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查爾斯赴德下院演說 讚兩國團結挺烏抗俄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08:38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在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在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繼續訪問德國行程,他在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發表演說時,讚揚英德之間的歷史關係,以及兩國現今團結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路透社報導,這是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登基後首場海外國是訪問。他在3天德國行的第2天,交替使用德語和英語發表半小時的演說,議員們紛紛起立鼓掌。查爾斯擁有德系血統,曾因公因私訪問德國40多次。

 

演說內容未提及英國脫歐(Brexit)或歐洲聯盟(EU),但查爾斯此行部分目的在於調整2020年脫歐後英國的對外關係。他說自己希望「重建」與德國的「特殊聯結」。

74歲的查爾斯上次在德國下議院演說是在2020年。他對著包括德國總理、總統和數名前總統等滿座的聽眾說:「自從我上次在這棟大樓內演說以來,戰禍已重返歐洲。」

「全世界驚恐關注,但我們並未袖手旁觀。就在我們憎惡駭人毀滅景象的同時,我們可以團結振作,捍衛烏克蘭、和平與自由。」
 

查爾斯表示,英國與德國都展現出「重要領導才能」,並讚許德國決定提供大批軍援給烏克蘭是「極其勇敢、重要且令人感激」的行為。

查爾斯接著還跟一些烏克蘭人會面,這些人在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故國後,獲得德國的庇護。

查爾斯也跟棲居泰格爾舊機場(Tegel)臨時住所的一些烏克蘭難民玩手足球。(譯者:楊昭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查爾斯#德國#英國#俄烏戰情室#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15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