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廢棄油 結果共26筆

  • 靠AI機台辨識 餐廳廢油變航空業減碳救星

    新加坡交通部宣布,2026年開始,從當地起飛的航班,1%的燃料,必須使用永續航空燃料,也就是SAF,到了2030年,規劃提高到3-5%的比例,也代表減碳的國際趨勢延伸到航空燃油,國內有廠商先嗅到商機,研發智能回收機台,關鍵在於履歷認證機制,靠著AI系統辨識油品,確實是廢棄油再利用,避免油品被濫用。
    2024/03/18 23:11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全美13萬廢棄油井未封閉 900萬人健康堪憂

    面對石油需求量增加,美國的能源業者積極增產,去年美國就增加了1.5萬座新油井。但在油井壽命告終之後,這些廢棄油井卻成了大麻煩。估計全美有13萬座油井沒有安全封閉,可能汙染地下水、排放甲烷,超過九百萬人健康受到威脅。
    2022/05/16 15:07
  • 廢棄油管「有殘存油料」沒警示帶 怪手施工開挖起火

    新竹新豐火車站和山崎國小間,昨天(7日)下午有廠商在施工時,疑似挖到廢棄油管,因為裡頭還有先前殘存的油料,怪手壓下去後產生火花,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自來水公司還會繼續追查,先前是哪個單位,施工完後沒有做好清理工作。
    2021/05/08 12:51
  • 員林公園慘案?! 花盆人偶3個遭斷頭1個被分屍

    彰化員林市公所,發揮巧思,在公園裡打造花盆人偶,以及廢棄油桶,做成色彩繽紛的鐵牛,讓民眾拍照打卡;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四個花盆人偶,就有三個被斷頭,一個被偷走,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是一名住在公園的街友,酒後情緒失控,才會破壞花盆人偶。
    2020/12/22 15:02
  • 中油工安意外 廢油槽倒塌砸死怪手司機

    高雄發生奪命工安意外,中油(11/11)拆除廢棄油槽,金屬儲存槽突然墜落,重砸怪手司機,司機受困駕駛座,長達一個半小時,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包商也被勒令停工。
    2020/11/11 23:24
  • 快訊/中油廢棄油槽倒塌 砸怪手司機命危送醫

    最新消息!高雄發生工安意外!中油(11/11)下午進行儲油槽拆除作業,油槽突然倒塌,當場砸中怪手,司機受困駕駛座,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2020/11/11 18:25
  • 民宅倉庫汽油桶竄惡火 烈焰濃煙衝天際

    花蓮美崙地區,驚傳民宅倉庫失火!26日早上7點多,一棟堆滿廢棄油桶、雜物的鐵皮屋,疑似油桶起火燃燒,現場陷入火海,警消緊急到場灌救,火勢在半個小時獲得控制,屋主一看到這景象,表情相當無奈,因為不只燒掉30坪,損失更達30萬。
    2020/06/26 16:19
  • 草、廢棄油泥都能發電! 提供能源新選擇

    台灣能源議題複雜難解,要如何維持穩定的能源是關鍵,生質能源或許可以提供另一個思考方式。有廠商研發利用具有熱值的雜草,用來作為發電的媒介。還有業者從循環經濟的面相出發,利用廢棄油泥做成固態燃料,不但價格只有煤炭的2分之1,連排放的汙染也比煤炭少一半以上。
    2019/09/05 23:54
  • 23桶廢機油丟海裡 象鼻岩海域油污四散

    基隆一群潛水客,到新北市象鼻岩附近潛水,卻發現海面上漂浮大量油污,還有多個油桶,潛水人員熱心打撈,找出23桶漁船用廢棄油桶,每桶油可裝20公升,潛水教練研判是大型船隻更換機油丟棄,嚴重污染海洋。
    2019/07/25 08:46
  • 遭影射用「廢棄油」 雞排店提告妨害名譽

    士林夜市知名雞排店,兩年前開幕時造成排隊熱潮!不過業者最近發現,廠商回收廢油時,被人拍下影片放在社群,說這是『倒來倒去的油』,雖然PO文提到不是要抨擊,但影片被人轉貼流傳,店家認為這樣給負評,違反商譽,強調他們都是用全新的油,懷疑是隔壁服飾店員工做的,到警局提告妨害名譽,對此,服飾店員工否認是他們的員工!
    2019/01/09 23:23
  • 快訊/中橡子公司林園先進 廢油燃燒狂冒黑煙

    位於高雄林園的中國合成橡膠子公司林園先進,上午8點多發生大火,現場黑色濃煙又大又多,附近住戶很遠就看得見,警消初步瞭解,是燃燒室外油槽廢棄油,正以泡沫滅火中,沒有人受困。
    2018/10/21 09:56
  • 又爆炸!彰化油罐車焊接 火星濺油1死

    彰化溪湖崙子腳路一工廠前,一輛疑似油罐車進行銲接工程時,火星噴到廢棄油料,產生火花,發生爆炸,一名66歲男子沒有生命跡象,送部立彰化醫院搶救。
    2017/11/10 11:50
  • 大甲溪偷倒工業廢油 芋頭、水稻恐汙染

