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驗包裝米18%不及格 三好米、中興米在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國瑋 許富傑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3 19:40

山水米事件餘波盪漾,農委會擴大市售包裝米抽驗,結果發現,幾乎每5件就有1件不合格,不只是拿泰國、越南米混充台灣米,有的品種標示也不及格,更有劣質米被標示成CNS一等或二等的良質米,就連知名品牌三好米、中興米也都遭到點名,消息傳出,賣場紛紛把被不合格的米都下架,農糧署也對不合格的糧商每件裁罰新台幣4到20萬元。

米又出包,不只之前產地標示不符的山水米又有,包括知名品牌中興米的懷石米、中興米精選御膳花東米和三好米的皇家香米,都被點名標示不符規定或內容物品質規格不符,賣場貨架上不符規定的米先被下架。

農糧署抽驗127件市售小包裝米,發現有2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到18%,幾乎每5件就有1件不合格,之前出包的山水米廠商泉順公司有8件,中興米聯米公司有7件,主要生產三好米的億東公司也有5件商品不合格。

農糧署長李蒼郎:「比如說他標示是一等米,但按照規定,他的白粉質粒不能超過5%,他標示出來是5.8%,那我們就認為他是不合格。」

農糧署嚴格把關,也對業者開罰,泉順公司除了之前被踢爆的山水加長米用越南米混充台灣米銷售,他們的大地情長ㄟ米、山水長纖米也是產地標示台灣,但DNA檢測卻沒有國產品種稻米。

農糧署長李蒼郎:「假如有3次累計違規,第4次的話,我們就會撤照,他就要退場。」

農糧署一共對泉順公司開罰44萬,而且算他們已經違規2次,至於其他業者雖然違規件數多,但主要是品名、品質規格、保存期限等標示不清,農糧署會再給一個月的時間,要他們限期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