讓這名女大學生跟朋友,決定反過來控告華碩損害名譽,再度索賠1百萬人民幣。
    2008/12/27 13:15
  • 周美青告金恆煒 求償500萬

    針對名嘴金恆煒指控,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在哈佛偷報紙一事,周美青今天委託律師遞狀控告,要求登報道歉,並且賠償50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當事人金恆煒知道這消息之後,低調的表示,該講的都講了,不想再多做回應。 周美青的委任律師宋耀明整理資料後,以損害名譽及誹謗在今天對金恆煒遞狀提告,宋耀明表示,金恆煒雖自稱引用他人書中的話,但未經查證,也要負法律責;對此,不過金恆煒淡淡的表示,該講的都講了,要告就去告,他也說一切等到禮拜四,由其他相關人士開記者會把證據拿出來之後,他再做回應。
    2008/03/04 11:43
  • 衛生署資料外洩 檢舉人成被告

    一位民眾發現有醫師在未告知病人的情況下,擅自抽血做實驗,於是向衛生署檢舉,沒想到,檢舉信竟然外洩,被檢舉的醫師拿著檢舉信找到這位民眾,還告他損害名譽,讓檢舉人很生氣,批評衛生署沒有盡到保密責任。
    2005/09/19 18:21
  • 陳總統政變說 國親提告求償1元

    陳總統指控泛藍陣營,企圖發動柔性政變,這番發言,從政治層次擴大到司法層次,國親黨團避開了總統的刑事豁免權,以民事的損害名譽罪,要求陳總統在國際媒體登廣告道歉,附帶民事求償1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更把矛頭指向法務部長陳定南,說陳定南不調查,瞧不起他!
    2004/11/16 14:50
  • 華納SONY 槓上大陸KTV業者

    唱片公司與KTV業者之間的戰爭,也在大陸上演,先前唱片公司先是控告大陸多家KTV經營者侵權,嚴重影響KTV生意,業者心有不甘,決定反告唱片公司影響生意、損害名譽,全球知名的華納跟新力唱片公司因此挨告。
    2004/08/02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