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3天才出面!洗腎接錯管線 台大道歉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黃兆康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9:03

台大醫院醫護人員接錯管線,疑似間接造成2名洗腎患者死亡!事隔3天台大醫院終於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護理師沒有過勞,推測是因不熟悉加護病房設備才會釀禍。而台大也否認患者死亡和接錯管線有直接關聯。

圖/TVBS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跟病人、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面對媒體深深一鞠躬,台大醫院爆發洗腎接錯管線事件,事隔3天終於對外召開說明。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台北市衛生局已經來台大醫院調查,也會請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出報告,事後我們也會成立委員會,來輔導接錯管線的護理師、而且來做適當的處置。」

 
圖/TVBS

記者陳宥蓉:「這名護理師是在5月25日的早上8點鐘的時候到班,一路到隔天的傍晚才被同事發現接錯管線。台大醫院也表示這名護理師是第二次進入加護病房,有可能是因為不熟悉的關係才會犯下錯誤。」

還原當時情形,6台洗腎機都被接錯管線,導致6名加護病房中的重症患者受影響,每個人平均洗腎4小時,2週後有2名還在住院中、2名患者死亡,但台大否認患者死亡和接錯管線有關聯。

圖/TVBS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由於這2位病人過世的時間,都跟我們發生的事情超過2週以上,所以我們內部也有深切的檢討,也是為什麼我們認為說沒有直接的相關。」

事件爆發後,台大醫院也把RO逆滲透水跟自來水接頭更換防呆裝置,避免接錯情形再發生。對於犯錯的護理人員也先調離單位輔導中,台大解釋接錯管線並不是院內群聚感染才沒在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局。不過衛福部也調查,光2016年醫院管路事件就有1萬多件、造成18人死亡,其中洗腎佔了356件。醫界龍頭出包,但事隔3天才出面說明,危機處理遭到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醫院#管線#洗腎#道歉#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3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