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進族群和平評比 藍綠營皆得鴨蛋

記者 蔣志薇 涂堂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由電影導演侯孝賢擔任召集人的「族群平等行動聯盟」,今天(18日)發表第一份監督報告,結果顯示過去一個星期來藍綠陣營只是宣稱不操弄族群議題,但在實際的言語上還是破壞族群平等,對於少數族群也沒有提出任何有效的政見,藍綠雙方在促進族群平等的表現上都是0分。

觀察了一個星期,藍綠陣營的族群平等成績單出爐。在5個被點名破壞族群平等的案例中,有4件屬於泛綠成員的行為。詩人詹澈:「李子春(檢察官)傳訊陳水扁總統,他說頭目津貼的問題,他(李登輝)說這是中國人欺負老實的台灣人,我就想李子春怎麼會變成中國人,陳水扁變成老實的台灣人?這已經很明顯分化、撕裂我們族群的融合。」電影導演侯孝賢:「宋楚瑜說,公投第二條兩岸談判是賣台還是罵人,把政治這種術語用買賣式的言詞帶出來,我們不希望再看到。」

得了個大鴨蛋,藍綠雙方都有話要說。民進黨社發部主任卓榮泰:「(本省、外省),但這個用語我覺得應該要謹慎,應該避免,不該這樣子對一個檢察官來給他這樣的分別。你在發表任何意見的時候,如果你是有權力的人、有影響力的人,是應該要謹守分際。」連宋競選總部發言人游梓翔:「當對手對我們攻擊的時候,自然會有一些反應的動作,我們非常高興看到中立的團體能夠就細節來討論。」

不希望被貼上特定政黨的標籤,聯盟成員不願點出哪一方做得比較差,只希望這些報告能收斂藍綠陣營的言行,並且強調,不想被裁判吹哨音,就別犯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1300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