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廁所要按照「出生性別」 美國人大怒


發佈時間:2016/03/2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去年美國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大大振奮了全球性少數族群,但這個跨時代的里程碑卻也在美國各州掀起了立法抵制的浪潮,就在上個星期北卡羅萊納州通過了一項法案,規定民眾進入公共廁所或更衣室,不能以自我對性別的認同做選擇而必須依照「生理」的定義,喬治亞州的議會也通過允許神職人員以「信仰」為由拒絕替同志證婚的法案,前者州長已經簽署而後者則要等到5月州長才會決定,然而這2個法案傷害的不只是性少數族群權益,恐怕還有當地的經濟,因為包括蘋果和可口可樂在內,許多跨國公司都發布聲明譴責揚言杯葛在當地的投資和生意,迪士尼和漫威影業等則表示考慮要取消在當地的拍片計畫,甚至運動聯盟NFL和NBA也表示不認同這種法案,原本預計在北卡夏洛特市以及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辦的2017年全明星賽和2019年超級盃恐怕出現變數。


示威者:「這裡所有人都很不高興,他們感到很憤怒被排除在民主程序之外。」

憤怒的群眾包圍州政府大樓,從白天一路抗議到黑夜,警方展開逮捕但人潮卻如滾雪球般越聚越多。

示威者:「這種充滿惡意、糟糕的東西,我們不希望和北卡州扯上關係,我們的孩子應該擁有自由、選擇自己想成為的人。」

大規模示威就發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因為當地議會23日通過了一項充滿歧視意味的法案:「公共設施隱私以及安全法」。未來人們在選擇公共廁所以及更衣室時,必須依身分證上的「性別」而不能照自我的認同來決定。

跨性別美國高中生:「人們會嚇壞因為我看起來是男性,大家會說為什麼會有男生出現在女廁,跨性別學生在我們的社區,將受到歧視和霸凌而這還是合法的,這種行為竟能受到允許。」

事情要從上個月說起,原來北卡最大城夏洛特市通過了一項條款,4月1日起將允許所有民眾以自我性別的認同選擇使用男廁或女廁,但消息傳出後卻引發保守派人士痛批。

北卡州議會議員:「夏洛特市議會通過的條款根本是瘋了,這會讓成年男子能夠和女性共用廁所和更衣室。」

為了趕在上路前將規定給擋下,北卡州議會緊急召開特別會期火速通過了法案並交由州長簽署完成,效力足以對抗地方政府的條款。

北卡州長麥克羅利:「我強烈感受到身為州長必須保護人們對隱私的基本期待,所有人都應該保有如廁的神聖性。」

跨性別者:「他們只是害怕自己不了解的東西。」

這樣的法案遭性少數權益團體批評根本是妖魔化他們,因為過去根本沒有發生過假扮跨性別者進入女廁騷擾的事件,禁止令只會讓他們遭受更嚴重的邊緣化。然而類似的爭議不只北卡也在喬治亞州上演,當地州議會最近也通過一項法案,不只允許神職人員得拒絕替同志辦婚禮,還授權企業政府或個人可以「信仰自由」為由拒絕聘用或提供服務給他人,最慢5月州長就必須決定是否簽署。

記者:「這個法案是不是和去年6月最高法院判同志婚合法有直接關係?」支持法案州議員:「我認為這是很多因素綜合的結果,但你說的也是其中之一。」

爭取平權的努力開倒車,不只侵犯性少數族群經濟恐怕也將受傷害,不少力挺同志的企業已經揚言抵制北卡以及喬治亞州,要撤出在當地的投資和建設其中包括好萊塢。

人權團體成員:「電影工作室會重新考慮要不要將包商和員工送到喬治亞州進行長時間工作,沒有雇主想讓自己的員工處於有被歧視風險的地方。」

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號稱好萊塢電影拍攝最愛用基地,包括《蟻人》、《美國隊長》等都曾在這裡取景,據統計光2015年就有248部電影、電視劇在當地拍攝,帶來高達60億美元的產值。但包括迪士尼以及漫威影業都已經放話,倘若法案生效將撤換拍片的地點。

記者:「好萊塢撤出這些州會引發甚麼效應?」知名電影導演:「有一堆產業和他們有關的包括當地的店家、餐廳、飯店所有生意都會受到影響,如果有大片到當地拍攝的話。」

不只電影業,運動聯盟NFL、NBA以及跨國大廠可口可樂、蘋果公司等,也紛紛發表聲明譴責歧視性法案。而北卡夏洛特市原本預計2017年要主辦NBA全明星賽,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則爭取到2019年的超級盃,但現在這些機會都出現變數,倘若真的因此丟掉合約恐怕將造成巨大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志#生理#廁所#更衣室#夏洛特市#亞特蘭大#超級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118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