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尼米茲號 結果共38筆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完成環台軍演戒備 尼米茲號打擊群重返南海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的同時,先前在台灣東部外海戒備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則是再次前往南海展開訓練。
    2023/04/18 11:35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回應「蔡麥會」 陸出動海巡06號降低敏感度

    針對「蔡麥會」,大陸各部門競相發出譴責聲明。指責「台美勾連」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並稱大陸會對美方「錯誤的舉動」做出「堅定有力回應」,此次大陸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專家分析,出動「海巡06」主要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正和日韓海軍在東海演習;如果解放軍此時也大規模出動操演,勢必造成高度緊張,甚至可能擦槍走火,出現預期之外的變數。
    2023/04/06 13:24
  • 美「尼米茲」航母出動! 三國軍演防北韓水下攻擊

    美國跟日本、南韓,今天開始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美國特別出動【尼米茲號】核動力航艦,這次主要針對北韓水下攻擊,進行演練。另外日本在最靠近台灣的石垣島,正式部署飛彈部隊。
    2023/04/03 19:23
  • 美「尼米茲號」會師韓軍演練 金正恩視察放話增產核原料

    美國主力航艦「尼米茲號」,週二上午停靠釜山海軍基地,前一天在濟州公海,與南韓海軍會師演練,抗衡北韓威脅的目標非常清晰。而北韓也不甘示弱,官媒立刻曝光同一天、金正恩視察核彈頭照片,除了放話要增加核原料生產,更表示有能力隨時隨地動用核武。
    2023/03/28 16:58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劍指軍演「尼米茲號」進釜山! 北韓射兩枚彈道飛彈挑釁

    就在美國和南韓展開一連串軍演,目前進行著近年規模最大、兩棲登陸演習「雙龍演習」之際,北韓週一早上再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引發美日韓三國齊聲譴責。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8度射彈挑釁,外界認為選在此時,恐怕也因為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週二將會進入釜山基地,率先武力示威嗆聲。
    2023/03/27 14:45
  • 中國偵察氣球加劇緊張 美尼米茲號航艦南海軍演

    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遭擊落加劇美中緊張之際,媒體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兩棲艦隊正在南海聯合演習,測試整合作戰能力。
    2023/02/14 15:24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沒在過年!共軍陸海空操演 美軍航艦「尼米茲」進駐南海

    共軍東部戰區,釋出陸海空三軍在春節期間演訓的畫面。其實就在此時,美軍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在南海操演。儘管美軍受訪時,沒有特別提及共軍,不過威嚇意味依舊相當濃厚。而且在美國協助下,菲律賓也找上法國和德國協助,希望加強保衛周邊海上安全。
    2023/01/29 19:16
  • 拜登政府將航母撤出波灣 中東局勢有緩解跡象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將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撤出波斯灣,在川普卸任後,美國伊朗之間一度急遽緊繃的局勢,如今有趨緩跡象。
    2021/02/03 18:05
  • 留守應對伊朗威脅 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返航

    美國國防部先前因應伊朗威脅,下令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延長在中東的部署,但新上任的國防部長奧斯汀下令,打擊群已經啟程回國。
    2021/02/03 16:00
  • 伊朗射反艦導彈 墜落點距美航母161公里

    中東地區情緒持續緊張,伊朗革命衞隊上周末試射反艦彈道導彈,導彈墜落位置距離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大約上百公里,儘管距離遠但警告意味濃厚。
    2021/01/18 16:46
  • 波斯灣動盪!伊朗欲發展核武?蘇紫雲:中東局勢失衡的開始

    波斯灣局勢緊張,為因應伊朗多次威脅航道安全,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預計將前往中東,接替在當地部屬的尼米茲號。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老師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波斯灣局勢的關鍵,伊朗先前才宣布將提升濃縮鈾純度至20%,已接近武器級門檻,若成功發展核武,將會是中東局勢不平衡的開始。」 至於美方於波斯灣海域也是動作頻頻,蘇紫雲表示「即便是交接期間,美方也不會因此鬆懈,再加上兩黨政府對於伊朗核管制政策大相逕庭,若持續發展核武,拜登上任後應該會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2021/01/15 16:22
  • 航母艾森豪威爾號 出海演練準備部署中東

    波斯灣局勢近期持續不穩, 因應伊朗多次威脅航道安全, 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 預料將前往中東接替在當地部屬的尼米茲號。
    2021/01/15 16:00
  • 應對伊朗威脅 尼米茲號航母不返航留守中東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 原定結束在中東的部署後回國, 但美國國防部突然改變計劃, 宣布尼米茲號將繼續在當地的部署, 要應對伊朗近期的威脅。
    2021/01/05 14:00
  • 蘇雷曼尼遭美暗殺滿週年 伊朗再放話「復仇!」

    美國和伊朗關係,在2021年一開始就陷入緊張,因為1月3日正是伊朗將領「蘇雷曼尼」,遭美國暗殺滿一週年,伊朗、伊拉克都掀起反美抗議,而美國在跨年前還派轟炸機飛越中東,警告伊朗味濃厚,再加上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也突然取消返航,繼續部署中東,川普卸任前,持續對中東進行軍事恫嚇。
    2021/01/04 22:24
  • 應對伊朗威脅 美國防部下令航母續留波灣地區

    五角大廈今天宣布,鑑於伊朗「最近的威脅」,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將續留波斯灣地區;此前有報導指尼米茲號正在返航,有人將此解讀為緊張情勢降溫的跡象。
    2021/01/04 17:56
  • 兩周內二度合體 美軍雙航母又赴南海演習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航母雷根號與尼米茲號,又到南海去演習,這是美艦兩周內第二度於南海合體。而就在他們進入南海之際,有衛星照片拍到,西沙群島的永興島機場,出現八架解放軍的戰機,美中在南海較勁意味十足。
    2020/07/18 19:35
  • 美共4艘軍艦染疫! 「尼米茲號」航母也傳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入侵美國軍方!繼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後,基地位在華盛頓州的「尼米茲號」,也傳出官兵確診,美國一共有四艘軍艦,爆發疫情感染;另外澳洲一艘南極探險郵輪,三月中旬出航後,現在郵輪上也有多達128人,集體感染確診。
    2020/04/08 17:16
  • 美10萬噸航母領軍 攜南韓太平洋操演

    美國海軍三大航母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都是10萬噸級,長驅直入西太平洋,分別和南韓以及日本舉行聯合演習,這是美軍10年來首次,對南韓來說也是建軍以來的第一次軍演的同時聯合國大會也通過一份「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以及前後7天停止敵對行為,一邊以運動溫情喊話,一邊展開史上大陣仗軍演,軟硬兼施要求北韓重啟對話。
    2017/11/15 19:18
  • 十年來首見! 美國三艘航母同時集結亞太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前夕,美軍動作頻頻,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集結在亞太地區,包括雷根號、羅斯福號還有尼米茲號,為十年來首見,看得出對北韓的警告意味十足,也讓朝鮮半島情勢再度升溫。
    2017/10/27 17:24
  • 北韓又搗「彈」! 今年第9度試射威脅升溫

    北韓今天(29日)凌晨,又試射至少一枚「飛毛腿」飛彈,不但是連續3個星期的三度試射,也是今年的第9次。金正恩頻頻軍事行動挑釁,對南韓新總統文在寅帶來壓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揚言,要和美國聯手採取「具體行動」,抑制北韓,面對北韓逐漸升溫的軍事威脅,傳出美軍尼米茲號,將前往西太平洋坐鎮。
    2017/05/29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