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延後退休 結果共36筆

  • 高齡工作並非命苦 65歲後還想工作比例漸增

    你覺得幾歲退休合理呢?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去年的調查,有39%的受訪者,願意70歲以上還繼續工作,而台灣也是類似狀況,超過65歲以上才想退休的比例,從2018年到2022年的調查,依調查年份而上升,專家也分析,過往認為高齡工作是命苦的觀念逐漸改變,中高齡者就業、二度就業,逐漸成為趨勢。
    2024/03/19 22:48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延後退休可成缺工解方? 專家:需要先改善職場環境

    台灣在2025年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議題將成為考驗,不只如此,還有大缺工的狀況,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就拋出"壯世代計畫"的勞工政策,希望改善勞工環境,讓這些狀世代族群可以自由選擇繼續留在職場,而專家則指出,延後退休不是根本解方,而企業應該要鎖定50到60歲的中高齡者,提高他們勞動參與率。
    2023/12/25 22:56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法總統馬克洪路線爭議 戰略自主或投機取巧

    有關歐洲政局,近期又以法國討論度最高,這個國家,今年以來,已爆發好幾次,反對延後退休年齡的抗爭。而對外,法國也飽受批評,像是面對台海議題,馬克洪說出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以及不該當美國附庸的爭議言論,遭詬病背離歐洲主流價值。而明年法國巴黎奧運就要登場,中國大陸也成為協助轉播的主要單位之一。
    2023/06/01 12:26
  • 馬克宏變希特勒? 法國南部大城驚現元首諷刺海報

    法國近一年為了是否延後退休年齡,掀起激烈衝突,多數勞工不滿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於強勢推行改革,即使國會早已批准過關、並簽署為正式法案,民眾依然拒絕買單。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東南部大城亞維農(Avignon)日前被發現,當地街道出現大批諷刺抗議海報,將總統畫成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樣貌,引發法國輿論熱議;警方已經鎖定海報製作者,一旦起訴定罪、最高將被以「侮辱國家元首罪」開罰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萬元)。
    2023/05/22 15:44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什麼法那麼威? 法跳過國會用「特殊條款」上修退休年齡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展現他「為達目的、不顧一切」的決心,為了讓該國退休年齡從62歲上升至64歲,絲毫不管輿論或街道抗爭升級,嘗試各種方法要讓改革計畫過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國會內激辯2個月,總理博納(Élisabeth Borne)決定啟用憲法第49條第三款(49.3),讓政府能繞過國會表決、直接推行屬意的新法案,除非在野黨能用不信任投票倒閣,否則延後退休年齡改革,將等同強行通過實施。
    2023/03/17 15:53
  • 人才稀缺!延後退休年齡成解方? 專家:可以提升人力運用

    少子化問題已經是全世界都要面臨的課題,而我們台灣,在大缺工環境下,包含餐飲旅宿、製造業、半導體業都在搶人,科技界就有人提出,建議政府在延後退休年齡來緩解人力缺口,提升勞動參與率。
    2023/02/22 23:00
  • 不滿年金改革 法國發動「黑色星期四」大罷工

    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延後退休年齡,交通以及教育界,發起黑色星期四全國大罷工。
    2023/01/19 14:32
  • 72歲仍在飯店房務前線! 你想工作到幾歲?延後退休潮來襲

    國發會推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大於20%,也就是每5人裡面,就有超過1人是老人,對少子化的台灣來說,缺人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中高齡族群是勞動市場的重要資源,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22年前9月中高齡勞參率平均值,突破65.4%,不過跟美國、日韓相比,台灣的中高齡勞動參與率還是太低,需要政府跟企業想辦法改善,多創造工作機會,而像現在飯店、超商、速食店等等,已經有越來越多業者聘僱銀髮族。
    2022/11/17 22:38
  • 法國擬延後退休3年 馬克宏:活得更久也該工作更久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宣布,將改革法國養老金制度,研擬將退休年齡從現在的62歲逐步延後到65歲。退休制度的改革最快將從明年開始漸進式實施,一直到2031年,最終將退休年齡調整為65歲。馬克宏強調:「既然人的壽命都活得更長了,工作時間也應該跟著拉長」。
    2022/10/27 14:22
  • 勞保提領再延!疫情艱困 不只部署退休生活 民眾也學「立遺囑」

    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不少人經濟陷入困頓,再加上勞保瀕臨破產,勞保年金提領年齡一再延後,刺激民眾開始提前規劃退休財務,甚至正視生死課題。為了妥善規劃財產,還有人專程到律師事務所,學習如何開立遺囑。
    2022/01/03 23:16
  • 有片/再不領會來不及?青壯世代憂勞保恐破產 願減%數提前領

    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從2019年開始,每兩年調高1歲。對照請領資格,明年必須年滿63歲才有資格請領,延後領也引發不少勞工的恐慌,像是現在的青壯世代擔心勞保有可能破產,所以有部分的人都傾向,寧願減少%數提早請領,以免最後什麼都領不到。
    2021/12/07 23:02
  • 中高齡勞動率增加!勞保2026破產 退休金自己賺?

