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族歧視嚴重 猶太女孩遭痛毆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研究指出,英國種族歧視和攻擊少數族群的案件激增,其中去年反猶太就有600件,而一位12歲的猶太裔小女生搭公車,就被亞裔和非洲裔的青少年,打得遍體鱗傷,讓外界不得不重視,英國現在反猶太的種族歧視現象,已經愈來愈嚴重。

長相清秀的潔思敏,在醫院的檔案照片裡眼眶出血,一臉茫然,她被攻擊不是因為她做錯事,而是因為她有著猶太人的血統。猶太裔英國女孩潔思敏:「 我被踹、被揍,他們跳到我臉上,像是撕裂我的眼眶,血從眼中噴出,我的雙眼浮腫,胸部都是挫傷。」

去年7月,潔思敏和好朋友逛街坐上公車,被一群非洲裔和亞裔的年輕人包圍,好朋友因為帶著十字架項鍊躲過一劫。去年一年,英國發生600件反猶太攻擊,只要跟猶太有關,不管建築或墓碑,常常被破壞。社區安全基金成員馬克:「因為以色列和真主黨,在黎巴嫩的戰爭,我們發現130起反猶太攻擊,發生在短短34天之內,這是爆發反猶太最集中的案例,在英國從未發生過的。」

當時潔思敏才12歲,卻背著3千年來的猶太包袱。潔思敏:「接著第2次他們問我,我是英國人還是猶太人,我說我是英國人,接著他們又問我第3次,我是英國人還是猶太人,我說我是英國人,那時候,我就知道我有麻煩了!」

CNN記者:「你驚訝沒人做任何事來幫忙嗎?」潔思敏:「對,因為顯然大家都聽到我尖叫了!」

英國首相布萊爾上週才發表演說,現在看來無比諷刺。英國首相布萊爾:「我想(英國種族相處和諧)這是件好事,我的意思是,人們是很舒服的,無論基督教、猶太教、穆斯林或印度教,不管他們的宗教信仰。」

身為被害族群,潔思敏說,沈默絕對不該是答案。潔思敏:「如果真的有事發生,就報警,因為我真的很沮喪,那天在公車上沒人做任何事。」

反種族歧視和暴力的標語,出現在不只攻擊猶太人,也攻擊穆斯林的英國公車上,是諷刺,還是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10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