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山泉 結果共174筆

  • 墜谷10天奇蹟獲救 水電工「馬蓋仙」機靈自救

    台中一名男子,10天前到南投攀登鳳凰山,失足墜谷10公尺深,腳受傷無法行走,他獨攀單攻,又沒帶手機,無法求救,也沒有糧食。男子是水電工,發現旁邊有水管,用隨身攜帶的瑞士刀,切斷水管,山下斷水,農民上山巡視水源,找到他獲救了,10天來吃野草喝山泉水。
    2024/04/22 13:54
  •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吐瀉!疾管署曝檢驗結果 3人「諾羅陽性」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爆出疑似因為當地用水問題,造成逾百人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送檢5件檢體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今(16)日證實有3位民眾驗出諾羅病毒、2位民眾呈陰性結果。另外,細菌培養及4處山泉水檢體目前尚無檢驗報告。
    2024/04/16 19:07
  • 士林溪山里爆「百人吐瀉」! 北水處: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台北士林溪山里爆發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疑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緊急設置5個取水點,並於今(12)日上午派員採樣,水質檢測結果預計明(13)日出爐。北水處表示,今(2024)年完成改善北投竹子湖等地區共191戶,台北自來水普及率已提高到99.83%,還將投入1億元改善用水;目前溪山里日常用水為山泉水,將於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完善溪山里供水系統。
    2024/04/12 22:28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北市水質讓多人上吐下瀉!山泉水非自來水 恐糞便養大腸桿菌

    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發生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讓不少北市民眾相當擔心自己喝下去的水是否也有問題。對此北水處一早緊急澄清,強調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之自來水系統,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喝的是沒有處理的山泉水,所以大腸桿菌過高。也有醫師認為,很可能跟大地震後有關,大腸桿菌過高,表示水源有「來自另一個生物體的糞便養了大腸桿菌,再到飲用水裡面。」
    2024/04/12 09:46
  • 景氣低迷!中國富豪財富縮水15% 阿里巴巴撤回菜鳥IPO

    當前中國經濟復甦緩慢,導致一般民眾甚至富豪都面臨財富縮水,消費更加精打細算的狀態。週二公布的胡潤富豪榜,顯示上榜的中國富豪總資產縮水15%,就連4度蟬聯首富寶座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身家都比去年下跌了9%。荷包乾癟讓民眾減少非必需品消費,iPhone上個月在中國的出貨就大跌56%,而市場低迷氣氛更讓阿里巴巴決定,撤回半年前開始為旗下「菜鳥物流」到港股IPO的申請。
    2024/03/27 20:10
  • 一定要煮沸!銅鑼「龍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16倍

    山泉水甘甜,不少民眾會提回家,當飲水,泡茶喝,苗栗縣環保局,月初檢驗3處山泉水,其中銅鑼郷的「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頭份「石觀音」超標近6倍。提醒民眾,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
    2024/03/22 19:30
  • 中國礦泉水用紅瓶蓋被控「媚日」 公司市值蒸發1200億元

    中國知名飲用水與飲料大廠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連續3年奪下中國首富稱號。但農夫山泉販賣商品近日遭大批網友控「媚日」、「不愛國」,公司股價跳水,市值蒸發300億港元(約1200億元新台幣)。鐘睒睒於13日透露95歲母親過世的消息,表示因為他被莫名「網暴」,導致母親憂慮過世。
    2024/03/14 15:58
  • 大陸官方緊盯核廢水進度 民間仇日情緒升溫

    日本處裡核廢水進度,中國大陸緊盯,也再次掀起民間仇日情緒。知名飲料品牌農夫山泉,茶飲包裝被批日系風遭到抵制。還有大陸男子逛動漫展時,誤認國產插畫盜墓筆記為日本動漫,情緒失控爆粗口還砸毀簽名牆。
    2024/03/12 11:41
  • 中國年輕人不喝白酒改喝它!法國烈酒商投資破10億人民幣

    過年過節,少不了喝個酒慶祝,大陸掀起一股威士忌熱潮,吸引各大酒廠搶佔市場;全球第二大烈酒集團,在四川投資超過10億人民幣,並在近期發表首支在地生產的威士忌,使用中國的大麥、峨眉山泉水、以及長白山的橡木桶所釀造。專家分析,隨著經濟水平提升,又受到年輕人青睞,大陸威士忌市場潛力無窮。
    2024/02/09 19:59
  • 高檔瓶裝水夯!印度進口「不丹山泉水」330ml售75元

    玻璃瓶包裝,一瓶330毫升的「水」賣台幣75元,主要客群是印度的五星級飯店、高檔餐廳和富有人家;但當地的貧民窟還在用地下水,甚至是嚴重汙染的河川,也只能硬著頭皮使用。高檔瓶裝水市場競爭激烈,還會舉辦評比鑑賞,邀情專業「品水師」來給分,產地更是五花八門;反觀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2023/11/22 19:59
  • 3天嘸水用!村長上山修管線 遇溪流暴漲受困