    勞保精算報告顯示,勞保基金,潛藏負債已高達9.11兆元,將在2026年面臨破產,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掛保證,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但若要政府,每年撥補勞保1000億,確實是大負擔,勞保基金拉警報,也讓勞動市場,出現延後退休的情況,非典型退休時代,似乎已經來臨。
    2020/12/16 22:49
  • 業務爆量、工時爆肝 公務員人才外流瀕「災難臨界點」?

    受到年改衝擊,這幾年來報考公務員的人數連年下滑,加上現在的民選首長和民意代表為了快速回應民眾需求,都導致公務員的業務爆量,經常超時加班拿不到加班費、犧牲生活品質,導致年輕高學歷的優秀人才愈來愈抗拒進入公家機關。專家擔心,現在許多公務員都延後退休,造成基層公務員升遷管道變少,一旦人力逐漸老化,轉調或離職等流動率又高,當經驗無法傳承累積,對整體國家的行政運作,將形成不利影響。
    2020/11/18 23:35
  • 年改影響退休金 專家建議教師3招打造鐵飯碗

    根據公務員退撫基金統計,2018年教育人員申請退休人數為4105人,較前一年縮水27%,顯示不少屆退教師有延後退休想法;壽險業者建議,可從醫療保障、長照與退休金3面向,為自己打造退休鐵飯碗。
    2019/09/26 15:48
  • 英國因應脫歐 傳政府盼情報頭子延後退休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為了因應脫歐,傳出政府希望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能延後退休,他也將成為1960年代以來,主掌軍情六處時間最長的處長。
    2019/02/14 11:09
  • 年改衝擊?公務人員自願退休數腰斬 新血上不去

    年金改革衝擊,去年自願退休的公務人員人數大為減少,和前兩年比較,少了快一半。銓敘部表示,受到年改影響,以及退休制從75制逐漸過渡到85制,舉例來說,今年度警察若外軌招考全數錄取,總額將會達到3700多位,出現比缺額人數還要多的狀況。立委就擔心,不少公務員都延後退休,恐怕造成公務體系人力老化,不利新陳代謝。
    2018/09/19 00:09
  • 反對延後退休年齡 俄國人上街示威

    俄羅斯數以千計民眾今天聚集莫斯科市中心抗議延後退休年齡提案,群眾高呼批評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口號。這項法案已使得普欽支持率下滑。
    2018/07/30 17:53
  • 老師員額變少!新血難擠窄門 後遺症大

    台灣少子化衝擊,教師人數供過於求,加上年改效應,資深教師延後退休時間都讓年輕新血越來越難進入教育現場。教育部統計,近10年來未滿30歲的年輕教師從7000多人驟降至4000多人,幾乎少了一半,專家擔心,加上由於現在流浪教師越來越多,會降低優秀人才當老師的意願,教育界的人力斷層現象恐怕越來越嚴重。
    2018/07/20 22:54
  • 勞保基金提前破產? 勞動部:上半年仍順差

    勞保基金原本預估2027年破產,不過今年上半年6個月中,就有5個月支出大於收入,提早一年出現!外界憂慮是否會提前破產,不過勞動部澄清,雖然1到6月呈現逆差140多億,但若加上基金投資收益302億,其實勞保基金仍順差161億元,學者也強調勞保不會破產,因為政府會調控政策,未來提高保費、降低給付或是延後請領都是選項,而國際間多數採行延後退休。
    2017/09/01 22:06
  • 你「被超額」了嗎?少子化襲國中 教師人心惶

    少子化危機輪到國中教師首當其衝,因為大量減班連帶多出大量員額,造成國中教師「被超額」的現象日趨嚴重。加上年金改革後,資深老師延後退休職缺更少,讓今年的國中教師甄選,全台竟然只剩雙北市開出138個職缺,當年輕老師擠不進教學窄門,對學生來說並非好事。
    2017/07/06 12:14
  • 年金改革教師延後退休 年輕師資難進入

    年金改革的關係,許多教師為了能領到全額年金,而往後延到60歲退休,但這也導致年輕的準教師、或師範體系的學生,進入教學領域的缺額減少了!只是面對少子化,這似乎也成了必然的趨勢,該如何在教學體制上維持一定的平衡,成了現階段必須面對的問題。
    2017/05/09 20:41
  • 公務員65歲退休! 年改草案18%六年歸零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登場,不過近日來已經有團體,醞釀要號召25萬人上街抗議,而為平息抗議力道,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也提前在今天公布年改草案,希望能透過具體方案讓雙方能理性溝通,只是延後退後年齡,調降所得替代率至60%、和取消18趴優存等,似乎很難讓退休公教人員接受,因為新舊制的退休金可以差了近2萬元!
    2017/01/19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