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遇突槌領隊怎辦? 旅遊專家:馬上跟旅行社反應


發佈時間:2023/06/0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3:07

跟團出國玩卻遇到領隊不給力,亂改行程等,旅客該怎麼保障自身權益,就有旅遊專家指出,遊客可以馬上打電話給旅行社反應,是最快的,不過也可以撥打觀光局24小時免付費電話申訴。

圖/TVBS

 
台灣人彰化團跟領隊鬧得不開心,專業導遊協會也知道這件事了,專家建議第一時間就要快速處理不要等回國。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就是我認為這種機會上,遇上這種情形有兩種管道,一種管道就是打電話到你原本的旅行社因為你一定有聯絡人嗎?第二種真的在不行打電話給觀光局,他們有24小時服務電話。」

圖/TVBS

觀光旅遊協會理事長指出,如果參加旅行社開的旅遊團,遊客一定要仔細確認契約內容再付訂金,那如何確認領隊是否有證照他提醒可以上網輸入領隊姓名身分證字號,要是查無此人旅行社必須賠償觀光局也會開罰。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領隊)就是帶外國人要熟悉通關手續,還有國際上關於海關的規定,那(導遊跟領隊)立場不一樣,那這是帶團出去的考試內容也有一定差異。」

不過他也提醒領隊跟導遊是不一樣的證照,領隊是帶台灣出國玩,而導遊則是接待外國遊客來台旅遊領隊需要具備外語能力,但不用領導解說所以這兩種執照考試科目也不太相同。

圖/TVBS

不過很多台灣遊客就是不熟國外風情文化以及語言,才要跟旅行團但要是遇上離譜領隊不給力,一路突槌遊客該怎麼辦觀光局有提供24小時免付費旅遊電話不過理事長指出,其實可以直接向旅行社反應是最快速方法要是遊客真的遇上領隊,違反契約內容行程大亂可以向觀光局檢舉並且透過品保會協調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國#領隊#觀光#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7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