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專有名詞 結果共56筆

  • 汰除轉戰不雅片 陸軍盼別用「海龍蛙兵」行銷

    曾任職陸軍海龍蛙兵的官兵被爆出拍攝不雅片後遭軍方汰除,他29日在平台邀約下宣布出道轉戰成人影業。不過有一群海龍蛙兵退伍的老前輩到一早也赴NCC抗議。陸軍則期盼外界不要再用軍隊專有名詞作為商業行銷手段。
    7小時前
  • 韓地鐵推AI即時翻譯系統 遊客講母語也通

    南韓的AI翻譯服務發展迅速,首先應用在觀光旅遊上,首爾交通公社推出的AI即時翻譯系統,首先在外國人最多的地鐵明洞站試營運,一共支援13種語言,讓外國遊客問路超方便,AI還會透過深度學習,修改不好翻譯的專有名詞,防止誤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8 13:29
  • 學生答「去民政局辦結婚」 師:陸用語影響深

    最近有老師發現,有學生寫考卷竟然答「到民政局領證結婚」,但台灣應該是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感嘆學生受中國大陸用語影響很深,國文寫作考卷上,也出現越來越多大陸慣用詞彙,以國、高中生最明顯,不過國文老師也說,其實意思表達通順最重要,只要「專有名詞」別混淆就好。
    2023/11/30 18:48
  • 盧秀燕太會演!金鐘女星揭震撼真面目 陷迷惘靠她解惑

    女星梁舒涵曾奪下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日前她前往台中拍攝「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宣傳影片,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飆演技,忍不住誇讚盧秀燕很會演,「市長基本上1次ok,那麼長的台詞,還有那麼多的專有名詞,市長完全流暢又清楚的表達。」
    2023/11/10 13:42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侯孝賢苦戰失智症!「5物質」抗老防失智 咖啡、綠茶神助攻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尋找方法來提高記憶力、學習能力、專注力以及創造力等認知功能。英文有一個專有名詞Nootropics,雖被稱作為「聰明藥」,卻不是藥,其實是營養補給品,像是咖啡、綠茶都有上榜。
    2023/10/25 10:14
  • 真的有K書!詐騙集團騙17人詐6千萬 「法律名詞」駁警

    高雄警方荷槍實彈,破獲1處詐欺水房,嫌犯假冒投顧,利用股票投資獲利的老哏詐騙,總計17人上當,詐騙所得6300多萬。誇張的是,嫌犯不僅以虛擬貨幣商的買賣交易來掩飾洗錢罪責,還研讀法律相關書籍,以專有名詞反駁警方及銀行人員!
    2023/08/02 17:38
  • 張育成驚人滿貫砲!1棒轟出新「專有名詞」 獲經典賽封號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迄今世界第2大規模國際棒球賽事,自本月8日正式開打,並分別在3個國家、4個棒球場進行比賽,而中華隊也在昨(11)日迎戰荷蘭,最終以9:5奪得連二勝。最讓全場球迷沸騰的是,張育成在2局下半敲出首支飛越中外野高牆外的滿貫全壘打,經典賽官方粉專更為張育成創下新的專有名詞,「育成經驗(The Yu Chang experience)」。
    2023/03/12 08:07
  • 曹佑寧癡迷「解憂棋」 飛到奧地利學英文頭皮發麻

    男星曹佑寧在電影《詭棋》中,扮演深入研究「解憂棋」的作家,電影中有大量的說明「解憂棋」來由和歷史的英文台詞,但對於英文不太專精的曹佑寧,面對滿滿好幾頁的英文台詞,壓力大到熬夜將台詞背下來,最後咬牙苦撐完成拍攝。
    2022/05/12 14:58
  • 楊烈面臨從影以來「最大挑戰」 崩潰喊:全身細胞快死光

    資深藝人楊烈在影集《國際橋牌社2》中飾演總統黎清波,角色原形是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劇情進入高潮,楊烈將發表全英文演說,除了日常用語還有許多專有名詞,雖然楊烈事前下足苦心,還是苦笑說:「全身細胞死了大概三分之二。」
    2022/01/10 15:44
  • 黃秋生《四樓》演推拿師專有名詞難背 謝盈萱讚:氣場強大

    港星黃秋生,9/8悄悄來台隔離,準備重啟實境秀《開著餐車交朋友》,另外他首度擔綱主演的《四樓的天堂》,最新花絮也曝光,連謝盈萱都說影帝氣場超強大。
    2021/09/20 17:21
  • 網友PTT發文嘲諷穆斯林 伊斯蘭協會:祝心靈早日平靜

    阿富汗政局近日引起關注,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以伊斯蘭教專有名詞發表嘲諷文,台灣伊斯蘭協會今(28)日表示,PTT已非第一次有攻擊言論,祝謾罵者心靈早日得到平靜。
    2021/08/28 13:43
  • 高端數字漂亮? 黃立民直言「別關門自嗨」差1條件過審

    高端疫苗昨(10)日宣布二期試驗解盲成功,不良反應比率相當低,公布的數字也很漂亮,整體血清陽轉率高達99.8%,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認為這算是符合預期,沒有多厲害,「請不要關起門來自嗨!」並解釋報告中相關專有名詞的意義。
    2021/06/11 10:06
  • 林柏宏脫衣曬胸肌加冰塊腹肌 增重健身化身健壯消防員

