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氧氣罩誤接氮氣 工程師缺氧不治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科學園區裡的一家電子公司,有一位助理工程師日前進入無塵室維修晶圓機台時,疑似氧氣罩誤接氮氣管線,吸入大量氮氣,在無塵室裡窒息昏倒,送醫不治。事實上,這位助理工程師已經在竹科工作3年,照道理來說,經驗豐富,應該不可能接錯管線,究竟意外怎麼發生,家屬要追究到底。

進無塵室維修機台,一名助理工程師,卻因此丟了性命。一名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陳姓男子,擔任電子公司的助理工程師,這個月15日上班時戴著氧氣罩進入無塵室,準備進行晶圓機台的維修作業,沒想到人才進去沒多久,男子就缺氧倒地。

同事發現緊急將他送醫,還是宣告不治;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事後調查,當時氧氣罩的管線接到氮氣管,陳姓男子可能就是吸入太多氮氣,才會缺氧窒息。

家屬表示,陳姓男子已經在竹科工作3年,不是菜鳥,面對再熟悉不過的工作內容,怎麼會出差錯?家屬質疑,公司有疏失。加上依照規定,進入無塵室,必須2個人以上,不能單獨作業,為什麼陳姓男子卻是獨自到無塵室維修,種種疑點,目前檢方將展開調查,釐清意外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7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