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韓聯合軍演 模擬海空夾攻「搶灘北韓」


發佈時間:2016/03/14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開進南韓釜山的作戰基地之後,美韓軍演大陣仗展開海空以突襲方式搶灘登陸,模擬進攻平壤,準備打擊北韓的核心設施,如此的演習項目刺激北韓再拉高反擊力度,揚言已經掌握縮小核彈頭武器,即將展開先發制人的報復行動,兩邊叫陣已經使朝鮮半島局勢稍有錯誤解讀,就可能發生擦搶走火的風險。

直升機上空空降傘兵跳下,海空夾攻以突襲方式搶灘登陸,模擬進攻平壤,設定要打擊北韓最高領導層和核心設施。

CNN記者:「這是美國讓盟友南韓安心的機會,因為在過去一個月,北韓測試了它們宣稱的氫彈,以及發射一枚衛星到太空。」

美韓兩國聯手抵制,北韓也立刻拉高反擊力道,最高司令部下令前線,東、中、西部第一聯合打擊部隊備戰,即將展開先發制人的報復行動。

北韓央視主播:「強烈仇恨敵人的朝鮮人民軍,緊握殲滅敵人的武器,正在等待最高司令部,下達先發制人的作戰命令。」

北韓宣稱殲滅敵人的武器,指的是小型核彈頭可以安裝在彈道飛彈上,金正恩視察核設施的時候,放在他面前的銀色球狀物,外界猜測就是模型,北韓過去多次宣稱已經成功把核彈頭小型化,但是從金正恩的嘴裡明確提到這還是第一次。南韓軍演模擬要突襲平壤,北韓揚言將先發制人報復,朝鮮半島彷彿戰爭一觸即發。

CNN記者:「對軍演有些反對意見,有數十名抗議人士,有的花了好幾個小時來到這裡,他們認為和平談判會好過軍事演習。」

南韓抗議民眾:「停止演習,停止停止!韓美聯合軍演只會讓半島陷入戰爭的泥淖,我們希望能立刻停止,南北韓是同一個民族。」

反戰民眾高舉要和平、不要軍演的標語,但抗議遊行並沒有打斷正在進行中的軍事演練。這一頭美國與南韓並肩,另一頭大陸與俄國正面對面研商,共同反對美國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到朝鮮半島,但力挺聯合國對北韓進行嚴厲制裁。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俄我們都堅定的支持半島無核化,不會承認朝鮮的擁核地位,中俄都願意全面完整的執行安理會的涉朝決議,同時不放棄恢復6方會談的努力。」

聯合國通過制裁決議之後,菲律賓先開第一槍,這艘開進蘇比克灣的運輸船,儘管掛著獅子山共和國的旗幟搭載貨物6800多噸是棕櫚仁,但船員裡有21名北韓人,菲國軍方照樣登船扣押。

菲律賓海巡發言人:「考量到有聯合國對北韓船隻,都有警示通知,所以我們實施更仔細的檢查,要找出是否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可能型。」

所有北韓的船隻一律視為拒絕往來,大陸山東的日照港出現北韓船想要進港停靠就遭到驅離。日前香港也拒絕了一艘北韓船隻入港,金正恩的核試驗引發國際串聯制裁。排水量10萬3千噸的史坦尼斯號搭載80多架F-18大黃蜂戰機,航母戰鬥群還包括莫比爾灣號巡洋艦,斯托克代爾號驅逐艦,一年一次的聯合軍演,這次用史上最大規模來進行,只要有絲毫錯誤解讀,朝鮮半島就有擦搶走火的風險。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軍演#朝鮮半島#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6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