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孝子誤採曼陀羅熬湯 母子中毒送醫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一對母子平常有採草藥熬湯補身的習慣,幾天前,40多歲的兒子卻誤採曼陀羅根莖混著草藥喝下肚,結果母子雙雙中毒送醫,及時搶救,撿回一條命。

右邊是曼陀羅,左邊是阿婆草,葉子真的很像。就因為葉子相似度高,40多歲的高先生才會把有毒的曼陀羅當成草藥,帶回家熬湯孝敬母親,沒多久母子2人就出現四肢無力、頭暈等中毒症狀,第二天趕緊掛急診就醫,撿回一條命。中毒患者高先生:「我昨天又跑去採,又煮來吃。」記者:「你不怕又中毒?」中毒患者高先生:「不會啦!知道可以吃,怎麼會中毒,因為當時光線不好,才會摘錯。」

博愛醫院腎臟科表示,曼陀羅花行類似野百合,不過根莖花都有毒,吃了之後15到30分鐘就會出現頭痛、幻聽、幻視、心跳加快等副交感神經抑制跟中樞神經興奮等作用,因此也傳出曾經有人將曼陀羅當成迷幻藥替代品,就連民間小說中的蒙汗藥,也是用曼陀羅作成。不過醫師說,劑量難以控制,危險度很高。

醫師提醒喜歡吃野菜、草藥的民眾要多注意,一旦吃完東西後,出現潮紅燥熱、心跳加快,甚至產生幻覺時,就有可能是食物中毒的跡象,必須趕緊就醫,以免遺憾終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