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翻版?「Togi不著蝕把米」再現 高嘉瑜抱貓姿勢惹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32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毛小孩請命,不過因為抱貓的姿勢不正確,引發熱議。(圖/讀者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毛小孩請命,不過因為抱貓的姿勢不正確,引發熱議。(圖/讀者提供)

「冠狀病毒救命藥,也給貓咪一個救命機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毛小孩請命,呼籲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有條件核准國內獸醫師從英國、澳洲等國,專案進口治療「貓傳染性腹膜炎」藥品。然而,本來的美事一樁,卻因高抱貓姿勢不正確,引發熱議。

包括疾管署、食藥署、防檢署動物防疫組官員,以及多個國內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都受邀出席該場記者會。而到了合照、呼口號的環節,或許是因為貓咪體型太過巨大,只見高嘉瑜竟直接用雙手,以「連抱帶夾」將獸醫公會帶來的黑貓抓抱在胸前,身體還一度往後仰,顯得相當吃力。

 

過程中,高嘉瑜並未用手托住黑貓的後腿及屁股,再加上現場媒體攝影閃光燈閃不停,黑貓一度相當緊張,不斷用懸空的後腳踢高,想掙脫跑走,看起來非常無助。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民進黨政治人物首次抱貓出包。前綠委姚文智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帶著愛貓Togi與黨籍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未料姚卻以拿機關槍方式,抓著Togi前後腳,照片曝光招致廣大貓奴抨擊;儘管姚當時澄清,有托住貓的屁股,且是應媒體要求才把貓抱出來,但仍引起廣大貓奴怒火,甚至有網友以「Togi不著蝕把米」來嘲諷姚。

至於正確抱貓方式,今年5月30日的國際抱貓日,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就有發布新聞稿進行「教學」。該新聞稿指出,貓咪是敏感生物,在與牠們互動前必須先觀察牠們的身體語言,如果牠們感到不舒服或緊張,切勿勉強嘗試將貓抱起。
 

有鑒於此,正確抱貓動作應是,「一手置於貓前腳及胸口位置,另一手托住後腿及屁股位置,讓貓全身都能被穩穩地支撐著,才能讓貓感到安心。」

更多鏡週刊報導
立院專員下跪陳情遭霸凌 林志嘉:若有做不好要好好改善
傳蕭美琴APEC後「總統登記前」返台 吳釗燮回應了
少將辯稱2千萬賄款當金紙燒光 懲戒法院判免職確定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姚文智#姚文智抱貓#高嘉瑜抱貓#Togi#獸醫公會#毛小孩#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9

0.1157

0.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