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戰略地位 結果共49筆

  • 反制AI晶片禁令!大陸8月管制鎵、鍺金屬出口 下一波斷貨稀土?

    中國大陸的科技發展近年來取得重要進展,來自大陸的科學家在美國成立科研團隊,研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腦波應用的智慧義肢,透過讀取使用者的腦波神經和手臂肌肉訊號,辨識運動意圖,並完成各種動作。中國大陸政府也將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列入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技術領域,這進一步凸顯了AI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
    2023/07/18 22:53
  • 搶當中東地區調解人?習近平提解決巴勒斯坦問題3主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說,巴勒斯坦問題延宕半個多世紀,帶給巴勒斯坦人民深重苦難,必須盡快還巴勒斯坦公道,他為此提出3點主張。有報導說,中國當前自我定位為中東地區調解人。
    2023/06/14 22:31
  • 巴赫姆特戰火延燒 俄防長「罕見」親自視察前線

    巴赫姆特戰況持續激烈,俄軍公布每天有將近500名烏軍士兵陣亡。為了激勵士氣,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也親自視察部署在烏克蘭東部的俄軍,其實從一年前開戰後,俄軍高層就很少視察烏克蘭前線,現在這個舉動反映出,巴赫姆特對俄軍來說,戰略地位相當重要。
    2023/03/05 14:17
  • 從第1島鏈到第1星鏈 太空時代台拚超前部署

    總統才宣示,「太空時代」台灣不缺席,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也建議,台灣應該從第一島鏈的戰略思維,進化為第一星鏈,強化自主發射「微衛星陣群」的能力,並結合友我國家的主力衛星,將可形成綿密堅實的太空防護網,並分擔地面部隊,陸海空軍追監守衛壓力,也提升戰力。
    2023/02/06 22:04
  • 10萬大軍、重砲陣地、海龍大本營 「這原因」讓金門戰略地位嚴重下滑

    金門與大陸最近的距離只有10公里,用肉眼就能目視對岸的動靜,國軍過去在此部署重兵,著名的海龍蛙兵大本營就駐防金門。然而現在射程更遠,威力更大的長程飛彈問世,金門的戰略部署,反而陷入兩難。
    2023/01/25 22:11
  • 劍指2024?侯友宜罕談國際議題 喊「台灣絕非強國棋子」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時首度暢談國際情勢。侯表示,面對烏俄戰爭、中美競爭、全球關稅壁壘分明的國際局勢,台灣必須團結對外,在全球化下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此話被解讀展現更高格局,頗有劍指2024總統大位的意味。對此,侯友宜今(2)日回應,台灣具有非常重要戰略地位,一定要團結、不分你我好好地為這塊土地守住安定繁榮。
    2023/01/02 12:39
  • 投稿/揭松機戰略地位!他狠酸吳怡農政見:國安專家自打臉

    吳怡農號稱國安專家、以推動國防韌性為自己的專業。沒想到代表民進黨第二次參選台北市的區域立委,除了被發現與黑道牽扯不清之外,提出的「松山機場遷建」,也明顯戳破其國安專家自居的假象。
    2022/12/26 15:20
  • 台灣戰略地位提升 韓媒:駐台代表恐改派「前參謀總長」

    今年5月就任的尹錫悅政府持續發布新人事,韓媒報導,台灣在近期東亞安保態勢中戰略地位顯著提升,韓國政府正考慮派遣曾任參謀總長的預備役4星將領出任韓國駐台灣代表。
    2022/11/02 20:01
  • 台灣加入環太契機? 美軍「第五軍種」有望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不只純軍事力量,現在美軍連海巡艦艇,都被納入整體火力發揚的一環,戰略地位越來越吃重。而台美之間也曾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台灣以敏感性較低的海巡角色加入環太軍演,或許,是未來能夠爭取的契機。
    2022/09/24 22:08
  • 金廈差距太懸殊? 「台海前線」戰略地位大降

