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採草藥 結果共25筆

  • 為治女友心臟病!闖國有地採草藥 情侶挨罰還被判刑

    日前在苗栗縣泰安鄉發生一起採草藥被判刑的案件,53歲的張姓男子和70歲的黃姓女子為男女朋友,兩人到觀霧森林遊樂區周邊的國有林班地,採走了一些草藥,當場被警方發現,並移送法辦,兩人慘遭判刑,和併科罰金,但可緩刑2年。
    2023/08/31 12:36
  • 上山採藥 老翁疑「中暑」導致身亡

    78歲邱姓老翁與75歲鍾姓老翁,於昨天17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附近採草藥,疑因中午天氣炎熱,兩人均出現中暑徵兆,邱姓老翁更是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趕緊將患者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但到院前邱姓老翁仍未恢復生命徵象,在下午3點24分宣告不治。
    2023/07/18 14:31
  • 快訊/氣溫高熱死人!78歲翁中午採草藥 中暑送醫不治

    近日天氣炎熱,部分地區甚至出現36度以上高溫。今(17)日下午1時許,2名男子前往新北石門區富基漁港旁海岸石滬區採草藥,不料2人都中暑不適,其中1名78歲男子倒地不起,救護人員獲報趕抵時,發現他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治。
    2023/07/17 16:20
  • 大媽迪士尼玩一半竟「蹲下採草藥」 醫警告:亂服恐中毒

    為美化環境,香港迪士尼樂園內種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近日有網友拍到照片,有遊客採摘植物,疑似帶回家當山草藥服用。有中醫師看過相片後提醒,香港各處種植的植物都噴有農藥或除蟲劑,加上不少中草藥外形相近,市民胡亂採摘服用隨時有中毒風險,建議到正規可信任的藥材舖購買藥材。
    2022/06/27 19:28
  • 我「上山採藥」!男持水果刀逛大街 民眾驚嚇警急逮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日前出現一名男子,手拿水果刀在街上閒晃,第一時間民眾發現,嚇得趕緊報警,沒想到這名男子,根本沒在怕、來來回回,這樣亮刀逛街近五分鐘,員警到場順利找到人,他卻辯稱,酒喝多了,帶刀是為了採草藥,事後被依照社維法裁罰!
    2021/05/07 18:50
  • 花蓮男子上山採藥痛風發作 空勤吊掛送醫

    花蓮富里鄉51歲潘姓男子上月中上山採草藥,因痛風發作無法行走,受困海拔1100公尺富里山區,因連日大雨空勤無法出動,救難人員搭臨時工寮,經過6天等待,今天順利吊掛下山。
    2020/12/04 13:26
  • 約人妻上山採藥 車倒退嚕墜谷壓死小王

    去年11月,新北市深坑傳出離奇死亡意外,一輛停在山路邊的轎車掉下邊坡,男子被車輛壓到不幸身亡。駕駛的女子供稱,他們並非夫妻,是相約上山採草藥,但警方發現死者下半身赤裸,還有可疑跡證,她才坦承兩人來山區偷情,疑似車輛晃動倒退嚕,意外墜谷。
    2020/05/28 23:55
  • 10歲男童離家出走近一個月 烤蛇果腹、摘草藥治病

    中國雲南省有一名10歲男童,被父親動手管教後,憤而離家出走整整24天,22日在貴州省路邊被警方發現,經了解後才知道小男孩從雲南省一路徒步上百公里到貴州省,期間不但烤蛇、摘果子以及自製捕魚器充飢,還會採草藥給自己治病,流浪過程全被記錄在他的日記本裡。
    2019/07/27 15:13
  • 爺採「白花朵」替11歲孫治病 他喝下忘記父母見人就打

    陝西一名11歲男童,連日來無故流鼻血,他的奶奶想起民間治療偏方,就請老伴上山採草藥。奶奶將這帖草藥煎煮後讓孫子喝下,沒想到竟出現渾身發抖、亢奮的情況,甚至還產生幻覺見人就打,就連自己的父母是誰都忘得一乾二淨。家人見狀立刻將他送醫,經診斷後是曼陀羅中毒,目前情況已經好轉。
    2019/07/15 15:42
  • 劫後餘生! 為癌弟採草藥 兄受困8天獲救

    弟弟罹患癌症,哥哥上山採草藥迷路,受困八天被救出!住在新北市新店的宋姓男子,日前獨自前往新竹尖石,本來想當天來回時間卻沒掌握好,結果受困山林,八天來只靠喝水,體力不支還全身多處挫傷,弟弟報案後消防隊員和民間救難團體,陸續加入救援行列,由於找到宋先生的發票,救難人員縮小範圍,最後在離地三層樓高的峭壁發現失蹤者。
    2019/05/20 19:45
  • 老翁上山採草藥 疑失足墜谷重創頭部

    嘉義縣劉姓老翁昨天上山採草藥,疑摔落深約100公尺的山谷,被救起時,因重創頭部,已明顯死亡,救護人員交由家屬及警方處理;原因待警方調查。
    2018/05/25 12:52
  • 獨家/入校運動失衡! 三峽北大學生、居民各有怨