    林柏宏在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演出消防員,為了更準確詮釋角色,他在開拍前接受嚴格訓練,還增重10公斤,練出胸肌和冰塊盒腹肌,驚艷大批粉絲!而劇中有許多專有名詞,像是「灣台」和「同安91」等,也讓不少人直呼,看劇同時也長知識。
    2021/05/23 12:30
  • 高嘉瑜推實坪制槓內政部 花敬群回擊不要扭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主張實坪制,為推動實坪計價並揭露實際居住坪數,今天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唇槍舌戰。花敬群表示,實坪、虛坪都非法律專有名詞,不太可能要求任何人揭露;他甚至說,希望高嘉瑜尊重專業,不要把事情扭曲。
    2020/12/14 16:46
  • 汽車的「黃金排量」是多少? 三位專家一致認定:是它!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黃金比例」這個概念,它不僅是數學領域的專有名詞,也被廣泛運用在很多生活層面,尤其是美學領域中的設計或攝影相關等,甚至現在連股票、美食等也在經驗累積下產生在各領域中的「黃金比例」。事實上,咱們汽車界中的「黃金排量」也有些類似這個概念,就是在動力輸出、經濟性、油耗之間找到最佳平衡,並選擇最符合這個「黃金排量」的排氣量及引擎的車型。
    2020/08/31 15:06
  • 韓國瑜競選LOGO爆抄襲 民眾評價兩極

    韓國瑜競選主視覺公布不到一天,就被網友踢爆和美國非營利組織的LOGO很相似,對此韓國瑜辦公室駁斥抄襲說,也表示UP並非專有名詞,不能算是抄襲,巧的是,副手參選人張善政,也曾經想用類似的主視覺參選總統。
    2019/11/15 20:07
  • 《聖人大盜》題材新穎 探討區塊鏈金融戰

    由賴雅妍、曾志偉主演的《聖人大盜》,以區塊鏈為主軸,講述金融商業大戰,呼應電影劇情,沒拿輔導金,靠群眾募資,集資339萬拍電影,不過電影中太多金融專有名詞,可把演員們難倒了。
    2019/10/16 19:30
  • 飛行恥辱!歐洲發起「拒乘飛機」綠色運動

    這個暑假如果計劃到歐洲進行多國旅遊,要是選擇搭飛機移動,可能不夠潮了。瑞典發起為氣候罷課運動的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帶動了不搭飛機風潮,當地甚至有個專有名詞flygskam,意思是飛行對環境不友善,是種可恥的行為。而這股風潮慢慢擴散到到整個歐洲,在夏季度假期間,許多歐洲人都選擇搭火車,因為火車的碳排放量是飛機的二十分之一。有法國大學生甚至策畫了要橫跨歐洲大陸,完全不搭飛機旅行到日本的計畫。
    2019/07/23 20:09
  • 換軍服、唱軍歌 劉香慈、小嫻秀「女兵」氣勢

    由劉香慈、小嫻主演的8點檔《女兵日記》下午辦首映會,全體演員換上軍服,唱軍歌進場展現氣勢,其中楊晴和羅平,劇中因為專有名詞NG了28次,而小嫻看到片花則是感動落淚。
    2018/07/05 19:26
  • 職場新鮮人「五月病」 日本多年專有名詞

    日本人力短缺危機還沒解決,現在還得對付「五月病」,也就是日本社會新鮮人在每年4月進入新公司後,到了5月卻出現容易疲倦、提不起勁等環境適應不良的情況;因此現在有企業用平板和手機APP解決員工的疑難雜症,降低離職率留人;另外還有企業想出了新的徵才戰略,那就是從自家員工的人脈下手,尋找有沒有正在其他公司上班,卻想換工作的潛在人才!
    2018/05/11 19:05
  • 又是「W不倫」 下場都雙雙離婚

    人夫跟別人家的人妻弄在一起,又稱「雙重不倫」,日本媒體常用「W不倫」此一專有名詞形容,除了陳詩欣,演藝圈也有不少例子。
    2017/12/27 20:00
  • 網紅老師「不正經彩妝教學」 笑歪網友

    網紅楊老師時常在個人臉書教學專有名詞的英文唸法,擁有超高顏值卻沒有偶包,極度誇張的表演方式深受網友喜愛,這次回饋廣大粉絲要求,拍攝不正經彩妝教學影片,並同時介紹各種化妝品的英文唸法。
    2017/12/12 23:26
  • 各大APP正確發音 iPhone X不念愛瘋叉?

    不少果粉在觀望iPhone X上市,不過你知道iPhone X要怎麼發音嗎?網紅楊老師時常在個人臉書教學專有名詞的英文唸法,擁有超高顏值卻沒有偶包,極度誇張的表演方式深受網友喜愛,近期推出新作要教大家各種APP的正確唸法!  
    2017/09/27 22:31
  • 藥品說明不再文謅謅 食藥署推口語化

    食藥署今天表示,民眾到藥局常買的感冒藥、止痛藥,藥盒裡雖有說明書,但外界反映太多專有名詞,根本看不懂,因此推動說明書口語化,預計民國108年底前公告修正10類藥物。
    2017/08/15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