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拋省籍議題 吳敦義回批


發佈時間:2007/04/0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長王金平動作頻頻,先是公開宣布不參與黨內初選,還意有所指的說少數族群不該統治多數人,當事人馬英九沒有回應,倒是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暗批王金平又挑族群議題,王金平在沉默了一整天後,在傍晚發表聲明,說他走訪基層傾聽民意,但不能因為切入面向不同,就把某一方說成是挑起族群議題。

立法院長王金平(96.4.2):「台灣民間和國內外學術界,都一直在討論,國內少數族群政治菁英,是否適合統治多數族群的政府。」

在喊出不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同時,王金平的這麼一席話,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暗批王金平挑起省籍情結,非常不明智,對於馬英九選黨主席時,批評王金平是黑金,王金平耿耿於懷,沒想到,吳敦義又補上一槍。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那能講說王金平院長,是黑金加三級嗎!」

修法是立法院通過,那王豈不是黑金加三級。被貼上挑起族群紛爭的標籤,王金平在沉默了一整天後,直到傍晚才現身,一字一句,親自念著聲明稿澄清。王金平:「馬英九昨天說,外省人當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顯然馬英九先生也和我,注意到類似的(族群)問題,但是我們觀察的面向不同,但不能為切入面向不同,就把某一方,說成是挑起族群議題。」

念完聲明稿,王金平罕見起身走人,不接受任何一個提問,王金平主動提起選舉當中,大家最避諱的族群加上黑金這兩個議題,原本想把話說請楚,沒想到卻惹出更大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88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