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LGBT旅團:性少數族群觀光客 遊東京


發佈時間:2016/01/07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9: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東京澀谷區,去年底率先發出全日本第一張「同性伴侶證書」,現在日本拚觀光也把目光瞄準LGBT性少數族群市場,有餐廳飯店標榜「同志友善」歡迎同性伴侶消費,在那裡不需顧慮異樣眼光能盡情享受旅遊,日本企業包括房仲和保險業界也開始出現變化,同性伴侶更容易租到房屋也能成為保險受益人。


日本東京新宿街頭,這一天有一團來自美國的性少數族群觀光客,大隊人馬來到居酒屋大啖日本料理。

美國觀光客:「很美味非常好。」

這一團11日遊東京、京都等地,走高檔路線團費不含機票70萬日圓約台幣20萬元,京都下榻的飯店10年前就開始提供貼心服務,發給同性伴侶們「同志友善」的餐廳名單,讓觀光客不需顧慮輕鬆用餐。

飯店負責人:「已經事先跟對方打過招呼,確認跟我們一樣是同志友善然後製作了名單。」

一進到飯店房間桌上放著的是象徵LGBT,也就是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族群的彩虹紙鶴。

美國觀光客:「非常貼心的服務很棒的點子,謝謝很漂亮。」

浴室盥洗用品刮鬍刀肯定有2套,在細節上用心讓處處飽受異樣眼光的同性伴侶很是感動。

美國觀光客:「(歐洲飯店)不懂為什麼2個男人睡一張床,他們會問你確定要一張床嗎?我們已經在聊下次來日本的旅行了。」

不少同性伴侶沒有孩子花錢自由,光是美國LGBT市場規模就估計達7430億美元近台幣25兆,因此在觀光業界備受期待,擅長款待服務的日本也瞄準LGBT商機,去年11月東京澀谷區公所
發出全日本第一張「同性伴侶證書」,緊鄰澀谷的世田谷區也接受同性的「伴侶宣誓書」。

去年底由天海祐希、澤村一樹主演的日劇《偽裝夫婦》就是描繪多元成家,而真實生活裡40多歲的小春也與女性伴侶遞出宣誓書,希望社會認可她們是一家人。

小春:「我真的滿心期待這一天終於來臨,很緊張昨晚都沒睡好真的很開心。」

在嚴格家庭長大的小春,10多年前按照社會期待結婚生子但很快就離婚,之後在她身邊支持她的就是跟她遭遇很像的伴侶。

小春:「我真的不認為社會會接受我們,所以本來沒打算住在一起,但邊工作邊養育孩子孩子又常生病,是伴侶溫暖地幫了我很多。」

2人願意接受採訪,但深怕孩子在外受到歧視因此決定不露臉,一家人已經同居了11年但社會不認定他們是家人,小春的孩子生病送醫,即便伴侶趕到醫院也不能簽住院同意書。

小春:「必須一直隱瞞對誰也說不出口。」

根據調查日本不到一半的性少數族群曾向周遭表明身分,小春能踏出這一步是因為有孩子們的支持。

小春長男:「從社會的角度來看好像不正常感覺不被認可,但媽媽她們非常努力,我想要守護聲援她們。」

現在日本企業也跟著動起來,東京澀谷的房屋仲介為同性伴侶尋找住處,過去坦白同志身分只有一成能談成,但自從澀谷區發同性伴侶證書後開始有了變化。

東京澀谷區房屋仲介:「那裡可以住2人同性伴侶也可以對吧。」

這一天洽談的11件物件中,有4件同性伴侶可入住。

不動產仲介公司社長角南圭:「第一線能感受到有些改變,往後我們也將繼續像這樣努力接待上門的客人。」

總部位於東京的保險公司,身故保險金的受益人也納入同性伴侶,不過條件是得事先向區公所登記戶籍且在確認書上簽名,在日本領取身故保險金要有醫院的死亡診斷書及區公所的證明書

 
,但原則上由配偶或親戚申請,如今保險公司也願意證明伴侶是受益人。

保險員:「(對性少數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壽險商品服務要再更進一步提升。」

除了保險、婚禮、觀光、通訊等業界都嗅到新商機,LGBT市場成為日本新消費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性伴侶證書#同志友善#澀谷區#LGB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60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