    花蓮光復鄉大興村,長期接山泉水管線使用,受到颱風影響,出水口堵塞,村長和兒子上山處理,回程遇到溪水暴漲受困,警消大動作前往救援;另外,還有釣客冒險跑到溪邊垂釣,實在很危險。
    2023/07/29 13:45
  • 毛孩Fun暑假! 台東日暉『GO帝寶』寵物友善園區 專屬山泉泳池、星光BBQ饗宴

    與毛孩共眠! 最美飯店百萬打造森林小豪宅  帶毛孩來全台最美飯店渡假再也不是夢!台東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斥資數百萬,規劃了專屬寵物與主人一同入住的『Go帝寶-寵物友善園區』,引進新型隔熱防火「預鑄斷熱H鋼構小豪宅」,在綠意環繞的自然生態園區內,打造最Chill的寵物友善精品渡假小屋。
    2023/07/08 14:00
  • 新北三峽竹崙里自來水延管通水 解決山區不便

    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長期自來水供水不穩,民生不便。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舉行延長管線通水工程通水典禮,改善山區將近百戶居民用水品質。
    2023/06/17 22:55
  • 8旬翁流鼻血逾1星期…山泉水洗臉惹禍 就醫取出6公分水蛭

    台東8旬老翁因流鼻血且長達1個多星期,家人陪同至屏東榮總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發現有蟲體在蠕動,手術取出6公分水蛭,疑為用山泉水洗臉,誤將幼體吸入導致。
    2023/06/09 13:37
  • 靠「賣水」成大陸首富!農夫山泉鍾睒睒身價高達2兆新台幣

    中國大陸的胡潤研究院發布最新《2023全球富豪榜》,共有3112位10億美金企業家上榜,而飲料品牌農夫山泉創始人鍾睒睒,雖然比上一年財富下降4%,全球排名第15,但仍以人民幣4650億元再度蟬聯大陸首富。
    2023/03/31 22:40
  • 疑自撞!花蓮老婦人出門取水失聯 倒臥路旁亡

    花蓮一名林姓老婦人,2月5日早上6點多騎車出門要取山泉水,但經過一整天,家屬都聯繫不上這名林姓老婦人,6日報警協尋,直到7日才在路旁草叢堆裡找到,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根據警方初步鑑識,初步排除外力介入,詳細原因還有待相驗釐清。
    2023/02/08 14:29
  • 鬧水荒!清水地熱缺「冷水調溫」暫關閉溫泉

    宜蘭缺水狀況持續擴大!由於當地高溫少雨,截至前天(8/17),8月累積雨量僅33毫米,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受到缺水影響,儲水槽水量剩下十分之一,根本不夠用,泡湯區少了山泉水調節水溫,只好先關閉,有限的水源提供園區內洗手間等必要用水使用。
    2022/08/19 13:44
  • 南投「免費玩水景點」好消暑!泡泡球超好拍、假日逛市集

    炎熱的夏天想好該去哪玩了嗎?超消暑的「免費玩水景點」必打卡!「2022埔里親水節」即日起開跑,共為期3個月,地點就位在南投「桃米親水公園」,3大區水池中皆引用自然山泉水,還有夢幻巨型泡泡球可以拍,讓親子玩水更消暑!到了假日還有藝文表演、市集可以逛,有興趣的人趕快收藏起來!
    2022/06/19 10:33
  • 小貨車載水!車潮湧谷關 民眾提水桶上八仙山取午時水

    今(3)日是端午連假的首日,民間有取「午時水」的習俗,因為疫情的緣故,有不少公共場所取消提供午時水,不過在台中谷關附近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開放給民眾取山泉水,造成該處人車擁擠,一度被塞爆的情形。
    2022/06/03 13:01
  • 隔夜水還可以喝嗎?泌尿科醫師揭「4種水」:萬萬別喝

    你喜歡喝水嗎?現代人因為健康意識抬頭,為了養生,會讓自己在各種時候喝水,並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不過,水喝多了並不代表就會有更多的健康,恩主公醫院醫師高銘鴻就在臉書點出4種NG的水「萬萬喝不得」,甚至表示若喝錯水,將「喝進病痛甚至死亡」。
    2022/01/21 23:00
  • 這裡的居民有自來水喝了 金山區西湖里鑿井取水開工

    新北市金山區西湖里因位處山區自來水無法到達,居民長久多引取山泉水使用,水質內的大腸桿菌及總有機碳含量均嚴重超標,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自110年3月鑽探工程探得水源後,最近終於成功鑿井及配管,預計有22戶逾百人受惠。
    2022/01/19 16:36
  • 家用水費要繳4萬! 婦傻眼又不是開游泳池

    花蓮一處住宅,每期水費不超過1千元,結果屋主卻收到一張4萬多元的水費單,懷疑是跳錶異常,結果自來水公司到場檢視,發現住宅已經10幾年沒翻修,水管線複雜,可能有混接地下、山泉等管線,影響水壓,費用才會短時間飆升,雙方協商後,陳小姐水費減少到繳1萬6千多,仍然相當高額。
    2022/01/01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