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射朝製飛彈又派新坦克 烏戰車缺料苦守扎波羅熱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10

俄羅斯媒體宣稱,一批新式的T-80BVM坦克,已經撥交給扎波羅熱戰區的俄軍部隊使用,而且立下戰功;與此同時,德國國會議員謝佛也向媒體爆料,指出烏克蘭因為缺料嚴重,加上技工缺乏經驗,導致多輛豹式坦克無法執行戰鬥任務,謝佛憂心,如果德國政府不趕快組成一支專家團隊,有系統訓練烏克蘭技工的話,那麼烏克蘭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失去所有豹式坦克。

俄軍在扎波羅熱戰區增加新戰力,宣稱T-80BVM坦克一到前線立刻建功。(圖 / 資料畫面)

根據俄軍坦克部隊指揮官透露,T-80BVM坦克抵達前線後,明顯有助於軍事推進,尤其這款坦克經過火砲和防護裝甲改善後,整體戰力得到提升,不但加快了坦克砲的射速,也強化了對敵目標的測距和鎖定能力;中國軍武專家杜文龍分析,這款坦克不但比美製的M1A2,或是德製豹2坦克要輕了至少20公噸以外,整車的機動性和靈活性,也比烏克蘭的現役戰車更具有優勢。

 
中國軍武專家杜文龍分析,T-80BVM坦克不但比西方援烏的坦克重量更輕,更有機動性和靈活性的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軍事網站指出,俄烏在扎波羅熱的戰事,極有可能發生在奧里希夫和羅伯季涅之間的新波克羅夫卡。畢竟去年八月烏克蘭宣稱重新收復這座城鎮之後,對俄軍而言如同芒刺在背,因為這片區域是俄軍南部戰區的重要據點。如今,歐美援助烏克蘭受阻之後,給了俄軍絕佳的機會,所以趁著接收改良後的主戰坦克之便,部隊正好從新波克羅夫卡開啟西進行動,企圖一舉收回戰略要地。
俄烏在扎波羅熱的戰事,極有可能發生在奧里希夫和羅伯季涅之間的新波克羅夫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烏克蘭遇上援助挫折之際,德國明鏡周刊還爆出驚人內幕,根據德國國會議員謝佛透露,由德國及其盟國撥交給烏克蘭的豹式坦克,由於缺乏補給料件的影響,能夠遂行戰鬥任務的坦克大幅減少,扣除在反攻行動中被摧毀的數量之外,有相當大的比例正是因為欠缺備用零件的關係,幾乎都成為待料車。
德國國會議員謝佛透露,烏克蘭的豹式坦克受到缺乏補給零件的影響,能夠遂行戰鬥任務的數量大幅減少,幾乎都成為待料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佛呼籲德軍維修單位和製造商,必須正視這個問題,還要組成一個專家團隊,培訓烏克蘭技工更為規範的維修訓練,同時提高他們的工藝水平,如果不趕快改善這個短版的話,後果將變成短時間內烏克蘭會失去所有豹式坦克。
 
明鏡周刊大爆內幕,如果西方陣營不解決極度缺乏備用零件的問題,烏克蘭將在極短的時間內失去所有豹式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還有一件棘手的事,就是北韓製造的飛彈已經出現在俄軍的武器清單中,北韓軍事問題學者暨武器專家奧利曼斯指出,從烏克蘭城鎮遭到俄國空襲後,拍到的飛彈殘骸來看,證明北韓向俄羅斯援助飛彈的傳聞不假,而且預估數量應該不在少數。加上北韓媒體還在前一陣子,大肆報導金正恩視察飛彈工廠的消息,並且立下軍令狀,要求負責官員,加緊生產各式飛彈,還強調這是和敵人軍事攤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準備任務,顯見北韓不但有能力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也不忘恫嚇南韓及美日切勿輕舉妄動,試圖弱化北韓對朝鮮半島的控制能力。
白宮及歐洲多國證實,俄軍開始使用北韓提供的飛彈空襲烏克蘭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扎波羅熱#新式T-80BVM坦克#美製M1A2坦克#豹式戰車#維修待料#烏南戰區#新波克羅夫卡#北韓飛彈#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