    解放軍持續進行軍演,在前線的金門大膽島,距離廈門,僅有4.4公里,但島上的官兵,卻沒有懼色。畢竟,與過去兩岸對峙時期相比,金門地區的戰略地位,已下降許多。專家分析,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廈門的經濟發展之外,更重要的,是陸方的戰略有所改變。
    2022/08/08 19:35
  • 鎮守「國之北疆」 國軍馬祖東引實彈操演

    國軍五日晚間,在馬祖東引操演,這裡也被共軍視為打擊目標之一,雖然東引島是馬祖列島,距離大陸最遠的島嶼,面積也不到五平方公里,不過,因為這邊有許多反制力量,包括天弓防空飛彈、雄二反艦飛彈等武器,戰略地位重要,成為被鎖定原因。
    2022/08/06 20:35
  • 隨台商腳步!金融業積極轉「新南向」 掌握新商機

    【台灣銀行家】因應政府重大政策,及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大環境因素,東協供應鏈的戰略地位大幅提升,國銀也從過去「西進」到現今積極進入「新南向」布局,跟隨台商腳步,掌握新商機。
    2022/07/13 14:08
  • 俄軍包圍烏東雙子城 親俄官員赫爾松遭暗殺

    烏東地區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雙子城,利西昌斯克以及北頓內次克,現在都遭到俄軍重重包圍。烏克蘭今天下達命令,要前線部隊從北頓內次克撤軍,這座城市很快就會失守。不過烏克蘭沒有放棄反攻,晚間最新消息,俄軍控制的赫爾松,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俄國派任官員遭暗殺身亡。
    2022/06/24 21:56
  • 歐印擴大雙邊合作 鼓勵減少對俄依賴 翁履中:印度待價而沽策略非常成功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24日抵達印度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展開為期2天的會晤,會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同意設立貿易與技術委員會,加強彼此間的合作,而自從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印度官方沒有和西方國家步調一致,嚴詞譴責莫斯科,這也是范德賴恩此趟前往印度的目的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印度在這次烏俄衝突中,待價而沽的策略非常成功,站在有利的位置上,不管是美國、歐盟或中國大陸都想拉攏跟印度的關係,因為印度本身有一定的市場條件和人才,且有一定的戰略地位,因此在這次烏俄衝突中,變成大家都想爭取的重要盟友。」
    2022/04/26 14:57
  • 態度轉變?美菲30年來規模最大軍演 翁履中:用外交手段緊抓地緣政治利益

    美國和菲律賓28日展開年度「肩並肩」聯合演習,時間將持續到4月8日,是30年來首見規模最大的軍演,雙方預計出動近9千名的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官兵參演,期盼透過這場演習,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並宣告美菲同盟穩固更勝以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在南海地區扮演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也是因為看準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跟美國利益相符合的,所以敢對美國提出要求,舉例來說,在2020年杜特蒂曾揚言,若美國不滿足菲律賓的軍備要求,就不讓美國繼續在南海地區部屬,甚至運用菲律賓的軍事設施,讓美國為了趕快拉近與菲律賓關係,給予菲律賓不少援助。」
    2022/03/30 15:57
  • 烏俄談判有望迎接和平?烏俄vs.台海 處境相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五天,稍早白俄羅斯表示「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停火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五點正式開始。而烏俄發生衝突之際,外界也十分擔憂中國大陸會趁機以武力犯台,甚至出現「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口號。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性關乎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再加上台美貿易密切、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龍頭,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前應會避免任何有風險的大動作,因此台海情況與烏俄衝突不盡相同。」 余文琦補充「俄羅斯除了使用傳統武力攻擊烏克蘭,也利用網路散布假消息造成恐慌,世界各國其實都會遇到類似狀況,台灣應避免受到假訊息影響,導致國內對民主制度價值產生動搖。」
    2022/02/28 15:50
  • 台中港卸煤碼頭經營權惹議 台灣港務:依法招標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港105號碼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為何會讓黑金派系取得經營權,成為國安危機;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港務長林春福說,一切依商港法辦理招標。
    2021/11/24 12:25
  • 拉攏東協!習近平撒幣15億 杜特蒂卻罕見強硬

    印太地區最重要的國家聯盟--「東南亞國協」,近日又成美中陣營角力的場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中國與東協峰會上,把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更大撒幣向東協國家提供3年15億美元援助。但早在中國之前,澳洲已率先把與東協的關係提升到「全面戰略夥伴」,美國與澳洲更從10月底起,陸續向東協提出超過億元的投資合作,英國更首次邀請東協國家參與下月10日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因為東協戰略地位提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一反過去對中國示好的態度,周一當著習近平的面,批評中方海警船在南海的非法行徑。
    2021/11/23 19:38
  • 共軍攻台最大芒刺!全台武裝程度最高離島 竟是防衛兩面刃?!

