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翁流鼻血逾1星期…山泉水洗臉惹禍 就醫取出6公分水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3:37
老翁鼻腔取出6公分水蛭。(圖/屏榮提供)
老翁鼻腔取出6公分水蛭。(圖/屏榮提供)

台東8旬老翁因流鼻血且長達1個多星期,家人陪同至屏東榮總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發現有蟲體在蠕動,手術取出6公分水蛭,疑為用山泉水洗臉,誤將幼體吸入導致。

屏東榮總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83歲黃姓老翁近期因右邊鼻孔出現一陣陣鼻血流出,長達1個多禮拜,覺得不對勁,家人陪伴前往院內耳鼻喉科看診,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發現蟲體在蠕動,馬上安排局部麻醉手術,透過內視鏡以長柄鼻竇手術器械,取出長達6公分的水蛭。

 

屏東榮總耳鼻喉科醫師張耿銘表示,黃姓老翁住在台東,平時有用山泉水洗臉習慣,可能因此誤將水蛭幼體吸入,寄生在鼻腔內部吸血且逐漸長大。

張耿銘提醒,水蛭主要生活在淡水環境中,如河流、湖泊和池塘。夏日炎炎建議民眾野外玩水時,勿以溪水洗臉消暑,若要飲用溪水,應煮沸再喝。民眾若發現鼻腔有異物,多日搔癢不適且反覆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屏榮提及,水蛭以吸食宿主的血液為生,有特殊的吸盤和齒狀器官,可以附著在宿主的皮膚上並開始吸血。水蛭的唾液中含有一些特殊的物質,可以抑制凝血和止痛,因此能夠長時間吸食血液而不被宿主發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蛭#老翁#流鼻血#屏東榮總#山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