    台中一名徐姓卡車司機自稱,接到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要他開車到高雄路竹,把15噸工業廢棄油處理掉,他趁深夜運在廢油,偷倒在國道四號下方的溝渠內,剛倒了4噸,就被員警當場抓到,環保局人員,已經採樣廢油檢測,但這條溝渠是大甲溪支流,恐怕不只影響生態,也會影響農業灌溉用水,恐怕水稻、芋頭,都被不肖業者汙染。
    2017/07/26 17:45
  • 離鐵軌10m!廢棄儲煤場 油桶突起火爆炸

    台中龍井一處台鐵廢棄儲煤場,凌晨1點發生火警,疑似因為現場廢棄油桶起火燃燒,火勢猛烈還不停傳出爆炸聲,而距離10公尺就是火車鐵軌,相當危險,火勢延燒6個小時才控制住,陣陣濃煙也影響一早列車行駛,民國101年台鐵關閉龍井儲煤場後,出租給重油回收業者堆放廢棄油桶,疑似管理不當引發火災。
    2016/12/16 13:06
  • 軍方漏油汙染基隆港 基市開罰600萬

    基隆港、旭川河及南榮河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基隆市政府查出是軍方廢棄油管破損漏出大量油汙,環保局長賴煥紘今天說,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出最高600萬元罰鍰。
    2016/12/06 15:29
  • 廢棄油落地害騎士摔車 警循油漬抓禍首

    高雄警方在協助一名自摔的騎士,發現疑似是地上的油漬釀的禍,循線追查果然在10公里外屏東縣東港的一處空地,發現正在漏油的砂石車,意外揭開司機的不法行為,他企圖將廢棄油傾倒在軍人公墓掩埋,以一車1萬元的價格大賺黑心錢,不過還好早一步被警方查獲,還要持續追查背後是否有不法集團操作。
    2016/03/16 11:04
  • 攤商廢油年產2噸 4成地下油行收購

    夜市攤商廢棄食用油,一年高達2萬8464噸,其中有4成1都是被地下油行回收,不知去向!而目前政府只規定資本額在5000萬以上的餐飲業者,廢油強制由合格業者回收,我們實際走訪寧夏夜市,全台唯一攤商自主回收廢油,並且提供給中油,提煉生質柴油,店家也不諱言,給地下油行回收,一桶油可以拿兩百塊,給合格業者相差4倍,但是寧願少賺一點,也不要讓廢棄油有機會再流入市面。
    2014/11/06 23:35
  • 廢食用油回收 近6萬噸不知去向

    全台灣一年的廢棄食用油,高達八萬噸。不過環保署統計,有登記回收的,只有1/4。其他的油,跑到哪裡去。生質柴油製造廠商說,光是他們生產線,原本一年就能處理一萬八千噸,但政府全面禁用之後,他們產能大減,部分飼料業、地下油商,趁機大賺黑心財。
    2014/09/10 21:41
  • 食油回收做「燃料」 無利可圖誰要收?

    噁心的地溝油流竄全台灣,廢棄油品,成為食安原罪,但其實合法的廢棄食用油,回收都有一定流程,業者派出油槽車到店家,再送給下游的過濾廠商回收。不能超過24小時。因為環保署都有列管。但只管得到資本額5000萬以上的企業。回收廠商更說,廢食用油幾乎都拿來做成生質柴油。現在政府全面禁用,以後沒人要回收,油又會到哪裡去?
    2014/09/05 21:52
  • 「廢棄油」回收再利用 轉做肥皂、飼料

    平常在夜市或者是速食店,都可以吃得到香噴噴的油炸食物,但這些使用過的油,都到哪裡去了?之前大陸曾經爆發「地溝油」事件,引發「用油安全」的疑慮,但現在台灣有回收業者低價收購這些「廢棄油」,轉做肥皂或者是動物飼料使用,讓小販們小賺一筆「回收財」,也解決的廢棄油亂倒的環境問題。
    2013/10/17 22:31
  • 堅持奇想! 大陸農民自製潛水艇

    在大陸一位34歲農民,雖然只有小學學歷,卻用廢棄油管製作出一艘潛水艇,雖然失敗多次,也歷經家人反對與外人對他的指指點點,但靠著一股傻勁與對夢想的堅持,他希望有人願意資助他,一起量產「山寨」潛水艇。
    2009/10/17 20:10
  • 「郁先生是好人」 鄰居聞車禍震驚

    疑似心臟病發而撞上休息站牌的駕駛郁繼澤,在彰化擁有一家廢棄油料回收工廠,經濟情況相當不錯,而且地方上都知道他時常捐款鋪路造橋,也曉得他時常運動健身,卻沒想到他會因為心臟病發而造成一家車禍。
    2006/09/04 12:09
  • 回收油哪去? 傳言再製餵豬餵人

    廢棄的食用油,到底都怎麼處理?檢警發現,有專門回收廢棄食用油的廠商,但油料來源跟流向都不清楚,懷疑這些廢棄油,最後成了二手回收油,回收去餵豬,甚至流入食品市場,黑心回收油檢方已經深入調查。
    2006/04/01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