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定要煮沸!銅鑼「龍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16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9:52

山泉水甘甜,不少民眾會提回家,當飲水,泡茶喝,苗栗縣環保局,月初檢驗3處山泉水,其中銅鑼郷的「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頭份「石觀音」超標近6倍。提醒民眾,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

圖/TVBS

 
取山泉水,還有「古趣」,用手壓式汲水器,把水壓上來。不少民眾,熟悉得很,還自備濾紙,過濾後裝入水桶。

這是苗栗銅鑼的龍泉水,牆上還有龍泉水的簡介。指出是清代,先民為開墾沿溪尋找水源,發現一口泉水,地處龍脈,所以取名龍泉,經百年從未枯竭。

取水的民眾聽到大腸桿菌超標,強調會先煮開。

 
取水民眾:「(大腸桿菌超標耶),全部煮過,(全部煮過),對。」

取水民眾:「我都拿去煮,煮來再來泡茶,(煮來泡茶),對。」

圖/TVBS

苗栗縣環保局,3月5日抽查檢驗3處山泉水,稽查人員現場採樣做檢測。

水質檢測項目包括pH值、大腸桿菌群等10項。抽檢地點包括銅鑼鄉龍泉,以及頭份市石觀音,和公館鄉福基村三個地方。都是民眾取用山泉水的熱門地點,其中2處大腸桿菌超標。

飲用水,大腸桿菌標準(標準為50CFU/100mL),銅鑼鄉龍泉水測值為800CFU/100mL16倍,頭份市石觀音大腸桿菌,檢測值為280CFU/100mL5.6倍。

圖/TVBS

至於公館鄉福基村,這處檢測則是合格。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主要是因為屬於開放式的自然水體,容易受到落塵或降雨,造成的非點源汙染所致。」

環保局表示,因為山泉水是開放式的,容易因為下雨等環境因素,大腸桿菌超增生超標。提醒民眾,取水飲用,一定要煮沸之後才能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泉水#大腸桿菌#環保局#水質檢測#苗栗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2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