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親自會晤美國商界代表 「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未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8:59

為了搶救大陸低迷的經濟,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釋放對外資友善的訊息,更打破往年都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與美國商界和學術界代表會面。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只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就會好起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7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破以往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會見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晶片大廠高通、物流巨頭聯邦快遞、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等商界和學術界代表,看似為中美關係注入一股暖流。

美國商界代表vs.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好,(早上好),謝謝謝謝,(歡迎歡迎)。」

有鑑於大陸經濟低迷,外商紛紛撤出,習近平放低姿態,吸引外資回流的企圖,不言可喻,然而中美關係交惡,是不爭的事實,習近平直言,中美關係回不去了,但互相尊重、和平共處,就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的這些活動,都是為中美關係啊,注入正能量。」

不過習近平才張開雙手擁抱外資,大陸國安部隔天就發布一則6分多鐘的微電影,呼籲大陸企業,小心境外間諜情報機關。

大陸國安部影片:「我可以推薦一間不錯的專業的諮詢團隊給你,他們會為你快速處理一切事務,你只需要提供所有必要資料給他們。」

以協助大陸企業海外上市為由,誘導式問話,並進行監聽,甚至拍攝核心產品,刺探商業機密和國家機密,大陸國安部宣稱,影片是由真實案例改編。

大陸國安部影片:「我了解到,空軍也裝備了你們的產品,具體是什麼型號的飛機。」

大陸國安部強調,境外間諜會利用所得數據,打壓大陸優勢產業,提醒自家人,別成了國安被滲透的幫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商界代表#中美關係#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