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德國國會 結果共82筆

  • 德國總理蕭茲赴美當說客 籲美國會盡快通過援烏法案

    烏克蘭哈爾科夫最新再傳出遭俄羅斯無人機攻擊,至少7人喪命。正在訪問美國的德國總理蕭茲,也向美國國會喊話,希望盡快通過援烏的950多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也重申,不援助烏克蘭,等於成為過失犯。
    2024/02/10 20:43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美國防長奧斯汀住院兩個多禮拜 終於出院盼盡快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透露,他已經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先前奧斯汀對白宮和國會隱瞞自己因病住院的狀況。
    2024/01/16 09:01
  • 國際分析/俄射朝製飛彈又派新坦克 烏戰車缺料苦守扎波羅熱

    俄羅斯媒體宣稱,一批新式的T-80BVM坦克,已經撥交給扎波羅熱戰區的俄軍部隊使用,而且立下戰功;與此同時,德國國會議員謝佛也向媒體爆料,指出烏克蘭因為缺料嚴重,加上技工缺乏經驗,導致多輛豹式坦克無法執行戰鬥任務,謝佛憂心,如果德國政府不趕快組成一支專家團隊,有系統訓練烏克蘭技工的話,那麼烏克蘭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失去所有豹式坦克。
    2024/01/09 18:24
  • 德國會議員籲香港釋放政治犯 廢除國安法

    德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在港版國安法實施3週年發表聲明,呼籲香港釋放政治犯、停止迫害公民社會和廢除國安法。
    2023/07/02 08:59
  • 「台海言論」惹怒歐洲 德外委會主席:馬克宏將付出代價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歐洲不應盲從美國捲入台海的爭議言論持續延燒,德國國會外委會主席羅思指責此舉惹惱日本等夥伴,導致歐洲分裂,掉進中國的陷阱,直言馬克宏將付出代價。
    2023/04/14 08:41
  • 不能把一切都給別人!德國防部長拒絕再軍援烏克蘭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1年,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指出「不能把一切都給別人」,在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後,德軍無法在2030年前填補現有的軍備缺口,所以拒絕再軍援烏克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一直以來都是採取『非常務實』的態度,雖然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德國總理蕭茲在第一時間強調,德國會在很快時間內強化軍事準備,且提出德國在歷史轉折點上,必須要增加軍費,所以要在未來幾年內把軍費提升至少1000億美元,不過從去年到現在整整一年的時間,德國直到近兩個月之前,才正式通過第一筆增加預算,當中大部分又是用來採購過去已經編列過、甚至提案過的新軍事設備,也就是說,德國對於軍事上的準備說得很大聲,但實際上做得還是比較少。」
    2023/04/03 15:28
  • 英王罕見公開政治表態 德國會演說喊「挺烏克蘭」

    英國王室向來不對政治表達立場,登基後首度出訪的英國查爾斯國王,在德國國會發表演說,公開表達力挺烏克蘭的立場,他還去探視當地的烏克蘭難民。另外美國一批新武器,已經運抵,將協助烏軍可以在佈雷區安全行進。
    2023/03/31 20:23
  • 英王查爾斯赴德下院演說 讚兩國團結挺烏抗俄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繼續訪問德國行程,他在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發表演說時,讚揚英德之間的歷史關係,以及兩國現今團結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2023/03/31 08:38
  • 美副國務卿警告北京!雪蔓:勿假借議員訪台動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6日到22日出訪歐洲,最受矚目的是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因為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也會出席,美中外交高層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美中分歧除了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事件,還有可能的眾院議長麥卡錫訪台,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希望中國大陸不要拿一名國會議員訪台,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
    2023/02/16 13:36
  • 游錫堃接見德國國會團 盼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時表示,期待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反抗侵略與霸凌,共同捍衛全球的和平穩定並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
    2023/01/09 13:34
  • 德警告俄勿將飢餓當武器 認定烏克蘭大饑荒為種族滅絕

    德國國會今天高票通過決議,認定1930年代蘇聯統治時期烏克蘭數百萬人餓死是「種族滅絕」事件,德國總理蕭茲警告俄羅斯不應再把飢餓當武器。
    2022/12/01 09:18
  • 蔡英文接見德國會訪團 德議員:死刑是非常不人道懲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團,德國議員海特向蔡總統提到,台灣仍有判死、執行死刑,但死刑是非常不人道懲罰。對於兩岸議題,海特認為,海峽的現狀若要改變,必須用和平方法,而且必須雙方都達到一致才可以改變。
    2022/10/24 13:08
  • 德國會跨黨派訪團清晨抵台 將晉見總統展開交流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今天清晨率跨黨派訪團搭機來台,威爾許未在桃機發表談話,外交部表示,部分團員因班機銜接問題,會在2日下午或3日陸續抵達,早上有4人先抵台。
    2022/10/02 09:25
  • 睽違3年首個德國訪團 德國會友台主席10/2率團抵台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10月2日將率跨黨派訪團來台,外交部表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睽違3年的首個德國訪團,也是中國以藉口對台軍演後,繼法國再有另一歐洲重要國家議員以實際到訪挺台。
    2022/09/29 13:45
  • 范雲:德國國會議員10月訪台 強調民主國家團結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在臉書表示,德國國會議員貝克(Holger Becker)與她交流時提到,確定10月將訪問台灣;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懲罰,Becker則說,對進入中國沒興趣,這應是民主國家團結時刻。
    2022/08/09 16:48
  • 無畏中國恐嚇 德國會代表團預計10月訪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德國國會將在10月底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國會領袖強調,不能因為中國恐嚇就不訪台。
    2022/08/05 19:53
  • 裴洛西訪台 德外委會主席:民主世界與台灣站一起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思表示,這凸顯民主世界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2/08/03 10:20
  • 抗俄威脅 德朝野同意砸一千億歐元更新軍備

    受到俄烏戰火影響,歐洲各國加強軍事結盟,增加國防開支,德國國會也準備通過,一千億歐元的軍備採購預算。
    2022/06/03 15:23
  • 德國會將通過千億歐元預算 打造歐洲最大傳統武力

    受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刺激,德國國會即將通過總額1000億歐元(約新台幣3兆1300億元)特別預算,為陸、海、空軍添購新裝備,打造歐洲最大的傳統武力。
    2022/06/03 08:34
  • 德國會朝野聯手 決議支持台灣參與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登場,德國國會19日通過朝野聯手提出的決議,要求政府致力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2/05/20 13:48
  • WHA將登場!德國朝野決議挺台以「觀察員」身分參加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登場,德國國會今天通過朝野聯手提出的決議,要求政府致力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2/05/19 22:52
  • 德國會決議提供烏克蘭重武器 籲中國支持停火

    德國國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政府軍援烏克蘭重型武器,並呼籲中國改變支持戰爭的態度,主動支持俄烏停火。
    2022/04/28 21:53
  • 從珍珠港談到柏林圍牆 澤倫斯基國會演說堪稱經典

    烏俄雙方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天,達成停火協議。目前雙方的談判重點,是烏克蘭將來要變成「軍事中立國」,究竟是瑞典模式?還是奧地利模式?或是出現一個新的烏克蘭模式?雙方正在談判中。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持續打國際宣傳戰,他在英國國會,引用邱吉爾名言。在美國提到珍珠港事件,今天在德國,又提到柏林圍牆倒塌。這幾場國會演說,堪稱歷史經典。
    2022/03/17 22:19
  • 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建議 深化與台灣交流

    針對民眾請願要求與台灣建交,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之前通過決議,建議政府重新評估對台政策,深化與台灣的交流。
    2021/12/12 0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