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山水米 結果共20筆

  • 混米詐爭鮮判無罪 山水米:前員工惡意檢舉

    「山水米」泉順食品,2018年被指控在賣給知名食品公司「爭鮮」的米中混雜次級品,詐得1億多元。董事長李東朝和執行長等人被依照販賣虛偽標記商品、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嫌起訴。但苗栗地院合議庭打臉,指出混米是市場常態,一審判決無罪,對此泉順隨後在官網發出聲明,強調遭前員工惡意檢舉,將提告求償。
    2020/12/11 13:33
  • 快訊/山水米詐爭鮮一億案 苗地院一審判無罪!

    最新消息,「山水米」泉順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前年(2018年)被控在賣給知名食品公司「爭鮮」的米中混雜次級品,詐得1億多元。董事長李東朝等人依販賣虛偽標記商品、詐欺取財、違反《食安法》等罪嫌起訴。但苗栗地院合議庭打臉,指混米是市場常態,今天一審判決泉順董事長李東朝、執行長蔡寵信無罪,全案仍可上訴。泉順隨後聲明,此案是前員工惡意檢舉,將提告求償。
    2020/12/11 09:40
  • 山水米遭檢舉低價米混充!  業者:很訝異

    國內包裝米第3大的山水米實業公司,6年前曾被查獲使用廉價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震驚全台,沒想到最近業者又被檢舉,用低價米混充高價米販售,檢調人員前往山水米所屬的泉順公司搜索,並派人抽查市售包裝米化驗,另外業者也被帶回偵訊後請回,目前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2019/06/20 12:50
  • 扯!泉順山水米造假 提訴願半年復照

    曾以山水米打響知名度的泉順公司,去年被踢爆,以低價越南米混充高價台灣米,連續違規四次,被農糧署撤銷糧商登記,事後泉順公司,向行政院提訴願成功,不到半年時間,農糧署在日前恢復泉順的糧商登記,消基會痛批,訴願會打了農糧署一巴掌,民眾也大罵政府到底有在把關嗎!
    2014/06/24 13:56
  • 〈快訊〉農糧署再開鍘! 撤銷五糧商執照

    農糧署再度開鍘,繼撤銷泉順也就是山水米的糧證後,再撤五家糧商執照。
    2013/12/25 09:44
  • 罰假的?山水米遭撤照 仍有8證可賣米

    生產山水米的國內第三大糧商的「泉順公司」,被撤銷糧商登記證,不能再生產和加工販售包裝米,各大賣場33款包裝米也全數下架,並接受退貨,不過泉順董事長和子女等家族,總共擁有9張糧商證照,泉順被撤銷,其他8家通通可以買賣、倉儲及加工包裝米,甚至還可以把回收的包裝米轉讓給其他糧商,因此被批評是罰假的。
    2013/12/12 12:21
  • 首例!山水米混充不改 泉順撤照

    這恐怕是60年來的第一次,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的泉順公司,今天農糧署宣布註銷其糧商執照,原因是泉順累犯達到4次,失去販賣以及製造米糧的資格,泉順在賣場販售的的米都將立刻全面下架回收,而苗栗工廠目前雖然正常運作,但米廠一停工,廠內200名員工的生計恐怕受到影響。
    2013/12/11 14:21
  • 混充米輕判4萬 四大糧商皆淪陷

    國內四大糧商用低等米混充高等米,再揪出25件,這要算「標示不實」或是假冒攙偽,農糧署引據的法源,只能各別輕罰4萬,消基會痛批,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管理無方、涉嫌瀆職,農糧署縱放米商,一再違規,最具體的例子,就是「山水米」混入越南米,讓業者不法獲利3千多萬,也遭到苗栗地檢署依涉嫌刑法詐欺罪提起公訴。
    2013/11/29 10:11
  • 「道歉完繼續賣劣米」 山水米又出包

    山水米公司日前被踢爆用進口低價米,混充國產米,沒想到業者一邊向社會大眾道歉,一邊繼續販售劣質米,農糧署抽驗市售食用米,山水米又違規混米,3個月內已有3次重大違規,今天董事長現身,不認錯、不道歉,竟然是高分貝要媒體有道德良知。
    2013/11/27 12:10
  • 假冒台灣米販售賺暴利! 政府啥時查?

