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藥雙亡疑遭山老鼠滅口 族人揚言獵兇

記者 謝古菁 吳昭君 / 攝影 江俊彥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1 13:52

苗栗南庄一對賽夏族堂兄弟,這個月20日到山區採草藥,原本計畫當天來回,家人等不到人,發動族人搜尋,最後在深山裡發現2人遺體卡在石縫中,警方以意外結案,族人群情激憤,懷疑2人是目擊山老鼠盜木才被滅口,揚言如果政府不管,他們就要以牙還牙,自己解決。

賽夏族山親跟著警方沿著大坪林道往深山走,沿途都是山壁陡坡,必須拉繩索才能前進,爬了一個多小時,來到登山口,先看到失蹤堂兄弟的摩托車,再順著陡坡往山裡搜尋,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

記者:「人在離山壁下多深被發現?」死者家屬:「可能有200公尺。」記者:「那麼深。」死者家屬:「很遠。」

失蹤的堂兄弟卡在石縫中,檢警研判應該是失足跌落,以意外結案,但族人認為不單純,因為在附近發現被盜砍的珍貴樹木,懷疑2人可能是撞見山老鼠才被滅口。賽夏族人:「這個東西不是他們2個身上的。」

大坪林班地樹種豐富,盜採、盜伐相當頻繁,當地賽夏族人曾經遭到亮槍示警,山區指示牌也常常出現一個洞一個洞,疑似遭射擊,彈痕累累。

賽夏族最知名的就是矮靈祭,人口雖少,卻很團結,族人揚言,如果政府放任不管,他們有獵槍,將以牙還牙,自己解決;警方強調,是依照死者外傷比對,和石塊採集的血漬,另外指甲縫也沒有發現其他人的皮屑組織,因此排除他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9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