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接見 結果共1,521筆

  • 習近平擺臉色迎布林肯 美中經貿.俄烏.台海分歧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展開三天中國訪問,分別走訪了上海與北京兩地。這是他任內第二度訪問中國,也是相隔僅10個月再次來到北京。由於美方才剛完成立法,要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出售TikTok股份否則無法在美營運。美國財長對中國電動車等產品產能過剩的憂慮,也表達將不排除任何手段應對,再加上美方試圖制止中國繼續協助俄羅斯軍工業,美中雙方分歧持續擴大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照舊接見了布林肯,但臉上笑容明顯少了許多。
    4小時前
  • 讓美放心?接見CSIS 賴清德:捍衛台海和平

    台灣關係法進入45週年,美國眾議院訪問團上週才通過援台法案,這周就來台。副總統賴清德23日親自接見,強調自己未來上任會延續蔡政府外交路線,捍衛兩岸和平。
    2024/04/23 19:22
  • 蔡英文劇透「外交部長」人選! 林佳龍笑認:職務被曝光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紐西蘭國會訪問團時,透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下一任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笑說,「我的職務不小心先被曝光」,不論在什麼位置都是台灣隊,會為台灣隊加分。
    2024/04/19 16:13
  •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2024/04/18 10:18
  • 我走投無路了!男子穿矯正署制服 接見室「下跪」引側目

    高雄監獄的接見室,16日上午十一點多,出現一名穿著矯正署制服男子,當眾下跪的畫面,嚇壞了不少其他人,由於他嘴裡還提到自己走投無路,一度被目擊民眾以為是遭到職場霸凌,但獄方事後也澄清,他因家庭互動出現問題,急著找舊同事訴苦,因此引發誤會。
    2024/04/16 18:16
  • 蔡英文先幫賴清德證實了!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2024/04/16 13:39
  • 快訊/國中生割頸案乾妹也收押 法官認定「共犯殺人罪嫌重大」

    新北某國中去年底發生校園割頸案,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12)日裁定,涉案郭姓少年羈押禁見,考量郭姓少年僅15歲,特准少年的祖母、父親、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及社工接見,但禁止通信;同樣涉案的林姓少女,晚間訊後認定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准予羈押。
    2024/04/12 19:56
  • 「國中生割頸案」乾哥羈押禁見了 只有5類人能接見

    涉嫌犯下國中生割頸案的郭姓少年,經新北地檢署訊後聲請羈押,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12)日傍晚裁定羈押禁見,法官另考量郭姓少年僅15歲,特別准少年的祖母、父親、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及社工接見,但禁止通信。
    2024/04/12 17:46
  • 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韓缺席接見美訪團

    民主基金會今(10日)召開董事會,確定共同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董事長,不過韓國瑜人卻在立法院接見外賓,表示未收到開會通知,只是身為代理董事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在4/2有拜會韓國瑜說明了。
    2024/04/10 19:25
  • 柯文哲見AIT主席 談共機擾台:無利兩岸累積善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下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民眾黨表示,雙方就兩岸議題、台美關係及民眾黨選後發展進行交流,一個小時的會面氣氛融洽。柯文哲也在會中談及台海議題,指現在共機飛來飛去仍不斷擾台,恐無利於兩岸累積善意。
    2024/04/04 10:39
  • 立院受損嚴重 韓國瑜找土木技師勘災

    台灣規模7.2地震,立法院各處出現災損,立法院長韓國瑜找來土木技師確認結構,但這日他還有另一個行程,就是要接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2024/04/03 14:07
  •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2024/04/01 14:43
  • 習近平親自會晤美國商界代表 「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未來」

    為了搶救大陸低迷的經濟,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釋放對外資友善的訊息,更打破往年都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與美國商界和學術界代表會面。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只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就會好起來。
    2024/03/29 17:30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柯稱「得票率高於你們」失言? 歐洲議員駁:遭斷章取義

    立法院韓國瑜院長日前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團長包瑞翰提到會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柯文哲開玩笑提到選舉支持率比歐洲綠黨高,遭質疑失言。對此包瑞翰接受TVBS專訪澄清,認為遭到斷章取義,柯文哲沒貶低的意思,兩人會晤沒有不好的感覺!
    2024/03/28 18:22
  • 歐洲外賓爆柯文哲脫口「我得票率遠高於你們」 民眾黨澄清

    立法院長韓國瑜於27日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一行8人,過程中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提及,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時,對方脫口「我的得票率遠高於你們綠黨」,遭外界批評柯再度失言。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暨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澄清,柯文哲當日僅就在2024總統大選中取得成果進行分享,沒有不尊重訪團之言論發生,也取得包瑞翰的澄清,說明原意只是想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對民眾黨的讚賞,盼不要造成輿論誤解。
    2024/03/28 16:51
  •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味全龍 學「小龍女」燦笑比臉頰愛心

    總統蔡英文今(21)日跟副總統賴清德,一同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蔡英文致詞時還特別點名「大師兄」林智勝、吉力吉撈.鞏冠,林智勝瞬間臉部漲紅,蔡英文還笑虧,「你的臉是本來是紅紅的,還是因為被點名才臉紅?」而在最後他們也與味全龍啦啦隊在總統府前,手比臉頰愛心,開心合照。
    2024/03/21 15:14
  • 接見中職總冠軍味全龍 「獅迷」賴清德虧葉君璋:果然有料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上午偕同副總統賴清德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 」,恭喜味全龍在2023年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而身為資深球迷的賴清德,也表示內心相當感動,味全龍在2019年重回職棒,在短短3年就拿下年度總冠軍,難怪球迷們都說總教練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2024/03/21 13:57
  • 接見中職味全龍 總統CUE「小龍女」林襄

    總統蔡英文今天跟副總統賴清德,一同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現場不只有球員到場也包括了啦啦隊,而對於啦啦隊女神林襄跳槽當小龍女,總統也有掌握,現場還CUE了攝影機,直問有沒有照到啦啦隊!
    2024/03/21 12:57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TVBS前進歐洲議會 副發言人回應是否派團參加就職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歐洲議會連續三年派代表團訪台,但卻有可能不會在五月賴清德的總統就職典禮上現身。
    2024/03/04 13:04
  • 蓋拉格面邀訪美「試身手」 蔡總統秒答:OK!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首度率團訪台,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其中,蓋拉格不僅多次肯定蔡總統施政成績,更直接邀請她,卸任後到美國「試試身手」,而總統也笑著回他「OK」!
    2024/02/22 13:36
  • 韓碰孫曉雅上臂挨批 黃捷:國際禮儀要做好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接見美國AIT處長孫曉雅,手碰觸對方上臂,指引她到就定位置合照。短短幾秒鐘動作,被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認為,韓國瑜身為國會龍頭,卻沒有做足外交禮儀。
    2024/02/19 19:53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