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接錯管 結果共17筆

  • 扯!日本醫院接錯管線 「廁所水」生喝28年沒發現

    日本大阪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最近在進行內部整修時才發現一件超扯事實!原來醫院內的飲用水竟在28年前接錯管線,竟然接到廁所用的井水管道,原本用來沖水的水和空調冷卻水被當成飲用水給民眾喝下肚,一喝就是28年,消息一出引發日本社會譁然。
    2021/10/22 16:52
  • 怎沒停水?台水接錯管線 住戶喝3年地下水

    台中一名程先生,因為最近限水,他發現隔壁鄰居都停水,自己家怎麼一直都有水,反應給台水才意外發現,原來用了三年多的自來水,竟然是地下水,進一步釐清是管線接錯,台水表示107年更換包商,疑似不熟當地管線配置,才會接錯,已經派人更換,費用一律由台水負責,但程先生質疑自己喝了這麼多年地下水,難保不會對身體有影響。
    2021/04/10 13:53
  • 化學原料接錯管線起火燃燒 司機全身三度灼傷

    嘉義縣嘉太工業區一間鑄造工廠今天發生火警,化學運輸公司送料時,疑似接錯管線導致槽體燃燒,司機閃避不及,全身約54%三度灼傷,意識模糊,送醫急救,起火原因待調查。
    2018/08/14 17:16
  • 北市建議修法 強制醫療機構通報異常事件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洗腎接錯管,今天宣布開罰新台幣10萬元,並建議衛福部建立醫院異常事件即時通報機制,或透過修法,強制醫療機構通報異常事件。
    2018/07/05 14:39
  • 洗腎接錯管遭罰10萬元 台大醫院尊重裁罰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洗腎接錯管,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罰鍰新台幣10萬元。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說,尊重裁罰,並向受影響病人及家屬道歉。衛生局專家也認定,病人死因和接錯管無關。
    2018/07/05 11:54
  • 2月就出錯! 中國附醫驚爆「洗腎機接錯管」

    不只台大醫院發生洗腎機接錯管,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早在今年2月神經加護病房,錯把自來水拿來洗腎,院方事後坦承疏失發出聲明稿回應,沒有病人因此受影響,但衛生局直到事發後4個月才知道,也派員前往醫院稽查。
    2018/07/01 12:29
  • 中國附醫爆曾誤用自來水洗腎 中市府派員查核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繼台大醫院之後,被爆曾於2月接錯管路誤用自來水洗腎,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除要求醫院提供調查報告,並將派員查核,如有違規事證將依法處理。
    2018/06/30 19:33
  • 拖3天才出面!洗腎接錯管線 台大道歉

    台大醫院醫護人員接錯管線,疑似間接造成2名洗腎患者死亡!事隔3天台大醫院終於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護理師沒有過勞,推測是因不熟悉加護病房設備才會釀禍。而台大也否認患者死亡和接錯管線有直接關聯。
    2018/06/26 19:03
  • 資深洗腎護理師接錯管 台大醫院釐清無過勞

    台大醫院洗腎護理師誤將加護病房洗腎設備接錯管路;台大醫院今天舉行記者會釐清外界疑慮,護理師沒有過勞,沒有連續多天上班或上很久,推測是因不熟悉加護病房設備釀禍。
    2018/06/26 16:49
  • 洗腎接錯管鞠躬致歉! 台大醫院:2死無直接相關

    台大醫院今天說明加護病房洗腎設備接錯管路事件,共6名病患受影響,其中2人在事發後2週以上死亡,2名重症病人持續照護中,另有2名病人已出院。
    2018/06/26 15:18
  • 快訊/洗腎接錯管線疑釀1死 台大下午3點對外說明

    台大醫院醫護人員接錯管線,疑似造成1名洗腎患者死亡,台大醫院也將在今天下午3點鐘,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8/06/26 12:42
  • 未照SOP?不熟器材? 台大醫錯接洗腎管線

    持續來關心台灣醫療龍頭,台大醫院爆發洗腎接錯管的事件,加護病房因應重症需求會移動洗腎機,得重新接上RO水管線,有些醫院是由病房護理人員執行,有些則是洗腎室人員支援,管線識別和教育訓練非常重要,然而到底SOP哪個環節出問題,台大醫院都沒有說明。
    2018/06/24 14:20
  • 台大醫院遭爆洗腎錯管 6病患受影響1人死亡

    臺大醫院東址大樓裡頭的血液透析中心,疑似爆發了使用錯管線的狀況,因為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是發生在加護病房的重症床位,有醫護人員疑似因為血液透析機上的管線說明的位置沒有標明清楚,導致他們在進行血液透析的時候接錯了管線。
    2018/06/23 14:34
  • 一氧化碳中毒1家3口昏迷 因「接錯管線」

    台中發生入冬以來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名40歲婦人洗完澡後回房休息,突然在床邊摔倒失去意識,大兒子和妹妹也陸續昏倒,全家3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隊發現熱水器雖然裝在室外,但管線材質錯誤,本來應該用不鏽鋼管,但這戶人家竟然使用疑似排油煙機的排煙管鋁箔材質,才讓一氧化碳意外洩漏。
    2017/11/23 23:13
  • 瓦斯接錯管引氣爆 1男灼傷命危

    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一棟民宅,昨晚發生氣爆案,剛回家的謝姓男子,沒察覺家裡滿是天然氣,一開電燈,引爆意外,全身12%遭到嚴重三度灼傷,送醫後,還沒有脫離險境,事後瓦斯公司坦承,包商進行管線汰換時,搞錯新舊管線線路,將已經廢棄不用的管線重新接上,才導致瓦斯外洩,釀成意外。
    2011/02/24 09:52
  • 氧氣罩誤接氮氣 工程師缺氧不治

    新竹科學園區裡的一家電子公司,有一位助理工程師日前進入無塵室維修晶圓機台時,疑似氧氣罩誤接氮氣管線,吸入大量氮氣,在無塵室裡窒息昏倒,送醫不治。事實上,這位助理工程師已經在竹科工作3年,照道理來說,經驗豐富,應該不可能接錯管線,究竟意外怎麼發生,家屬要追究到底。
    2009/10/18 12:52
  • 接錯線! 漁業署喝半年冷氣水

    飲水機的水也未必乾淨!漁業署辦公室的飲水機被員工爆料,廠商接錯管線,把飲用水水塔和冷氣冷卻水塔搞混,讓員工喝了半年多的冷氣水,還有人上吐下瀉拉肚子;事情爆發廠商現場探勘,卻說當初裝機,一部分也是員工指認,漁業署則反擊,裝機項目也在合約裡,雙方互推責任。
    2009/04/17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