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雙航母戰鬥群 美國直達菲國東海岸


發佈時間:2016/06/2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此時此刻,最貼近大陸家門口的南海跟菲律賓有爭議的區域,美國正在舉行軍事演習,而且派了雙航母戰鬥群雷根號、史坦尼斯號,兩艘尼米茲級航母以及140架戰機和1萬2000大兵,展現隨時有開戰準備的威脅力度,由於7月7日南海仲裁將公佈結果,海牙法庭極可能對中國提出的「九段線」做出不符合聯合國海洋公約的裁決,因此美國現在的大軍壓境演習,無疑就是在施壓大陸接受裁決結果。

雙航母戰鬥群美國直達菲國東海岸,F-18呼嘯起飛橫跨太平洋而來的美軍,這回出動的是雙航母戰鬥群,兩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和雷根號,外加1萬2000大兵140架戰機以及6艘船艦。

東方衛視:「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的司令官,西區考克聲稱,沒有任何國家的海軍可以在一片海域集中如此大規模的兵力。」

大規模兵力集中到菲律賓東側,就在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之間的這一片海域進行軍事演習,而且是貼近到大陸家門口,訓練防空海上偵察遠程打擊。

東方衛視:「美軍公布的一長串科目演習中,明顯以中國為假想敵的科目是遠程打擊。」

美軍原本派了A-10「疣豬」攻擊機,之後又加派4架「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分析認為因為美軍勘查後發現,咆哮者比A-10飛得更高更快,可用來攻擊大陸南海島礁上的軍事設施。

軍事評論員尹卓:「表明美國加大了對中國施加軍事壓力的力度,實施的主要是戰略上的壓力,(美國)不允許中國在南海繼續擴島,比如說黃岩島問題,如果中國繼續在黃岩島上有所作為的話,美國可能會採取更強硬的軍事行動,雖然沒有言明是什麼,但是雙航母戰鬥群是其中的壓力之一,美國突然大軍壓境時間點選在南海仲裁公布之前。」

央視記者菲律賓連線:「在當前的國際仲裁庭,將對南海案作出裁決的背景之下,菲律賓媒體認為美國在爭議海域的用意,替菲律賓撐腰的意味相當明顯。」

海牙法庭將在7月7日宣布,菲律賓遞交的南海仲裁結果,極可能對中國提出的九段線做出不合法的裁決,一旦九段線被判決無效,中國大陸也可能考慮退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央視主播:「就在雙航母戰鬥群出發之前,美媒稱美國海軍的第三艦隊將增派軍艦橫跨太平洋前往西太平洋,與基地設在日本的美國第七艦隊會合。」

活耀於美國東岸的第三艦隊準備動身前往支援雙航母,同時美軍也正在將「死神」無人機的性能升級,打算加掛兩個油箱,使得續航時間從原本的16小時增加到22小時,以提升在太平洋的巡航能力。

央視主播:「美國將在2020年前,把它的60%美國戰艦要部署在太平洋地區。」

重返亞太再平衡,美國一手高舉軍事壓制的棒子,但另一隻手發了邀請,大陸船艦整裝出發前往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軍事評論員尹卓:「美國是在用兩手對待中國,一個是保持軍事壓力,再一個保持接觸,因此邀請中國參加環太演習。」

美、中兩國南海交鋒,到了環太平洋軍演又握手合作,要當朋友也要做相互較量的敵友。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航母艦#軍事演習#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九段線#南海#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5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