    行政院宣布成立食品安全稽查小組,11月起將擴大檢驗油品還有米、茶葉、團購美食等已認證,具國家標準的食品,從源頭生產地或產製工廠進行查核,但怎麼查才真能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就算外包裝有標示,也未必是真相,像今年8月就爆山水米用越南米混台灣米來販售,市面上其實也有不少進口米混台灣米的狀況,怎麼分辨到底是不是台灣米,專家告訴你。
    2013/11/01 22:42
  • 小吃米飯比照牛肉貼來源 遭批擾民難行

    山水米將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包裝標示欺騙消費者,有立委認為,民眾外食可能也會吃到進口米卻不知情,要求農委會必須比照進口牛肉張貼來源的方式,請小吃業者、便當店、餐廳等也貼出稻米來源;也有人認為,牛肉是因為擔心有瘦肉精風險,才必須張貼來源,但稻米不管是國產或進口,只要允許販售就代表沒安全疑慮,這種情況下還要貼產地,有業者批評,未來是不是連醬油、辣椒醬通通要張貼來源,實在擾民。
    2013/10/08 13:03
  • 盯混裝米下架 消保官突襲超市稽查

    三好米、中興米、山水米3家知名米用廉價米混充高等米販售,消基會說,2年來米商有多次違規紀錄,但法令太輕,只能開罰20萬,廠商根本不痛不癢,因此以民生詐欺告發3家業者;另外,消保官也突擊超市,檢查違規米商有無張貼退費公告,以及是否已經下架,一旦查到違規,就當場開立限期改善單,要求通路業者今天內改善。
    2013/09/27 18:26
  • 3大牌造假 山水董娘鞠躬道歉、頭磕桌子

    農糧署公布市售包裝米產地標示不符,國內3大米商包括中興米、三好米以及山水米都榜上有名,之前被踢爆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的泉順山水米,再度被發現作假,山水米董娘葉淑惠在律師顧立雄的陪同下,聲淚俱下開記者會,坦承做錯事情,鞠躬道歉時好幾度頭磕到桌子。
    2013/09/24 17:58
  • 抽驗包裝米18%不及格 三好米、中興米在列

    山水米事件餘波盪漾,農委會擴大市售包裝米抽驗,結果發現,幾乎每5件就有1件不合格,不只是拿泰國、越南米混充台灣米,有的品種標示也不及格,更有劣質米被標示成CNS一等或二等的良質米,就連知名品牌三好米、中興米也都遭到點名,消息傳出,賣場紛紛把被不合格的米都下架,農糧署也對不合格的糧商每件裁罰新台幣4到20萬元。
    2013/09/23 19:40
  • 再揪3混充 山水米少東:我指使員工的

    全國第三大包裝米品牌山水米,又被揪出其他三款米混充越南米,檢調查出根本就不是包裝作業疏失,而是故意混充,而且還是「少東」李滄偉直接下令員工,「如果台灣米用完就用越南米混充」,到目前為止已經銷售了4千公噸,李滄偉訊後以100萬元交保。
    2013/08/31 11:30
  • 假冒台灣米販售 山水另3款也是越南米

    針對山水米標示不實,苗栗檢方三度搜索,發現除了先前的「佳長米」,是越南米卻標示台灣產,還發現另外3款米,包括長米、長ㄟ米以及長纖米,都疑似是越南米混充。
    2013/08/30 19:17
  • 「山水米條款」!修法禁混充 最高罰300萬

    國內最近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先是胖達人麵包號稱全天然無添加的廣告不實,接著山水米爆出混入進口稻米,但因為目前是食品衛生管理法和糧食管理法,胖達人跟山水米業者頂多被罰18萬和20萬,根本不痛不癢,消基會就呼籲,要改用「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以罰2500萬,這起事件也讓農委會檢討農糧體系,表示將修法禁止國產米和進口米混充。
    2013/08/30 12:57
  • 2年累犯18次都沒罰 山水米「得意」辯解

    以進口米混充台灣米的山水米,已累計18件產品檢驗不合格,至今未提出賠償方案,農委會農糧暑則開罰台幣20萬,這數目聽起來非常非常小,但卻已經是糧食管理法「誠實標示」這一塊裡面的「最高罰款」,講最高卻只有20萬,和業者的「不當獲利」差太遠,就連執法機關農委會農糧暑官員都笑說這罰責確實該修了。
    2013/08/28 12:34
  • 企業危機應變話術 最常見「推託」

    最近發生的消費糾紛,從胖達人添加香料,到山水米產地標示不符,業者第一時間的回應,都讓人聽了很錯愕.消保官說,這些都是話術,業者會將責任往外推,有時候為了自圓其說,沒講實話,結果變成挖洞給自己跳。
    2013/08/27 21:39
  • 山水「佳長米」造假 越南進口標台灣產

    國內市占率第3大的山水米,被踢爆以越南米冒充台灣米販售,山水米系列中的「佳長米」,包裝上標示產地是台灣,但其實一粒台灣米都沒有,董事長李東朝開記者會,鞠躬道歉,坦承是越南米,在賣場4公斤裝賣139元,因為價格低,中元檔期熱賣,上市一個多月,已經賣出近6萬包,農糧署要求全面下架,苗栗地檢署前往廠區稽查,要查是否涉及詐欺,另外帶回其他10種包裝米樣品,清查是否還有其他米,內容物跟標示不符。
    2013/08/27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