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性別平等 結果共228筆

  • 教部響應國際反恐同日 護家盟怒批:邏輯混淆與錯誤

    5月17日是國際反恐同日,每年聯合國都會發表相關支持聲明,我國教育部也在官方網站表達響應,呼籲尊重性別平等及性別認同;對此護家盟公開聲明怒批教育部「邏輯錯誤」,甚至提到「同性性行為如同毒品,具有傳染性,誘導兒童與青少年去模仿」。
    2016/05/18 14:25
  • 女同志結婚欠資金 線上募款10萬遭轟

    網路上一對女同志預定下個月結婚,近期她們上募款平台po文,指出欠缺婚禮資金,包括新祕尾款、喜餅、婚宴場地等等希望募款10萬元,不少網友看了認為不管同志與否,大家都可能有資金短缺的問題,和性別平等無關引發爭議,對此這對新人在中午緊急停止募款,表示不論如何婚禮會照常舉行希望能停止風波。
    2016/05/18 13:33
  • 內閣僅4位女首長! 婦團批「性平倒退20年」

    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但準內閣卻只有4位女性首長,佔整體比例只有一成,相較以往女性閣員佔三分之一的比例相比,實在非常懸殊地少。婦團不滿,痛批性別平等運動倒退20年,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道歉,民進黨女立委則顯得很尷尬,說女性真的很優秀可能是準總統還沒看到。
    2016/05/04 11:52
  • 蔡英文謝謝王如玄! 蔡:別抹殺王對婦女貢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台中市的「全國婦女之夜」上,先感謝過去為婦女運動努力的前輩,之後她突然說這感謝包含王如玄,還強調雖然王如玄最近對她有很多批評,但是希望支持者不要抹煞每位對婦運有貢獻的女性,對於蔡英文的感謝,王如玄則沒有回謝謝,反而四兩撥千金的說,台灣婦女需要大家的付出。
    2015/12/27 12:02
  • 「民主協商」怎拍? 婚禮MV競賽成「不可能任務」

    內政部舉辦「創意婚禮MV」競賽,希望藉此推廣現代婚禮。不過想要通過初選,影片得要符合「以新人為主體」、「性別平等」和「民主協商」。但一般來說,新人和雙方家長討論婚禮細節,因為礙於禮數,通常不會公開,讓「民主協商」這個要素成了很難拍出來的障礙。
    2015/09/17 19:04
  • 為「波」卡!戴季全上「性平課」 柯:公營規範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還沒告一段落!台北市政府社會福利委員會昨天開會,會議上委員們向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臨時動議,決議要悠遊卡公司包括戴季全和全體員工都要上性別平等課,被問此事柯文哲幫緩頰,說這是公營體制本來就有的不是針對悠遊卡公司,倒是戴季全檢討報告遲遲未能讓他滿意,柯市長透露已經退件2次,「乾脆把戴季全當學生在教」。
    2015/09/09 13:36
  • Mr.、Mrs.還有「Mx」!英政府設新稱謂 跨越性別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最近在英國的各種文件中,出現了一個陌生的稱謂,不是常見的「先生(Mr.)」、「太太(Mrs.)」和「小姐(Miss)」,而是寫著「Mx」!這不是印錯了,是官方給予「變性人或兩性之外性別」的尊稱。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官方證實,他們增加了一個新的性別中立的敬語,而「Mx」也會被使用在各式郵件、官方文件甚至是駕照等身份證明上,政府沒有高調宣傳,卻已經將此稱謂輸入系統中,對性別平等表示尊重
    2015/05/04 11:34
  • 【FOCUS新聞】法獨步全球!參選「男女配對制」 2人一體