    三峽台北大學有學生反應,附近居民會進到校園來採草藥,尤其下午小朋友放學,家長帶他們進來玩耍,有時候聲音太大甚至還會擠在各院所空地,不過居民也有話要說,有人之前到校園裡運動結果被流浪狗咬傷,甚至學校假日辦活動也會影響住戶休息,加上三峽這幾年成了新市鎮,住戶變多,對此校方回應,只要沒有太誇張行徑,不會干涉居民進到校園來。
    2016/11/16 18:55
  • 採藥雙亡疑遭山老鼠滅口 族人揚言獵兇

    苗栗南庄一對賽夏族堂兄弟,這個月20日到山區採草藥,原本計畫當天來回,家人等不到人,發動族人搜尋,最後在深山裡發現2人遺體卡在石縫中,警方以意外結案,族人群情激憤,懷疑2人是目擊山老鼠盜木才被滅口,揚言如果政府不管,他們就要以牙還牙,自己解決。
    2013/10/31 13:52
  • 男子偕友採草藥 背包太重墜溪溺斃

    苗栗大安溪發生墜溪意外!一名51歲男子跟朋友上山採草藥,回程經過大安溪上游,疑似包包太重、又浸泡到溪水,男子整個人被沖走;3天來,救難人員出動吉普車以及上百人搜尋,過程相當驚險,但不幸的是,男子被找到時已經溺斃。
    2012/07/23 11:59
  • 心碎父親節 採藥男跌60米山谷

    台南關仔嶺山區,最近發生一起意外墜崖案件,一名陳姓商人,4天前獨自出門採草藥後失蹤,家屬隔天報案,警方昨天發現,原來死者跌落60公尺深的山谷,不幸罹難,消防隊員只能以人力靠繩索垂降方式,費了一番功夫,才把遺體拉回地面。
    2010/08/08 13:46
  • 採藥遭虎頭蜂螫 男子一針斃命

    苗栗一名陳姓男子,去年9月曾被虎頭蜂螫傷,緊急送醫撿回一命,12日晚間,他和朋友前往山區採草藥時,又被一隻虎頭蜂螫咬,呼吸困難、送醫不治,終究難逃「蜂劫」,檢警調查發現,男子應該是過敏性體質,才會遭到虎頭蜂一針斃命。
    2008/10/14 12:25
  • 離譜誤殺/無牌照打獵 熱心義消誤殺人

    涉嫌誤殺2名上山採草藥民眾的義消王金城,擔任義消還不滿1年,不過消防分隊的同仁說他平常確實還蠻熱心的,只是儘管死者家屬也表示,他們相信嫌犯不是故意殺人,但是面對接下來的法律以及賠償問題,王金城都只低頭不語。
    2007/09/04 19:03
  • 盜蘭花太魯閣失足 一男子生死未卜

    太魯閣國家公園傍晚發生山難,而且還是要偷採珍貴野蘭花的採花大盜。總共2男1女謊稱上山採草藥,其中一名男子卻失足墜落山崖,同行2人雖然趕緊報案,卻不敢指引救難人員到現場,原來就是怕偷蘭花的事情,會露了餡。
    2006/08/17 00:44
  • 救命啊… 老翁採藥 跌落山谷

    南投1名老翁,前往國姓山區採草藥,結果可能下雨視線不良,老先生跌落150公尺深的山谷,身受重傷動彈不得,救難人員以繩索垂降擔架,花了2個小時,才把老先生救起來。
    2006/07/29 11:40
  • 老翁上山採藥 濃霧迷路挨餓3天

    碧利斯颱風可能侵台,這幾天民眾儘量少上山。台中一名男子,與朋友到南投仁愛鄉山區採草藥,濃霧太大迷了路,在山區受困挨餓3天,脫水虛弱。救難人員出動三輪板車與流龍,越過崩落土石救人,相當驚險。
    2006/07/12 12:11
  • 2名登山客 太魯閣失聯4天

    馬莎颱風就要來襲,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卻有2名登山客失聯,為了避免發生意外,空勤隊直昇機入山搜救,終於找到失聯的2個人。他們4天前入山採草藥,不小心就迷了路受困山中。
    2005/08/03 17:27
  • 躲蜜蜂跌落山谷 男子受困20小時獲救

    新竹一名男子到大鹿林道採草藥,為了躲避蜜蜂,不小心跌落到40公尺深的山谷,救難人員花了將近20個小時,才把大腿骨折的男子,用空消直昇機送下山就醫。
    2004/07/30 15:04
  • 老翁上山採藥 天雨路滑失足跌死

    台中市一名58歲男子,到山區採草藥,疑似天雨路滑,不慎摔倒,家人花了一整天找不到他,直到晚間發現他的車子停在路旁,上山一看,才發現他已經冰冷的遺體。
    2004/05/31 21:51
  • 孝子誤採曼陀羅熬湯 母子中毒送醫

    宜蘭一對母子平常有採草藥熬湯補身的習慣,幾天前,40多歲的兒子卻誤採曼陀羅根莖混著草藥喝下肚,結果母子雙雙中毒送醫,及時搶救,撿回一條命。
    2004/05/13 12:03
  • 端午節 台東野生大白蛇現身

    端午節白蛇現身,一位台東民眾上太麻里金針山採草藥時,意外抓了一條兩公尺長的野生大白蛇,讓人嘖嘖稱奇。
    2003/06/04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