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贏! 馬國執政黨未獲2/3席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09 11:34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執政黨雖然拿下過半的139個席次,卻失去了長年以來在國會所保持的三分之二絕對優勢。一般認為內閣醜聞,以及政府長期漠視華人、印度裔等少數族群的權益,是這一次馬國執政黨慘贏的最主要因素。

馬來西亞第12屆國會大選,以及州議會改選,執政的國民陣線,確定拿下國會139的過半席次,卻只能說是慘贏,因為執政黨失去了長年以來,在國會所保持的三分之二絕對優勢。馬來西亞總理巴達威:「我不知道誰會給我壓力,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事情。」

重新復出政壇的馬國前副總理安華,他籌組的人民正義黨,與印度、華人政黨聯手對抗執政黨,果然在這一次大選中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奪下81個席次。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今天在投票箱前你傾聽了內心堅定的聲音,改變的時機已經到來。」

在投票期間曾經發生過回教民眾,阻擋載滿準備前往投票群眾的巴士,接著與警方爆發衝突,雙方在街頭對峙,為了驅散抗議群眾,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同時逮捕了22名滋事份子。

由馬國總理巴達威執政的國民陣線,從1957年馬國獨立以來,幾乎沒有敗過任何一場選戰,政權都在穆斯林跟馬來人手中,只是近年來的內閣醜聞、通貨膨脹,加上新經政策長期偏袒馬來人,佔總人口三分之一的華人跟印度族群 不滿長期遭受歧視,在華人居多的檳州,就由在野黨拿下政權,顯示不少人用選票來制裁政府,也顯示馬國執政黨來在國會裡,將面臨在野的極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511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