    ▲(圖為法國前總統薩庫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歐洲另一個大國、法國的地方選舉結果,執政黨慘敗!右派崛起,吻合歐洲現在的政治氛圍!這是法國地方議員選舉,改選的議會有98個,要選出4108個議員,這次法國最特別的,是推出全球空前的「配對制」選法,一男一女搭檔才能選,所以選民投票,也是必定選出「1男1女」,法國的選舉設計,勇於創新,一切都為了地方議會性別平等!這次法國選舉結果如何翻轉?2011年地方選舉,左右黨派,紅色是左派,藍色是右派,目前總統奧朗德屬於左派,藍色是前總統薩庫茲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運動聯盟,和近年竄起的極右派國民陣線,在這次第二輪選舉大幅領先,執政黨流失近半版圖,薩庫茲大獲全勝,有可能再度競選2017法國總統
    2015/03/31 23:04
  • ​吃素漢堡、大口喝啤酒 連十二夜導演也愛來的餐廳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隱身在巷弄中,外觀和一般公寓沒有兩樣,門口明顯掛著大大彩虹的旗子,也可以發現有為動物放置的小水碗,這是一家推廣動物權的蔬食店(Vegan),不只是關心動物,甚至擴展至性別平等、環保、弱勢團體等各種社會議題,也會不定期舉辦相關講座,前往用餐當天,還遇見十二夜導演Raye,表示非常贊同店家的想法,另外也因餐點好吃所以常常來店內報到
    2015/03/31 17:14
  • 「性平法」三讀 產檢假、陪產假變5天

    攸關民眾權益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天(21日)三讀通過,未來職業婦女,除了多5天全薪的產檢假,先生陪產假,也從3天變成5天,另外原本工作滿一年才能請的育嬰假,也將改成滿半年就能申請
    2014/11/21 23:43
  • 〈快訊〉「性平法」三讀 陪產假、產檢假為5天

    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釋放利多。新法上路後,女性每年新增5天全薪產檢假、3天半薪生理假,男性的全薪陪產假也從3天延長到5天
    2014/11/21 11:26
  • 失聲?失身? 校長糾正發音成大生控性騷

    幾天前,成功大學一場學校會議上,一位學校職員代替請假的主任發言,職員說,因為主任重感冒,嚴重失聲。校長隨即表示,你講話發音要發的好一點,是「聲、聲」,意思是指聲音的聲。沒料到幾天後,校長的說法被學校學生社團認為是對在場對女性性騷擾,昨天向教育部寄交檢舉信,要求「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對此案展開調查。成大則澄清,校長真的只是在糾正同仁發音,沒有其他的意思。
    2014/04/18 19:32
  • 跳舞脫褲!學校判性騷擾 家長氣罵恐龍

    高中女教官,指控男學生性騷擾,因為男學生排練校慶大會舞,設計用「脫外褲、露內褲」橋段,學校女教官覺得不雅,學校性別平等協會調查,認為構成性騷擾,家長收到公文,沒辦法接受,但其他學校也有露內褲表演,高中男同學,只穿三角褲,大跳扇子舞,也有畢業典禮上,學生穿丁字褲,跳熱舞炒熱現場氣氛,但現在學生要搞怪,要再三思。
    2014/01/09 12:25
  • 女廁標示穿裙算歧視? 民眾反應兩極

    男女廁的標示怎麼辨別,褲裝和裙子一看就能清楚知道,日前清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卻接到投訴,認為女廁的圖示穿裙子有性別歧視意味,對於裙子圖案是否涉及歧視意味,學生反應很兩極,校方也表示只是沿用慣例,絕對沒有性別歧視。
    2013/11/04 13:06
  • 「唯一受邀亞洲女企家」 王雪紅白宮演說

    來看台灣女性之光!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長期關注性別平等問題,今年接受世界銀行圓桌論壇邀請,前進美國白宮,參加論壇演說,也是亞洲唯一受邀的女企業家,他以個人名義捐贈亞洲女性10萬台平板電腦,市價高達9億元。
    2013/04/20 17:25
  • 王雪紅出席世銀年會 捐平板助女性

    向來關注性別平等議題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前往美國華府參加世界銀行年會的圓桌論壇,王雪紅在會中承諾,將捐出10萬台平板電腦,讓亞太地區的年輕女性有更好的學習機會。
    2013/04/19 10:23
  • 「請生理假很囂張」!涉歧視 雇主挨罰

