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歐洲議會 副發言人回應是否派團參加就職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51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歐洲議會連續三年派代表團訪台,但卻有可能不會在五月賴清德的總統就職典禮上現身。

歐洲議會副發言人 科拉德:「直到議會任期結束,所有的任務和代表團出訪都暫停了。因為我們正處於最終階段,所以我認為不太可能展開出訪,但當然這將由議會主席團做出決定。」

 
 
暫停所有參訪行程,就是要積極完成剩下的任期,六月份歐洲議會將展開每五年一次的大選,但強調會持續關注印太情勢。
歐洲議會副發言人 科拉德:「先前訪台引起了外交事務委員會、外委會安全暨防衛小組對台灣民主的關注,議會的外部干預成員也很關心著這個問題。我們將持續關注,並派代表團跟進亞洲的發展,但暫時無法告知代表團是否會前往台灣。」
TVBS 英語新聞組組長 龔向華:「根據發言人表示議員們正忙於競選活動,然而歐盟執委會可能籌備官方代表團來訪。」
 
作為國際新聞交換平台ENEX在台獨家合作夥伴,TVBS獨家前進歐洲議會,觀察歐盟對台以及三個月後即將登場的歐洲大事。
 
ENEX總經理 威爾斯:「關於俄烏衝突和安全情況的變化、假新聞和虛假信息、經濟發展以及氣候變化,將會對未來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些重大的全球問題無法僅僅依賴單一國家的解決,這就是為什麼歐洲的選舉,包括六月份的整個歐盟的投票,對於我們所有人的未來都至關重要。」
 
比起五年前極右派崛起的影響,現在又多了地緣政治角力,以及新科技帶來的衝擊,歐洲議會也因此針對假新聞展開布局。
TVBS 英語新聞組組長 龔向華:「歐洲議會和ENEX簽署了一項合作備忘錄,主要是在擴大六月份選舉前的合作。」
歐洲議會副發言人 科拉德:「我們知道有威脅存在,不僅僅是AI能製造虛假內容,還有虛假的訊息描述或策略也存在威脅。歐盟正處於最前線,我們正在制定一項AI法案現在正在最終階段,我們對明年必須遵守AI法案的平台表示興趣,目前已有大部分平台,承諾在立法實施之前也遵守大部分的規定。」
 
歐洲議會還通過兩項報告決議案,其中內容就包括嚴重關切中國大陸,使用具有敵意的假訊息,破壞對台灣民主及治理的信任。同時透過新聞合作平台,減少假新聞的衝擊,鞏固對台灣的支持。
歐洲議會副發言人 科拉德:「這很重要,因為民主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我們知道有些人正在試圖破壞民主過程,我們在世界各地不同國家選舉中,都發現到這一點。」
 
目前包括谷歌、Meta以及TikTok,都宣布將在歐盟地區推出新功能或是新app,打擊假新聞,避免錯誤資訊操縱六月的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議會#台灣#選舉#外交#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4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