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少數族群 結果共71筆

  • 美國民主倒退?川普敗選 共和黨47州推限制投票法案

    2020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餘波盪漾,敗選的共和黨開始在全美47州,推限制投票的法案,加深選民去投票的難度,包括嚴審不在籍投票證明,縮短提前投票時間,這些限制對非裔和少數族裔等弱勢族群尤其不利,遭批是壓制投票權。而上次大選中最關鍵的喬治亞州,已經率先通過新選舉法,當地民運人士要求在地大企業,包括達美航空和可口可樂,站出來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則公開表示,支持今年職棒明星賽,從喬治亞州移往他地,以示抗議。
    2021/04/02 20:00
  • 一歲寶寶被子彈射穿眼! 緬軍鎮暴連小孩都殺

    緬甸上周六慶祝軍人節,卻經歷最血腥的一天,短短不到24小時,超過上百人死亡,還有不少孩童,成了槍下亡魂,對於緬甸軍方瘋狂濫殺,美國總統拜登直呼,實在太可怕!聯合國秘書長也發聲明譴責,不過緬甸軍方,似乎沒在怕,還加碼空襲少數族群村落,鎮壓軍力不減反增。
    2021/03/29 22:00
  • 荷蘭國會通過決議 認定新疆涉種族滅絕

    荷蘭國會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譴責中國大陸處理境內穆斯林少數族群維吾爾人的方式,等於種族滅絕。
    2021/02/26 16:00
  • 抗中聯隊出動?法譴責陸壓迫新疆 翁履中:護人權不等同有經濟共識

    中國大陸新疆政策的人權議題持續延燒,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4日譴責大陸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國家針對人權議題批判中國大陸,這與拜登上任積極尋求國際合作有關,相較於過去川普所主打的科技戰、貿易戰,人權議題較能引起西方民主國家共鳴。」 另外,翁履中強調「許多國家仍無法抵擋中國大陸龐大市場誘惑,導致過去人權議題往往無法持久。歐美國家須建立經貿交流市場,減少各國因對抗中國大陸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才能將人權支持化作長期力量。」
    2021/02/25 15:18
  • 法國外長譴責 中國制度性壓迫維吾爾人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譴責,中國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透過視訊,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指出,根據目擊者證詞,和來自新疆地區的文件顯示,中國大陸對維吾爾人採取無理做法,實施大規模監控和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提及新疆是2020年,人權大幅退步的若干例子之一,人權團體相信,在新疆地區的集中營,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少數族群遭到監禁。
    2021/02/25 14:31
  • 疫苗買好買滿!拜登加購2億劑 巴西變種病毒現美

    美國總統拜登百日新政中,最重要的新冠疫情,除了呼籲美國人戴上口罩外,拜登宣布再向輝瑞和莫德納,加購共2億劑的新冠疫苗,分配給地方州政府的疫苗量也將增加16%。目前全美約2300萬人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另外CNN分析十多個州的數據發現,白人接種率達4%,但非裔僅1.9%,拉丁裔1.8%,顯示少數族群接種率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社會出現不少排外、歧視亞裔的聲浪,拜登也簽署行政命令,要從政府機關、房市等方面著手,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
    2021/01/27 19:55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美眾院通過防強迫勞動法案 禁止新疆製商品進口

    美國眾議院今天高票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要禁止所有新疆製商品進口,並要求美國總統每年點名涉及新疆強迫勞動的中國官員,並以凍結資產、拒絕入境等措施制裁。
    2020/09/23 09:55
  • 中國計畫性抑制生育 新疆維吾爾人泣遭「滅族」

    美聯社報導,中國政府為壓低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族群的生育率,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但與此同時,卻鼓勵新疆的漢人多多生育。
    2020/06/30 13:21
  • 種族歧視掀風暴 美國各族裔跨世代有反思

    美國國內動盪持續,但各種現象似乎反映著,這是經濟、武力與政治權力的一場抗衡。無論黑人白人,不同世代都有感觸也有覺醒。在伊利諾州同一個城市,有多族高中生們舉辦反種族歧視遊行,卻仍有白人持槍冷眼以對;有人帶私人武器大老遠開車去協助抗議者面對警察,也有影片拍到抗議現場打砸燒的,是有組織的年輕白人。在紐約,有年輕非裔人士直言:白人該放棄特權!還有知名冰淇淋品牌發聲明直言:美國白人至上造成的特權問題,白人該負起責任,還主張應該修憲終止金錢與政治勾結,讓民代也為窮人與少數族群服務。
    2020/06/04 19:54
  • 斯里蘭卡強制火化染疫死者遺體 穆斯林抗議

    無視境內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抗議,斯里蘭卡今天強制規定,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故者的遺體應予火化。穆斯林認為,火葬違反伊斯蘭傳統。
    2020/04/13 14:48
  • 美參議院外委會:中共要為新疆人權侵害負責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今天說,他會與其他參議員合作,針對中國政府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方式,尋求進一步立法,予以更強硬的回應。
    2019/12/05 15:44
  • 美眾院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 要求制裁中國高官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加強回應中國鎮壓穆斯林少數族群行為,並制裁中國高階官員與實施出口禁令。
    2019/12/04 10:18
  • 印度公布「公民名單」190萬人頓成非法居留