    女性上班族遇到「生理痛」,妳會請生理假嗎?新北市一名女員工碰到生理期,就會痛得不得了,向公司請生理假,卻被男主管刁難,事後還在開會時說,「請生理假的人都很囂張白目」!女員工氣得向勞工局申訴,沒想到竟然被資遣,勞工局依「性別平等法」開罰5萬元,表示「生理假是法定的勞工權益」。
    2012/08/22 13:06
  • 2年128件性侵 南部特校1/3生受害

    台南一所特教學校,爆發集體性侵和性騷的案件!根據人本基金會的統計,過去2年內,學校就爆發了128件違反性別平等法的案件,受害人和加害人分別有38人,佔了全校學生人數1/3,其中年紀最小的小六生性侵小二生,而且發生性侵害和性騷擾的地點,更遍及教室、廁所及校車。家長出面控訴學校不聞不問,現在教育部介入調查,必要時不排除接管學校。
    2011/09/22 00:31
  • 校內罵「娘炮」屬性霸凌! 最重恐退學

    將來在校園裡用字要特別小心了!立法院初審通過修正案,將來使用性別敏感字眼罵人,例如娘炮等讓人不舒服字眼,就屬於「性霸凌」的範疇,加害人可能要受8個小時的性別平等教育、留校察看,最重可能被退學,而如果校方教師知情不報,還可能被罰3-15萬的罰款範圍。
    2011/05/20 12:30
  • 強抓生殖器 男老師疑不當體罰

    有國中學生向媒體爆料,新北市一家私立中學的英文老師,用變態方式體罰,像在課堂上強抓男同學生殖器,甚至還用棍子戳學生臀部,做為沒交作業的處罰,同學們其實曾經向校長攔路告狀,但校長當時沒意識到事情嚴重性,現在東窗事發,已經召開了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只不過這名老師在1個月前,被診斷出大腸癌,開刀沒請假在家,人目前不在學校。
    2011/03/22 12:27
  • 「物化女性」 台大水果妹喊卡爆內訌!

    台大水果妹票選活動還沒開始就喊卡!因為有學生向性平會反應,水果妹活動只限女生不准男生報名,違法性別平等法、物化女性,不過持贊成票的學生反而跳出來發起連署書,質疑性平會的為什麼有權介入,主辦單位保健中心表示,單純是受到台大五姬和台大13妹美女票吸睛影響,才會想找熱情活潑不怕生的女大生來推廣,其中票數最高,祭出3千元獎金獎賞,但是受到正反兩極化的影響,票選水果妹活動只好緊急喊卡,不辦了。
    2010/04/30 19:13
  • 選水果妹喊卡! 批物化引台大內鬨

    台大校園水果妹選拔活動,還沒開始就喊卡,第一次台大要用票選方式,推廣吃水果的重要,只是受到台大學生會屬下的性平會抗議,覺得這是違反性別平等、有物化女性的疑慮,校方乾脆在前天,緊急改變活動方向,把已經報名的女同學,改變職物變成宣導工讀生。不過這件事引起校園一陣討論,女生覺得選拔只是活動噱頭,男同學認為男生也應該有機會報名參加。
    2010/04/30 12:47
  • 〈快訊〉性別平等 婦女節只紀念不放假

    之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曾表示,他同意兒童節、婦女節應該恢復放假,但內政部今天會議決定,為維持性別平等,還是維持只紀念不放假。
    2010/03/24 19:36
  • 「識正書簡」惹麻煩 教部仍印簡體文宣

    馬總統才惹出「識正書簡」這個麻煩,教育部又被檢舉印製簡體字文宣,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介紹文宣,其中有2萬份是簡體字版,立刻遭到民進黨立委痛批;教育部方面則喊冤,說這份文宣是在馬總統說出識正書簡前就已經規劃完成了,是為了民間學術交流,不是想要拍馬屁。
    2009/06/19 12:23
  • 挑戰沙國禁忌 現代沙女爭開車權

    在沙烏地阿拉伯,女生開車是一個禁忌,也是違反交通規則。阿拉伯婦女想要以轎車代步,可以自己買車,但是一定要請司機開,部分沙國女性認為這實在是性別歧視,正在積極爭取開車性別平等的權力,還有人把自己開車的畫面貼上網站,要挑戰這個禁忌。
    2008/08/12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