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接錯管引氣爆 1男灼傷命危

記者 吳居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一棟民宅,昨晚發生氣爆案,剛回家的謝姓男子,沒察覺家裡滿是天然氣,一開電燈,引爆意外,全身12%遭到嚴重三度灼傷,送醫後,還沒有脫離險境,事後瓦斯公司坦承,包商進行管線汰換時,搞錯新舊管線線路,將已經廢棄不用的管線重新接上,才導致瓦斯外洩,釀成意外。

轟的一聲!把機車騎士的魂都嚇飛,龍頭抓不穩,搖搖晃晃,只見二樓又是火又是煙,沙塵四處飛,灰濛濛一片,民眾紛紛出來查看,還拿起滅火器往上噴,一陣天搖地動外加火光,連隔壁成衣廠的女工都慌了,趕緊逃命,就在這個時候,住戶謝先生奪門而出,整身火,灼傷雙手僵硬,全身12%三到四度灼傷,人躺在醫院裡,還沒脫離險境。

而謝先生的家,焦黑一片,家具四處散落,更別說床和被子也被燒得烏漆抹黑,甚至連門都被炸飛,這麼嚴重,問題就出在這個被截斷而且沒有封口的瓦斯管。受害家屬:「舊管線在這邊已經切掉了,沒有塞住,氣整個從這邊出來,就整個爆了。」

包商正在進行瓦斯管線汰換,右邊的是新管線,左邊舊管線已經廢棄4年沒用,偏偏包商把舊管線接通,一開通全灌進2樓,謝先生踏進家門,燈一開,就爆炸。

瓦斯公司副總黃朝枝:「我們檢討以後,施工後要逐戶,每一棟逐戶上去看,排氣的時候上去看,確認好了以後,才可以做排氣動作。」

坦承包商疏失,也將負賠償責任,用戶如果遇上施工該怎麼注意,首先在施工期間,一定要開閉瓦斯開關,施工完畢後,可以要求查看管線圖有無接錯,如果在家中聞到濃濃瓦斯味,千萬不要開啟電器或電燈開關,避免引發火花釀成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06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