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專案進口 結果共123筆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姚文智翻版?「Togi不著蝕把米」再現 高嘉瑜抱貓姿勢惹議

    「冠狀病毒救命藥,也給貓咪一個救命機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毛小孩請命,呼籲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有條件核准國內獸醫師從英國、澳洲等國,專案進口治療「貓傳染性腹膜炎」藥品。然而,本來的美事一樁,卻因高抱貓姿勢不正確,引發熱議。
    2023/11/02 15:32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進口蛋爭議「6地檢署分案偵辦」 高檢署將聯繫通盤了解

    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未歇,6個地檢署分11案偵辦中,法務部要求高檢署督導統合權責,高檢署由「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執行秘書江林達負責,將聯繫6個地檢署通盤了解偵查作為。
    2023/10/03 14:18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進口蛋價差去哪了?農業部澄清「非補助」:效益達60億

    進口蛋風波未歇,有立委質詢時指出,一顆進口蛋成本頂多18元,農業部卻給出32元補助。對此,農業部今(28)日2度澄清,為了解決缺蛋問題並抑制黑市價格,政府開放專案進口雞蛋,初期緊急空運進口的澳洲雞蛋,由中央畜產會吸收差額為每顆26.8到32.1元,並非補助業者,而這也不是通案,整體專案進口雞蛋吸收差額平均一顆3.8元。
    2023/09/28 13:34
  • 粉專踢爆進口蛋遭恐嚇 她轟「賴清德昔痛斥側翼」今噤聲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因​​​​​​​踢爆民進黨政府專案進口雞蛋弊端,版主林裕紘驚傳遭到網軍出征,礙於家人安全受恐嚇、被迫關閉粉專。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就怒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痛斥網軍側翼出征抹黑文化,如今卻對「Lin bay好油」所受的威脅完全噤聲不語。
    2023/09/24 13:01
  • Linbay好油遭恐嚇人身安全 警查嫌犯竟以「境外IP」登入

    討論農業議題的臉書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在網路上揭露專案進口蛋的疏失與食安問題,遭到網友恐嚇本人及其家屬的生命安全,因此決定關閉粉專。對此,桃園警方表示已進行初步調查,發現犯嫌是以境外IP登入並冒用國人相片申設帳號。
    2023/09/23 18:11
  • 農業粉專稱「家人被恐嚇」停更 陳建仁:會確保言論自由

    關心專案進口雞蛋議題的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指家人被恐嚇,因此停止更新粉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台灣是講究言論自由的國家,政府一定會確保每個人的言論自由。
    2023/09/23 11:36
  • 農業部認了「更多進口蛋等著進來」 年底前每月160萬至180萬顆

    進口蛋風波未停歇,先前《TVBS新聞網》獨家揭露「進口蛋還在進貨」消息,當時未獲農業部證實,直到今(22)日再有立委參選人爆料「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農業部終於做出回應,認了為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加上秋冬可能還會出現禽流感疫情,專案進口雞蛋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並視國內產量狀況滾動調整進口量。
    2023/09/22 16:52
  •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2023/09/22 16:49
  • 藍委批鄭文燦閃躲!缺席專案報告 政院:慣例副院長未列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率政院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宜,但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跟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曾在缺蛋時,一起在賣場說雞蛋充足,後來被罵翻,且鄭又是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結果鄭今天竟缺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解釋,立法院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函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依慣例行政院長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副院長未列席,另依立法院院會議事慣例,亦不能上台備詢。
    2023/09/22 15:08
  • 酸進口蛋「在野操作恐慌」 綠委:查到業者問題算中央?