    印度阿薩姆邦以茶葉聞名,因為地緣的關係,這個地方族群組成多元,包括在孟加拉獨立戰爭時,許多孟加拉穆斯林逃亡到阿薩姆邦。印度政府現在打著掃蕩非法移民的口號,積極落實阿薩姆邦身分普查程序,如果不能證明自己或祖先在孟加拉宣布獨立前就來到印度,就會被視為「非法移民」。現在最終名單出爐,阿薩姆邦有190萬人一夕之間失去國籍,成了非法居民,引發批評,這是印度政府打擊少數族群、特別是對孟加拉裔穆斯林的「獵巫」行動。
    2019/09/02 19:59
  • 性平友善不設限 原宿誕生LGBT專屬髮廊

    「性別平等」不僅是時下重要議題,有時更是一種商機。現今社會,性少數族群仍然受到歧視,生活也存在許多不便,譬如剪頭髮就是其中一種困擾;有些跨性別族群可能遭設計師取笑而受傷,或是因為性別認同傾向而無法決定髮型。現在,東京原宿出現一間「LGBT」性少數族群友善髮廊,當中一名設計師同為LGBT人士,不但能以相同感受接待跨性別消費者,更指導同事如何與LGBT相處,該注意那些細膩的"眉角",提供貼心的服務。
    2019/08/07 19:59
  • App成即時民代信箱 日本議員翻轉政治冷感

    這個星期日就是日本參議院選舉,日本NHK電視台進行關心度民調,選擇「很關心」的只有22%,佔比非常低,顯示民眾對選舉無感。其實日本人普遍對政治冷感,2017年眾議院大選投票率,更創下二戰後第二低紀錄。為了讓民眾貼近政治,東京一名年輕議員透過科技力量,在政治論壇網上與選民互動,利用網路即時特性,快速並雙向的與民眾溝通、了解需求;不願公開露面的性少數族群,也能在論壇上建議政策想法,議員們進而將市民的提議帶進議會,希望藉此能縮短政治與民眾的距離。
    2019/07/19 20:06
  • 紐西蘭恐攻案英雄 男子舉刷卡機退槍手

    上周五發生的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共奪走了50條人命,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週日,戴著穆斯林的頭巾到案發現場,慰問罹難家屬,她的服裝得宜,而且態度真誠,加上事發後,果決的危機處理,獲得多數紐西蘭民眾的肯定。阿爾登也對全國宣示改革槍枝法的決心。槍手連續攻擊兩間清真寺,幸好有一名阿富汗裔的男子見義勇為,拿著手邊的刷卡機當武器,擊退了槍手,保住更多人的性命,後來他也被警方表揚,稱他是英雄人物。其實紐西蘭警方本身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2名地方警察,單憑身上的配槍,在案發36分鐘之內,就制服了火力強大的槍手。世界各地都發起了哀悼活動,雪梨歌劇院打上了紐西蘭國家標誌,倫敦則是舉行了反種族歧視大遊行,聲援紐西蘭的少數族群。
    2019/03/18 20:13
  • 雙普會場外牆投影 維權團體為車臣LGBT發聲

    同性戀權利倡議人士今天對芬蘭總統府外牆進行跑馬燈投影,為車臣境內的性少數族群發聲。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在這裡舉行高峰會。
    2018/07/16 17:59
  • 緬總統獨立日演說籲修憲 未提洛興雅人

    緬甸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今天在獨立紀念日演說中,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少數族群爭取公平正義,但未提及洛興雅穆斯林的待遇。
    2018/01/04 21:58
  • UN人權專員:緬甸計畫性攻擊洛興雅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表示,緬甸明顯「有計畫地」暴力攻擊洛興雅人少數族群,殺害叛亂分子之外的平民與孩童,造成大規模流亡,並且警告這種鎮壓可能形成「種族滅絕」。
    2017/12/19 10:03
  • 教宗抵孟加拉  將會洛興雅難民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抵達孟加拉,來到出訪的第2站,教宗此行焦點落在穆斯林少數族群面臨的困境。孟加拉鄰國緬甸境內數十萬名洛興雅人為了逃離軍方鎮壓,穿越邊界尋求庇護。
    2017/11/30 20:32
  • 洛興雅危機當前 教宗抵達緬甸訪問4天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抵達佛教徒佔多數的緬甸,展開高度敏感的4天訪問。緬甸面臨全球激烈批評,被控對少數族群洛興雅穆斯林進行種族清洗。
    2017/11/27 16:56
  • 女性峰會 伊凡卡籲提升女性參與高端

    美國總統川普的非正式顧問、長女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今天在東京一場峰會表示,世界必須提高女性與少數族群,在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STEM)等高端領域的參與。
    2017/11/03 12:15
  • 準新生嘲笑屠殺、虐童 哈佛開鍘撤銷入學資格

    美國名校哈佛大學,近日取消至少10名準新生的錄取資格,原因是這批準新生在臉書群組討論時,分享帶有歧視少數族群、屠殺及性暗示等敏感話題的玩笑。
    2017/06/07 17:11
  • 頂和平桂冠負眾望 翁山蘇姬主政緬甸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執政一年多聲望卻直直落,因為她上台後,緬甸軍方對少數族群的迫害,不減反增,還切斷聯合國對難民的人道援助,網路言論被定罪的案件,甚至是軍政府時期的7倍,在國際外交舞台上,總宣傳要包容開放的翁山蘇姬,上台後從未接受過緬甸媒體訪問,外國媒體也是謹慎挑選,從前的民主鬥士,變成決策獨斷的領導人,但翁山蘇姬的週年執政談話說,她很清楚問題在哪裡,也已經盡她所能去做,如果覺得她的黨做得不好,願意下台。
    2017/05/17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