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少數族群 結果共71筆

  • 抗議警方粗暴執法 巴黎爆警民衝突

    為抗議本月2日,法國警方暴力甚至涉嫌性侵一名少數族裔青年,巴黎連日來示威遊行不斷,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有車輛遭到縱火,現場一片混亂,警方一度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2017/02/12 17:53
  • 聯合國揭緬甸惡行 對羅興亞人殺害性侵

    緬甸境內的少數族群羅興亞人,因為信奉伊斯蘭教不被官方承認,被緬甸軍方以種族清洗名義虐待驅趕,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個月潛入難民聚集的孟加拉,採訪羅興亞人的證詞發表報告,直指緬甸安全部隊涉及大規模性侵殺害,受害者甚至包括嬰兒和幼童,嚴重違反人權。
    2017/02/07 21:50
  • FOCUS/向翁山蘇姬宣戰 羅興亞叛軍革命討人權

    緬甸內患升級國內穆斯林「羅興亞人」組成反抗部隊,正式向翁山蘇姬政府宣戰,將發動攻擊,直到奪回公民權。這個多年遭到軍方迫害少數族群,去年做出反撲,在邊境殺害警察,卻因此招來大規模的肅清報復。
    2017/02/06 19:31
  • 全美歧視行為升溫 校園街頭成諷刺戰場

    自從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全美歧視問題越來越嚴重,不只大街上到處可見,塗鴉諷刺字眼,就連校園也掀起論戰,甚至還有學生以此大開玩笑,喊著要少數族群滾回去,仇恨氛圍令人憂心。
    2016/11/15 11:21
  • FOCUS/落在川普之後 美洪災歐巴馬才勘災

    選情處於劣勢的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最近動作頻頻,先是搶先美國總統歐巴馬一步,到洪災慘重的路易斯安那州勘災,接著又向非裔和少數族群低姿態喊話,要他們給自己一個機會,同時透露,可能考慮讓沒有犯罪紀錄且有繳稅的非法移民 留在美國,在在要搶救選情,而現在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繼電郵疑雲後,再爆柯林頓基金會恐涉嫌利益輸送,讓美國總統大選 再添變數。
    2016/08/25 20:37
  • FOCUS/歷史性時刻! 美解禁跨性別者從軍

    每年6月是同志平權月,從上週末開始全球各地都出現遊行活動,在倫敦甚至有執勤男警當眾向伴侶下跪求婚,感動不少人,尊重性少數的聲浪高漲,美國24日才表示,要將同志運動的起源地,紐約市石牆飯店酒吧,打造成首座針對LGBT的國家紀念園區,國防部30日接著宣布,即刻起解除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甚至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通過新的決議,要成立監督單位,保障性少數族群不受歧視和暴力的傷害。
    2016/07/01 21:04
  • FOCUS/11歲小女孩賣NT27萬 IS網路買家喊價

    伊斯蘭恐怖組織ISIL在伊拉克迫害當地的少數族群雅茲迪族,碰到的如果是男性就屠殺,如果是女性就綁架,被俘虜的雅茲迪族女孩 被ISIL視為商品,在網路上公開被拍賣成為性奴,有年僅11歲的小女孩 都還沒真的長大成人,就被打扮的花枝招展,照片被PO在網路上叫價,無數的女孩都遭到這種非人待遇,價錢從9千到1萬美金都有,也就是約台幣30萬前後,有一名雅茲迪族的商人不忍心看到族人被凌辱,他選擇自己找辦法,不靠政府和專家,已經成功營救出多達240多名族人。
    2016/06/03 21:46
  • FOCUS/上廁所要按照「出生性別」 美國人大怒

    去年美國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大大振奮了全球性少數族群,但這個跨時代的里程碑卻也在美國各州掀起了立法抵制的浪潮,就在上個星期北卡羅萊納州通過了一項法案,規定民眾進入公共廁所或更衣室,不能以自我對性別的認同做選擇而必須依照「生理」的定義,喬治亞州的議會也通過允許神職人員以「信仰」為由拒絕替同志證婚的法案,前者州長已經簽署而後者則要等到5月州長才會決定,然而這2個法案傷害的不只是性少數族群權益,恐怕還有當地的經濟,因為包括蘋果和可口可樂在內,許多跨國公司都發布聲明譴責揚言杯葛在當地的投資和生意,迪士尼和漫威影業等則表示考慮要取消在當地的拍片計畫,甚至運動聯盟NFL和NBA也表示不認同這種法案,原本預計在北卡夏洛特市以及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辦的2017年全明星賽和2019年超級盃恐怕出現變數。
    2016/03/28 20:52
  • FOCUS/LGBT旅團:性少數族群觀光客 遊東京

