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尼米茲級 結果共14筆

  • 又射偵察衛星!北韓喊大成功.日避難警報大響

    北韓週二晚間如同之前的預告,發射了間諜衛星並且揚言還會有更多衛星上太空,沖繩在第一時間發佈警報要求民眾避難。北韓此舉也引來美日韓的強烈譴責,認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外界分析這一回應該是靠著俄羅斯技術指導,才能一反過去兩次的失敗,成功發射。
    2023/11/22 11:44
  • 美尼米茲級航母打擊群巡弋南海 2共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13日證實,尼米茲級(Nimitz)航母打擊群已經從週四(12)開始在南海地區展開行動。美國防官員也透露,有2艘中國軍艦正尾隨在美軍打擊群後方。雖然美軍聲明將這起行動稱為「海軍在印太地區常規行動的一部分」,不過對於近年來,多次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水域主權的中國大陸來說,無疑又是一起挑釁舉動。
    2023/01/14 16:11
  • 美軍證實「雷根號」進南海行動!避談裴洛西訪台傳言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27日稱美軍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在26日從新加坡港口往東北駛向南海地區,時間恰好選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傳聞燒得沸沸揚揚之際,引發外界遐想。第七艦隊今(28)日也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但對於行動是否與裴洛西訪台傳聞有關則避口不談。
    2022/07/28 17:37
  • 美航母屢傳士兵輕生!指揮官鬆口放人 200船員秒搬家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在過去12個月以來,發生多起官兵死亡事件,光是在今年4月就傳出一週內有3名官兵輕生的消息,促使軍方對「華盛頓號」的指揮風氣展開全面調查。據悉,航母指揮官日前已批准艦上士兵暫時搬到其他海軍設施居住,光是在第一天就有超過200人離艦。
    2022/05/04 14:18
  • 美華盛頓號航母1週內3士兵離奇身亡 刑事單位介入調查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近期發生多起離奇死亡事件,美國海軍週一(18)對外證實,目前停靠在維吉尼亞洲的「華盛頓號」在今年4月初,單一週內連續發生3起士兵死亡的事件。美國海軍發言人透露,初步調查顯示3人的死亡無直接關聯,不過海軍刑事調查局和當地相關部門都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2022/04/19 11:02
  • 美航母4年來首度駛進東海!擬牽制北韓「太陽節」核試驗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11日上午睽違近4年半,首度駛進位於南韓及日本之間的東海海域。美國官員透露,「林肯號」此次被部署指該地區的原因,正是為了因應北韓的飛彈試射造成的區域緊張局勢。
    2022/04/12 12:39
  • 美新航母問題多成本高 拜登海上軍力難題

    拜登政府剛上台,就針對中東和台海情勢,重新調度航母艦隊。美國擁有全球最多的航空母艦,還砸下百億美元,設計出全新的福特級航母,想作為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的替代版本。但新款航母打造成本高,維護成本更高,打亂了美國軍方的計畫。面對中國大陸積極製造大型軍事艦艇,拜登政府要兼顧國防又要控制成本,是否繼續發展新款航母,也陷入兩難。
    2021/03/10 15:38
  • 911後首次!美航母重返波灣 帶2大戰鬥群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且對伊朗提出制裁之後,伊朗就多次威脅要封鎖進入波斯灣的唯一通道荷姆茲海峽,兩國已經處於對峙的氣氛,現在又再升級。美軍尼米茲級航母史坦尼斯號,帶領著航母戰鬥群,以及兩棲攻擊艦戰鬥群,長驅直入波斯灣。這是2001年發生911攻擊事件,美國撤走航母,空窗將近17年的時間,再次讓航母重返這個地區。而就在史坦尼斯號抵達的同一天,伊朗也大規模演習,甚至派出30多艘船艦,跟蹤監控美國航母。
    2018/12/24 20:03
  • 10萬噸福特號服役 美國跨入航母3.0時代

    美國第一艘排水量10萬噸的航母福特號,正式交付海軍上線服役,川普曾經宣稱過像福特號這樣大噸位航母未來會有10艘,以取代現役的尼米茲級成為美國海軍的新主力軍,儘管福特號現在入列服役,但仍然有許多技術性問題尚未完成測試,因此開始部署還得再等4年,美國高調投入國防軍備的同時,中國大陸也正在把觸角伸入北歐,今年度中俄聯合軍演,首次把演習的地點拉到距離大陸本土最遠北約國家最敏感的波羅的海。
    2017/07/24 20:38
  • 全電子裝備!最強航艦「福特號」將服役

    美國海軍今年即將服役的航空母艦福特號,是美國史上造價最昂貴的航艦,更被稱為最強航艦,因為它是第一艘全面電子化的航艦,甲板面積也變大,可以搭載比尼米茲級航艦更多的戰機,平均每45秒就能讓一架戰機升空,戰力也跟著提升。
    2017/04/17 22:15
  • FOCUS/雙航母戰鬥群 美國直達菲國東海岸

    此時此刻,最貼近大陸家門口的南海跟菲律賓有爭議的區域,美國正在舉行軍事演習,而且派了雙航母戰鬥群雷根號、史坦尼斯號,兩艘尼米茲級航母以及140架戰機和1萬2000大兵,展現隨時有開戰準備的威脅力度,由於7月7日南海仲裁將公佈結果,海牙法庭極可能對中國提出的「九段線」做出不符合聯合國海洋公約的裁決,因此美國現在的大軍壓境演習,無疑就是在施壓大陸接受裁決結果。
    2016/06/21 20:04
  • FOCUS/相當400座自由女神像 大於「尼米茲」

    占據美軍最大軍艦頭銜數十年的「尼米茲級」航母,這個月開始就要被新一代航母取代,目前已經完工97%的福特號航母,體型相當於400個自由女神像,耗資130億美元打造,雙雙打破美國航母的紀錄,預計今年9月就能交付美國海軍。
    2016/04/08 20:49
  • FOCUS/美韓聯合軍演 模擬海空夾攻「搶灘北韓」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開進南韓釜山的作戰基地之後,美韓軍演大陣仗展開海空以突襲方式搶灘登陸,模擬進攻平壤,準備打擊北韓的核心設施,如此的演習項目刺激北韓再拉高反擊力度,揚言已經掌握縮小核彈頭武器,即將展開先發制人的報復行動,兩邊叫陣已經使朝鮮半島局勢稍有錯誤解讀,就可能發生擦搶走火的風險。
    2016/03/14 21:10
  • 小鷹退役 美核航母進駐日本

    美國海軍在星期四宣布2008年,將派遣「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進駐日本橫須賀港,取代原本的「小鷹號」,日本政府大表歡迎,表示將有助維護遠東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2005/10/29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