    進口蛋風暴狂燒,台中市政府又查到進口蛋冒充國產嫌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進行專案進口雞蛋報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就酸,在野黨也操作過許多恐慌,並指出地方本來就要把關,「查到業者有問題怎麼會算到中央」,喊話要陳建仁公布聯合稽查成效。
    2023/09/22 12:31
  • 偷撤100%國產聲明!勤億「應農業部要求」買進口蛋流向曝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引發食安疑慮,就有議員抓包,台農蛋品及國內市售雞蛋龍頭廠商勤億蛋品都買了數百萬顆進口蛋,但這些進口蛋的流向不明。而身為巴西蛋最大買家的勤億,更被發現偷偷撤掉官網上「100%國產蛋」聲明;對此,勤億今(22)日做出最新回應,表示公司購買的巴西蛋已全數製成冷凍液蛋,目前均儲存在庫、未流入市面,撤銷國產聲明是為了避免誤會。
    2023/09/22 11:19
  • 認進口蛋數量失控?農業部駁:只是經驗度不足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近期更引發食安疑慮,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畜牧司長張經緯昨(21)日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報告,事後民眾黨團轉述,張經緯報告時坦承「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對此,農業部今(22)日否認,表示「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而是經驗度不足,以及業者進口資訊掌握不夠精準所造成。
    2023/09/22 09:51
  • 陳建仁:進口蛋政策效益遠大於支出 消弭黑市價格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赴立法院就專案進口雞蛋做專案報告,陳建仁在書面報告中指出,專案進口雞蛋政策,已確實達到調度穩定市場及保障蛋農生計等效益,效益遠大於支出。針對未來精進作為,陳建仁表示,「既有庫存專案進口殼蛋不再釋出上架,以調度加工為主」,未來若有需要專案進口殼蛋,原則上在出口國即經過洗選包裝,全程冷鏈運輸到國內市場後上架。
    2023/09/22 09:47
  • 進口蛋爭議燒不停 陳建仁首度向社會大眾道歉

    立法院今(2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國會針對進口雞蛋進行專案報告。陳建仁今上午赴立院專案報告並備詢前受訪首度公開致歉,他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大規模地、緊急地從國外進口,所以在所有進口的過程當中,難免會有所疏失,而且造成了社會的紛擾,他願意在這裡向社會大眾還有所有人民表達我的歉意,政府一定會來改善未來所有專案進口雞蛋的措施,來確保每一個人民都能夠看得到、買得起,而且吃得安心的雞蛋的供應。
    2023/09/22 09:22
  • 毀5402萬顆雞蛋!柯文哲揪「3大問題」轟陳吉仲:拍拍屁股走人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指出,農業部長陳吉仲原本22日要去立法院專案報告,突然請辭一走了之,開記者會前還直衝民進黨團報告,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民進黨的官,還是中華民國的部長。
    2023/09/21 09:5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陳吉仲為進口蛋爭議下台看法?

    農業部巴西等專案進口雞蛋陷爭議,遭質疑一人公司超思公司買蛋疑雲,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台農誤標效期等食安疑慮,5千萬顆待銷毀的進口蛋流向不明也受質疑。跨部會已著手追查進口蛋流向外,農業部長陳吉仲二度請辭,19日晚間終於請辭獲准。《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讀者對此事件看法。
    2023/09/20 14:55
  • 雞蛋爭議燒不完!陳吉仲下台 柯競辦:失血才「避仲救清」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下午再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進口蛋的政策,並強調「我絕對沒有問題」,同時也宣布農業部即起將在官網設「專案進口雞蛋專區」,供有疑慮民眾參考。不過今晚8時許,陳吉仲再表示,自己決定請辭農業部長一職;行政院稍早也證實此事並准辭。對此,柯競辦發言人吳怡萱批評,進口蛋爭議不斷,陳吉仲現在卻「拍拍屁股走人」,而為了拯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失血,才要這樣「避仲救清」,她說人民早對民進黨失去信心。
    2023/09/19 22:23
  • 才怒嗆「有人放話」!陳吉仲還是請辭了 蘇貞昌再度發聲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態請辭,盼平息紛擾與抹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社群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盼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2023/09/19 21:58
  • 陳吉仲請辭農業部長獲准 總統府:尊重行政院決定

    進口蛋爭議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下午再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並強調進口蛋的政策「我絕對沒有問題」,也宣布農業部即日起將在官網設「專案進口雞蛋專區」。不過,今晚8時許陳吉仲再表示,決定請辭農業部長一職,行政院稍早也證實此事並准辭。針對媒農業部陳吉仲部長向行政院陳建仁請辭獲准一事,晚間總統府也做出回應。
    2023/09/19 21:46
  • 二度道歉鞠躬3秒!陳吉仲:進口蛋是正確的

    針對進口雞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傍晚臨時舉行記者會,在一天內二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並宣布成立專案進口雞蛋專區,但另外哽咽強調政策絕對沒有錯,還讓消費者買一顆便宜2元!
    2023/09/19 21:13
  • 快訊/陳吉仲晚間8時請辭農業部長 陳揆「准辭了」

    農業部自今年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到明年6月,隨雞蛋進口後,原本的囤蛋與猖獗的黑市都消失,但農業部卻成為國民黨、民眾黨等的箭靶,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晚8時表示,他會一肩扛起所有責任,並於今天晚間再度宣布辭職並不再接受慰留。隨後,政院發出新聞稿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辭。
    2023/09/19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