    日本東京澀谷區,去年底率先發出全日本第一張「同性伴侶證書」,現在日本拚觀光也把目光瞄準LGBT性少數族群市場,有餐廳飯店標榜「同志友善」歡迎同性伴侶消費,在那裡不需顧慮異樣眼光能盡情享受旅遊,日本企業包括房仲和保險業界也開始出現變化,同性伴侶更容易租到房屋也能成為保險受益人。
    2016/01/07 20:21
  • 從小紅髮飽受歧視 英男預謀槍殺皇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涉嫌預謀毒殺少數族群,而遭到逮捕調查的一名37歲英國男子,居然還異想天開,策劃想要暗殺查爾斯和威廉王子,原來是因為男子擁有一頭紅髮,從小飽受歧視,希望同為紅髮人的哈利可以當上國王,替紅髮人出一口氣
    2015/05/14 13:04
  • 抗議警察歧視以色列暴動 警閃光彈鎮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特拉維夫,爆發近年來 最嚴重的暴動,導火線是一段以色列警察無故毆打非裔士兵的影片,由於這名士兵是衣索比亞裔的猶太人,在當地屬於少數族群,常遭到種族歧視,這段影片點燃民眾怒火,和平示威演變為街頭暴動
    2015/05/04 19:16
  • 花公帑! 住商大樓「拉皮」全民買單

    台北市政府撥出1.7億,補助「老屋拉皮」外牆翻修,但「公寓大廈類」申請通過的案件中,就有9成是住商混合大樓,主要集中在中山、中正區,還有忠孝東路等路段,而且每件案子最多能拿到1千萬上限補助,也被其他住戶質疑,這根本是花公帑照顧少數族群。
    2011/08/19 12:38
  • 慘贏! 馬國執政黨未獲2/3席次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執政黨雖然拿下過半的139個席次,卻失去了長年以來在國會所保持的三分之二絕對優勢。一般認為內閣醜聞,以及政府長期漠視華人、印度裔等少數族群的權益,是這一次馬國執政黨慘贏的最主要因素。
    2008/03/09 11:34
  • 拋族群議題 王金平:被誤會了!

    族群議題引發爭議,馬英九和王金平都不再多談,對於之前王金平質疑,外省籍的少數政治精英,不宜統治多數族群的政府,王金平4日為自己抱屈,強調他被誤會了,並沒有要挑起省籍情結。
    2007/04/05 08:18
  • 王金平拋省籍議題 吳敦義回批

    立法院長王金平動作頻頻,先是公開宣布不參與黨內初選,還意有所指的說少數族群不該統治多數人,當事人馬英九沒有回應,倒是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暗批王金平又挑族群議題,王金平在沉默了一整天後,在傍晚發表聲明,說他走訪基層傾聽民意,但不能因為切入面向不同,就把某一方說成是挑起族群議題。
    2007/04/03 15:36
  • 王金平:不公平競爭 拒黨內初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出現重大變化!立法院長王金平措辭強硬,痛陳黨內初選,是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他不願參加不公平的初選。王金平還引述學者的話,質疑黨中央被少數族群的政治精英控制。對此,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立即隔空挖苦王金平,說唯一一次量身訂做的,就是為了王金平。
    2007/04/02 15:47
  • 種族歧視嚴重 猶太女孩遭痛毆

    研究指出,英國種族歧視和攻擊少數族群的案件激增,其中去年反猶太就有600件,而一位12歲的猶太裔小女生搭公車,就被亞裔和非洲裔的青少年,打得遍體鱗傷,讓外界不得不重視,英國現在反猶太的種族歧視現象,已經愈來愈嚴重。
    2007/02/15 20:44
  • 宵禁令奏效 暴動縱火減少一半

    在法國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後,各地暴動焚車的事件明顯的減少。少數族群的聲音,也漸漸被聽到,法國政府 決定正視這個問題,並提出許多新的方案。
    2005/11/10 10:43
  • 【一步一腳印】一棵樹的風景 楊德俊揮灑千幅畫

    畫家楊德俊:「有朋友寫了一首,笑看滿樹黃橙綠,莫留心中酸苦鹹。」 都市邊邊,登山步道入口,艷陽下望過去是一片濃綠,對登山客來說,這是一片提供清風的涼蔭,畫家楊德俊卻看出,一棵樹也有個性。 畫家楊德俊:「它四季的變化非常地明顯,覺得這樣子的話,對我色彩的訓練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 成為畫家靈感謬司的樹叫做烏桕,在台灣它是屬於少數族群,紅葉植物,它的老祖宗其實也曾在詩歌上為人帶來啟發,南宋詩人陸游就曾寫下「烏桕赤於楓 園林九月中」,而以樹入畫也並不算稀奇,不過,10年時間專注在一棵樹上應該是前所未有吧! 畫家楊德俊:「就固定一個角度,做一個角度時候的一種紀錄它的變化也不容易,你看這麼多年下來才能那麼一些些,我看要長高再長個2百年吧!我們都不在了!人來人往、人來人往,它都冷眼看人,超人樹。」
    2005/09/17 21:29
  • 促進族群和平評比 藍綠營皆得鴨蛋

    由電影導演侯孝賢擔任召集人的「族群平等行動聯盟」,今天(18日)發表第一份監督報告,結果顯示過去一個星期來藍綠陣營只是宣稱不操弄族群議題,但在實際的言語上還是破壞族群平等,對於少數族群也沒有提出任何有效的政見,藍綠雙方在促進族群平等的表現上都是0分。
    2004/01/18 18:07
  • 全美第一所同志中學 於紐約成立

    屬於少數族群的同性戀者,可能有時要忍受旁人異樣的眼光,就連出不出櫃,都背負著沉重的壓力,可是這樣的情況即將獲得改善,因為美國紐約的一所同志中學即將在秋季開學,校方強調,日後同志學生將可以在不被騷擾的情況下安心學習,這對他們來說,將會是一大福音。
    2003/07/29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