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性別平等 結果共228筆

  • 長庚大學拒跨性別學生入住女宿 質問「你是男的還女的」

    長庚大學2017年發生一起性平案,跨性別女學生遭拒絕入住學校宿舍,該校總教官、學務長更質問該生「你告訴我你是男的還是女的?」,身心受創休學至今。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啟動調查,指長庚大學未妥適考量學生性別認同住宿需求、欠缺多元性別與性平意識,侵害了學生人格權及受教權,顯有疏責,教育部應督促該校重啟本案性平調查,落實推動大專校院性別友善或性別包容宿舍,保障跨性別學生平等、不受歧視的權利。
    2022/06/21 14:16
  • 集資捐全台小學!原創漫畫「擬人化子宮」  擺脫月經汙名化

    性別平等教育已提倡多年,不過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尤其在青春期女性開始出現「月經」的時期,在家庭、學校可能因為校園校教育不足的狀況,孩子難以面對或討論這件事情,為突破月經污名,打造「月亮褲:台灣第一件吸血內褲」的谷慕慕發起群眾募資,以把身體構造擬人化的方式製作原創的月經教育漫畫書《來去子宮》,希望讓孩子不分性別從小就了解這件事情,團隊表示,集資會捐贈給全台2,633間小學,每成功集資10本,團隊再加碼捐贈1本給小學使用。
    2022/06/16 11:42
  • 歐盟新規達共識 上市公司女董事須占40%以上

    歐洲議會與歐盟部長理事會代表在7日晚間完成了一項延宕10年的法案協商,歐盟27國上市公司的董事會非執行董事將至少有4成為女性。
    2022/06/08 13:19
  • 支持跨性別!美國務院:申辦護照 增「性別X」選項

    3月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美國拜登政府也在這天宣布,從4月11日開始,申辦美國護照時的性別選項,除了男、女之外還加開「性別X」項目;今年秋天開始,民眾也可在社會安全卡自行選擇性別。但與此同時,美國許多州的跨性別平等正在開倒車,佛州州長本州簽署《家長教育權利法》,禁止幼稚園到小學三年級之間的課堂上討論性別傾向,引發LGBTQ團體的反彈,認為只會讓跨性別家庭遭到邊緣化。
    2022/04/01 19:51
  • 消弭「月經貧窮」!北市國中女生每月可至超商換生理用品

    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3月7日起,國中女生每月可至萊爾富超商兌換價值200元生理用品, 接軌國際消弭月經貧窮,推動校園性別平等。
    2022/03/04 22:17
  • 「外公外婆」拚正名!未來不再分內外 稱祖父、祖母

    教育部線上辭典因編修年代較早,許多詞條被批評不合時宜,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要求下,國教院已建立常態性檢修機制,每3個月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涉及性別平等議題的詞條。
    2022/02/11 22:33
  • 立院三讀/ 學校聘用人員 須查有無侵犯兒少前科

    立法院今日(5日)召開臨時會,會中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學校聘用人員前,除需查詢是否有性侵害、性騷擾等紀錄,也須查詢是否曾涉入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
    2022/01/05 15:47
  • 約旦國會大亂鬥!議員要求休會遭拒 與議長出拳互毆

    約旦國會於本週二(28)針對包括性別平等在內的憲法改革辯論進行現場直播,沒想到國會議員之間的辯論竟演變為大混戰,議長與議員爆發拉扯衝突、出拳互攻,最終被迫休會。
    2021/12/29 12:28
  • 防制性別暴力最後一塊拼圖! 《跟騷法》6個月後上路

    跟騷法立法是落實性別暴力防制的重要一步,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盼未來能有效遏止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並提供被害人更完善的保護。
    2021/12/02 15:58
  • 簽署《跟騷法》 蔡英文:仍有女性正面對家暴、性別暴力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簽署法案。正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家暴,蔡英文今早未接受訪問,但在致詞時提及,台灣在全球評比當中,雖然是性別平等的前段班,但直到現在為止仍有相當多的女性面對性別暴力、家庭暴力的威脅。
    2021/12/01 11:06
  • 空歡喜!冰島重新計票後 國會女性議員未過半

    冰島25日舉行國會選舉,26日稍早曾宣稱成為歐洲第一個,女性席次佔國會多數的國家,但選務官員表示,重新計票顯示並非如此。 冰島西北選區的選委會主席特里格瓦森表示,經過重新計票後,冰島國會的63席中,女性當選30席,比例為47.6%。選務官員說,不排除在未來幾天內展開更多重新計票。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沒有任何歐洲國家擁有過半數女性議員,目前以瑞典的47%最為接近,但冰島長期以來是性別平等和女權先驅,過去12年來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最平等國家評比中名列前茅,並在198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誕生民選女總統的國家。
    2021/09/27 15:25
  • 男子職業體壇第一人!NBA公鹿隊聘女播報員 打破性別迷思

    2021年秋天,美國職業體壇又往性別平等邁進一步!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隊在15日宣布,由麗莎·拜因頓(Lisa Byington)新任電視球賽主播,她成為男子職業體壇中的第一位正式女主播,這一創舉打破以男性為主的玻璃天花板。
    2021/09/18 15:08
  • 全國首創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 中市獲性別平等創新獎

