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盯混裝米下架 消保官突襲超市稽查

記者 陳韋安 / 攝影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7 18:26

三好米、中興米、山水米3家知名米用廉價米混充高等米販售,消基會說,2年來米商有多次違規紀錄,但法令太輕,只能開罰20萬,廠商根本不痛不癢,因此以民生詐欺告發3家業者;另外,消保官也突擊超市,檢查違規米商有無張貼退費公告,以及是否已經下架,一旦查到違規,就當場開立限期改善單,要求通路業者今天內改善。

消保官:「來看退費方案有無公告,看架上還有沒有違規的米。」

消保官大動作突襲檢查台北知名超市。消保官:「現在有沒有退費公告?」超市業者:「在收銀台那邊。」

說在收銀台,但卻先帶消保官看貨品區,證明已經將劣質米混充的違規商品全部下架。消保官:「有問題產品都下架了?」超市業者:「對。」消保官:「那我們看一下公告。」

業者發現再也隱瞞不住,只好坦承,消保官當場開立限期改善單。消保官:「寫一下、貼一下,貼在明顯處。」

消保官陳信誠:「(消費者)米大概都已經吃完了,所以沒有接到申訴,但是手上發票應該還有,呼籲消費者可以拿發票來退費。」

限令業者當天改善,否則就要被罰3萬元,國內三好米、中興米、山水米用劣質米混充高等米販售,但農委會依《糧食管理法》僅能開罰20萬,消基會認為對米商根本不痛不癢,而且在最近2年已經有多次違規紀錄,明顯蓄意詐欺、謀取暴利,因此在26日以民生詐欺告發3家業者,創下30多年來的首例。

消基會告發,消保官隔天就對通路賣場無預警稽查,連續2天大動作,要捍衛消費者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保官#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3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