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0:18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在新內閣接下「外交部長」一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專)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在新內閣接下「外交部長」一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專)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外賓時,脫口宣布「林佳龍將接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接下國安會秘書長」。對此,郭正亮在《綠也掀桌》節目上稱,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而吳釗燮第一時間就點頭答應,「林佳龍就是在三顧茅廬,我認為最後一顧一定包括蔡英文勸他」。

 
 
更多新聞: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針對林佳龍不太想接外交部長一事,郭正亮分析「你有政治企圖心的人,都希望能夠在台灣社會各地走動。林右昌也是,若你叫他接民進黨秘書長,那你怎麼叫他去專攻某個縣市,那你民進黨祕書長總不能三不五時去新北市拜訪吧」。

郭正亮直言林佳龍已當過市長,也當過交通部長、新北市也選過了,對他而言勢必想要走動到各地,或是團結正國會做一些大事。他分析「林佳龍當過交通部長,所以他只能往上看,你不能叫他來到勞動部嘛!八部二會裡面最難走動的就是外交國防,那外交有一些還不是你能控制的,比如說你怎麼知道第一年不會碰到兩個斷交」。
 

更多新聞:2024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最終林佳龍答應接下外交部長一職,郭正亮稱「我覺得蔡英文最後應該是用一個邏輯來勸他的,就是不要掉隊。當在組一個新政府的時候,不要讓人家感覺你在外面。那這個邏輯也同樣適用在鄭文燦,但鄭文燦的安排就更麻煩,因為他當過行政院副院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德#賴清德內閣#蔡英文#林佳龍#吳釗燮#外交部長#郭正亮#新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5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