    全國首創!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訂定「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今年7月榮獲行政院「性別平等創新獎」!在花博與台灣燈會兩項大型國際性活動中,市府跨局處合作,實際運用「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並邀集性平及身障領域的專家學者實地檢視,打造性別友善的活動場域,獲得行政院性別平等創新獎肯定。
    2021/09/17 10:00
  • 花王(台灣)榮獲2021年亞洲最佳雇主 以SMILE出發實踐Kirei幸福職場

    以誠信正直、重視人才發展印象深植人心的花王(台灣),從健康促進、職場安全、員工福利、人才培育及性別平等發展等五大面向,打造「花王微笑心生活」幸福職場,日前更榮獲亞洲權威性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2021亞洲企業最佳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21)肯定,為亞洲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中最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台灣區評選活動在今年邁入第四屆,參賽企業家數相較去年翻倍增長競爭角逐下,花王(台灣)從292家候選企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台灣區的優質雇主。
    2021/09/13 13:00
  • 禁女性夜間工作違憲 夜點費、津貼恐失效

    之前勞基法為了保障女性的夜間工作者,在第49條第1項規定,雇主要提供交通工具安排,通常都會變成交通津貼或夜間津貼,但現在大法官認為這一項違反性別平等,因此立即失效,不少女性勞工就擔心,夜間津貼就再也沒有保障了。
    2021/08/23 18:14
  • 勞基法禁女性上大夜班!大法官:違憲 勞部:孕、哺乳期仍禁止

    家樂福和華航,曾因為讓女員工在夜間工作,違反勞基法被裁罰,業者認為法官引用的勞基法規定,侵害業者和女員工的財產權,以及契約自由權,聲請大法官釋憲,在昨天(20日)大法官做出第807號解釋,認為限制女性夜間工作權,違反憲法的保障性別平等,即日起失效。
    2021/08/21 13:02
  • 勞基法限制女性夜間工作 大法官宣告「違憲」即起失效

    大法官今天做出釋字第807號解釋,勞動基準法第49條第1項規定,限制女性勞工夜間工作,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第7條保障性別平等意旨,應自本解釋公布日起失其效力。
    2021/08/20 17:18
  • 才說尊重女權!塔利班在「性別平等」告示前對婦幼舉槍

    塔利班在迅速占領阿富汗各級城市後,對外宣告取得了阿富汗政權,造成國際擔憂當地婦女與幼童的權利及安全,即便塔利班宣稱會尊重女權,不會對婦女進行迫害,但仍被媒體拍攝到一名塔利班戰士就站在聯合國倡導「性別平等」的告示前,對著手無寸鐵的婦女及幼童舉槍,震撼畫面引起譁然。
    2021/08/19 12:33
  • 強調多元和諧 東奧LGBT選手參與度歷屆最高

    東京奧運號稱是史上最多元的一屆,性別平等和LGBT選手的參與度都打破紀錄,也帶動保守日本社會對LGBT議題的討論度。這屆也是首次有跨性別運動員參戰,尤其是代表紐西蘭隊的舉重選手,有先天生理上的差別,也讓她的參賽出現正反兩面意見。
    2021/07/29 12:29
  • 陸媳產女娃後結紮 公公大鬧醫院:把輸卵管接回去

    現代社會強調性別平等,但還是有不少長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陸湖北一名孫姓老翁,日前接到妻子來電通知,得知媳婦生下孫女後,立刻做結紮手術,老翁不滿怒衝醫院大鬧手術室,要求把兒媳婦的輸卵管接回去,院方不堪其擾報警處理,不料老翁竟動手襲警,遭帶回警局刑事拘留。
    2021/04/23 16:23
  • 奧斯卡前哨戰!「英國BAFTA」李安擒終生成就獎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1、12日兩天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今年最大看點,對台灣民眾而言,莫過於李安導演獲頒終生成就獎,風趣的他在感言中大讚英國真的對他太好了,連全球票房表現不佳的《冰風暴》都能在英國賺錢!而拿下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攝影獎的《游牧人生》,被視為本屆BAFTA的最大贏家,導演趙婷更被外界認為,今年絕對能拿下小金人;而分析認為,今年的BAFTA頒獎典禮,很明顯的,入圍者女性變多了,可說是朝性別平等邁出一大步。
    2021/04/12 19:48
  • 陳瑩嗆陳玉珍「是男是女?」 網批:性平最大笑話

    立法院在上週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提案,藍、綠立委為此在衛環委員會中大吵一架,豈料民進黨立委陳瑩在爭吵時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開嗆「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引起現場譁然,網友痛批陳瑩過去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如今卻語出驚人,有失台灣性別運動水準。
    2021/03/26 13:01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女性就該在廚房」英漢堡王推文.遭批歧視

    3月8號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地都有女性,在這天走上街頭,爭取女性權益;各國政府官員,也透過各種管道發聲,尤其關注疫情衝擊下,女性就業的問題。就連網路上也是慶祝聲浪不斷,不過英國知名速食業者,卻在這天,因為發了一則推特文,惹毛一票女性顧客,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2021/03/09 19:49
  • 快訊/薪酬歧視女性、亞裔 谷歌和解賠7300萬

    網路巨頭「谷歌」遭控在薪酬分配上,有歧視女性及亞裔人士之嫌。官司纏訟四年,現在傳出谷歌已和超過5500名員工和應徵者達成和解,並同意支付260萬美元,約7300萬新台幣的和解金。谷歌針對和解案發表聲明,他們將投資重金來確保未來薪酬達到性別平等。
    2021/02/02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