    兩岸關係緊張,不少國內外軍事專家再三示警,如果中共真的考慮對台動武,很可能會先打澎湖,因為澎湖位在台海中央,戰略地位相當重要,是國軍牽制中共的前哨基地,但澎湖先天的地形易攻難守,也很容易成為共軍下手的目標。
    2021/03/31 22:59
  • 斷交後美大使首度訪台!翁履中:助美蒐集印太資訊制陸

    台帛「旅遊泡泡」將於4/1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率團抵台,展開五天四夜的訪問,訪團成員除了帛琉第一夫人、國會副參議長、衛生部門、觀光部門官員外,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也一同隨行,成為美台斷交43年來,首度來台訪問的美國大使。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代表三方關係合作密切外,亨尼西尼蘭的背景也值得關注,他過去被派駐的職位皆與國安戰略有關,包括印太指揮部外交戰略事務顧問,以及歐洲G7、G20中的國家安全顧問。而美方會將外交資歷超過30年的外交官派往人口僅2萬人的帛琉,是因為帛琉在印太戰略中位居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亨尼西尼蘭此趟陪同惠恕仁來台,有助於美國蒐集更多台灣、印太資訊,讓三方未來在軍事、外交方面能擬定方針,一同制衡中國大陸。」
    2021/03/29 15:00
  • 美「挺台不退讓」作秀?真作為? 翁履中:台灣缺乏內部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在下周四(3/18)於阿拉斯加舉行當面會談,此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會晤。美國白宮發言人周四(3/11)表示,布林肯在談及台灣、香港及新疆等問題上絕不會向中國退讓。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論是戰略地位或現在進行中的科技戰,台灣其實從不缺美國的支持,台灣缺的是『內部自己的共識』。」 另外,拜登上任50天內,美國第七艦隊3度現蹤亞太地區及台灣海峽,並罕見公布訓練影片,翁履中認為「可觀察若美軍日後更頻繁出現在亞太地區,代表拜登政府在軍事上呈現制度化的支持台灣。台海情勢發展將取決於台灣政府如何『智慧處理』美中對抗。」
    2021/03/12 14:41
  • 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涉外人士:具4大重要意義

    外交部今天宣布,在南美洲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涉外人士表示,蓋國為南美洲唯一英語國家,天然資源豐富,戰略地位重要,且是第二個以台灣為名的駐外機構,具4大重要意義。
    2021/02/04 12:10
  • 台灣、索馬利蘭具戰略地位 蔡英文:合作能發揮優勢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她提到,索馬利蘭是「非洲之角」,台灣在印太地區也有重要地緣戰略地位,相信透過兩國密切合作,彼此優勢會更加發揮;她期盼彼此相互扶持,做堅實夥伴,讓兩國發展寫下新篇章。
    2020/10/12 13:05
  • 兩岸開戰美軍救不救?林郁方:僅軍援不出兵 前美軍士官:台準備不夠

    今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也讓台海軍事衝突的緊張情勢升溫,不少人把兩岸戰爭的希望,放在美軍的支援上,但專家分析,台灣戰略地位雖然重要,美軍派兵的可能性卻很低,頂多提供情報與裝備,一名退役美軍士官則認為,台灣的軍事準備遠遠不足。
    2020/09/16 22:54
  • 台灣和平70年將戰爭?學者警告:美印開火、台備戰

    外交部昨(3)日宣布,考量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對此,長期研究陸美台經濟局勢的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美軍已經在做開戰準備,台灣要進入備戰狀態!」
    2020/07/04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